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日小貝再度來台南,也算是當兵前最後的一次見面,這次原本是打算去嘉義的,可是家裡因素(小貝來台南的這幾天,老爸居然掛急診掛四次,所幸都是虛驚一場),最後嘉義之行還是沒去成,不過嘉義沒去成,台南倒是逛了好大一圈,因為小貝居然不知道從哪裡拿到零七年的三一九微笑護照,而要去嘉義雖然取消,卻變成把台南市的微笑紀念章通通蓋滿,沒錯!台南的六個區通通蓋到,目標達成。

不過說真的,六個紀念章也花費了我們半天的時間(我看有七個小時以上,回到家都夜深了),畢竟護照裡有寫說哪些點有紀念章可以蓋,但卻沒有寫那幾家7-11也有印章,所以有些紀念章是真的去到指定的定點蓋,而有些則是去到那些區域的7-11蓋,很妙的經驗,不過天氣太熱就真的會有烤焦的錯覺(突然發現防曬的真的有效果,曬了一整天皮膚都沒紅)。


小貝萬全的防曬準備,還有袖套,小貝手上拿的那本黃色的是零七年的三一九微笑護照,而放在安全帽裡頭的則是更早之前的微笑護照(不知道幾年),所以我們到指定地點就是一次得蓋三本微笑護照(我跟小貝各一本,而綠色的是得兩個人一起蓋的)


沒想到三一九紀念章居然是在野宴裡面(北區的紀念章),這會不會太扯阿,但還是硬著頭皮進去跟服務生問了一下,蓋完章之後就趕緊繞跑了,總不能為了一個紀念章,花了幾百元入內消費吧!快跑!


台南市的赤崁樓也有一個紀念章(中西區的紀念章),好運的是我剛好有帶身份證,所以進去裡面蓋三一九紀念章也不用多買門票,不過時間真的不多(六個紀念章完成的速度超級緩慢),而且小貝進去還要花錢,所以也沒停留多久,就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新台南市政府,在安平那邊,至於為什麼拍這張照片,那是因為我下禮拜一要去左營當兵前要來這裡集合(台南市政府東側迴廊),新的人生要從這裡開始了(當兵超擔心兩個人)。


剃頭之後會醜三天(請大家忍耐三天),為了蓋紀念章我跟小貝也跑去安平,不過畢竟天氣太熱,去到安平老街先來一個仙人掌冰淇淋,口感還滿妙的,有點像是蔓越梅或是小紅梅,酸酸甜甜,不過價格小貴(兩小球三十元)。


原本說安平豆花有紀念章,結果去吃完豆花之後問了服務生,服務生居然說總店才有,跟小貝只好摸摸鼻子找尋下個定點(總不能分店吃完又去吃總店吧),後來是有找到周氏蝦捲(這次學乖了,先問),可是進去問服務生之後還是同個答案,那就是總店才有(分店在搞什麼阿),最後乾脆不去找店家蓋紀念章,先逛安平老街吃東西再說,至於紀念章則是跑到安平古堡去蓋的。

最後六個區域的紀念章都讓我們蓋到了,而且還在台南火車站的旅遊服務中心,加蓋兩個台南大紀念章。


有些紀念章,不一定得要到指定的地點才有,只要到這區的7-11多問幾家,都可以蓋到,但也有蓋不到的情況,那就一定得去指定的地點了!

原本我還要衝去鹿耳門天後宮蓋紀念章的,但沒想到這個章,居然就在離我家兩公里處就有(在和順附近),根本離鹿耳門十萬八千里阿,不過倒是都屬於安南區的範圍啦。安南區這個紀念章也是我跟小貝台南市三一九紀念章最後一個,很辛苦的終於達成啦!


不過安平古堡的三一九紀念章,真的很舊,可能被太多人揉虐過的關係,完全不清楚,很勉強的只能看見安平字型的外觀,至於其他指定地點的紀念章有沒有如此,我就不知道了。

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在台南市到處逛,因為小貝的關係,所以又讓自己更加認識台南(明明就台南人),這一天是值得大大記錄的日子,因為台南的北區、東區、南區、中西區、安平區、安南區已經被我跟小貝征服了(我只能說台南真的超好玩,雖然天氣熱,但人情更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