close

今天是中秋節的連續假期第三天,至於連續假期前兩天我跑去南投找小如啦,因為是連續假期,親朋好友都有放中秋假,所以烤肉的時間就訂在禮拜一,而烤肉地點原本打算在菜園前面,不過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只好改去二叔家

今年中秋節小李家人口上有些更動,多了我姊還有我哥女朋友,去年我忘記她們有沒有參加(該不會連烤肉都沒辦吧?),但今年中秋很熱鬧,一開始以為只有我們十來個左右,過沒多久我六叔的朋友還有親戚也有過來,我姊(乾姊)的姐姐跟妹妹也有過來,算一算二十多個人,超龐大的烤肉團。


左後方為我哥女朋友、左前方第一位我哥、左前方第二位我老爸、然後是六叔、我姊、右後方我三嬸、三叔。


照片有點模糊,沒開閃光的關係,左前方是三叔的兒子,右前方是二叔,好久沒看到二叔,他是室內裝潢師,前陣子還出國去工作,雖然很辛苦,但經過他手的室內總是漂漂亮亮,應該很有成就感!


黃衣服的是我二嬸,她可是印尼人唷,已經到台灣好幾年(預計快十年吧!),現在台語說的嚇嚇叫,看有沒有機會帶我去印尼玩一玩。


看到一堆人,烤肉真的要人多,不然就不好玩,而且趁著中秋烤肉,大夥聚在一起談天說地、聊聊近況,這感覺還滿不錯的!


超愛拍照的,前陣子還去成大外拍(還夜拍),但目前還沒看到照片,不知道好不好看,嚴格來說我姊她是愛拍照魔人,她隨時隨地都在找鏡頭,哈!不過還滿上相的就是。


我老爸跟老媽,這合照大概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現場看到我爸媽他們合拍,以前出去玩雖然有過合拍,但我沒親眼看到,這次是親眼看到爸媽一起拍照,感覺真的很妙,很幸福的感覺吧?


我姊、老媽、老哥女朋友,目前我家三位女生,幾年前我家是三男一女,現在變成三男三女,我倒是很喜歡家裡人多熱熱鬧鬧的,多些人氣也可以帶來更多的歡樂,大家說有沒有道理!

說到烤的食物,今年真的超豐富,牛排、杏鮑菇、羊丁骨、羊小排、虱目魚、藥燉豬心(我老媽真的把悶燒鍋發揮到淋漓盡致,豬心從中午十二點多悶到晚上七點,豬心變超軟、藥材都有入味,一大鍋被清光光!)等等,不過準備太多倒是真的,後來很多東西都沒烤,大家都吃飽啦。

幾年前開始,中秋節我就沒在放炮(以前我超喜歡放鞭炮,尤其是自己亂改的沖天炮,危險但好玩!),現在跟大家聚在一起烤肉、談天說笑,就覺得很開心,雖然我老爸還有叔叔他們超愛講古、說故事,只不過每次看到他們說的口沫橫飛,超身歷其境的。

這次烤肉很圓滿的落幕(吃超飽!),但少了小如一起過來烤肉,滿遺憾的,我家叔字輩的還問好幾次小如怎沒一起過來,小如她也要回家跟家人過中秋的啦,下次有機會再拉小如來烤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