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科大五年本人的暱稱為:阿呆!雖然不是很好聽,但我是沒什麼好在意的,直到最近,跟其他人在介紹的時候,親口說出我的綽號:阿呆!總是有點不對勁,言下之意給人的感覺,我就是笨笨、呆呆(我老爸、老媽曾經說過)。

在科大不想改綽號的原因,除了習慣之外,還包含有一種警惕作用,當別人喊我的綽號時,順便提醒自己不要笨笨、呆呆的,要多動腦筋,否則一定變成真正阿呆,因此大學時代五年都沒想過改綽號。

甚至還有臭乃呆、豪小呆(台語發音),延伸出來的綽號,大家叫著、叫著,已經習慣啦,記得有次轉班的同學還問說:阿呆!你叫什麼名字?聽到這我只能苦笑,同學兩年,你居然只知道我叫阿呆,難道是阿呆太出名嗎(真讓我耿耿於懷!)?

有段時間參加社團,更讓阿呆這名稱發揚光大,社團的成員、學弟妹等只要認識的人都直接稱呼我阿呆或阿呆學長,甚至暑假打工期間有人稱呼:呆哥,阿呆媽媽!總之就是脫離不了這詞。

我不是不喜歡這綽號(對這綽號很有感情的!),但現在進社會,第一印象很重要的,如果第一次見面跟對方說我綽號叫阿呆,對方心裡一定覺得莫名奇妙,因為對方跟我們不熟,更怕別人會有異樣眼光,所以這綽號很不適合跟陌生人或路人來介紹。

目前打算把綽號改成:小李,英文名字:Tim,不過大學朋友還是可以直接叫我阿呆,工作朋友也可以稱我呆哥、阿呆媽媽,因為跟你們太熟啦,所以名稱就依照原來你們稱呼的說,不想造成大家麻煩,反正就慢慢改變,或許有天我又想改綽號,再通知大家!

目前可用暱稱:小李、阿呆、呆哥,英文名稱:Tim,重點:小李跟阿呆是同一個人、同個身份,身分證都一樣,請大家不用煩惱說小李跟阿呆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