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被老爸一句:要不要泡茶!嚇了一跳,我好久沒有跟老爸兩個人單獨泡茶(一度懷疑要訓話!),以前在剛升大學,每兩週回家一次的時候還會主動的跟老爸泡茶,現在長大了,也變的更獨立,反而跟老爸泡茶的時間越來越少。

以前跟老爸總有一種,我說的你又不懂,你說的我又不甩的距離在(總覺得老爸很愛潑冷水!),最近則改變很多,除了棒球(台灣之光:王建民)的討論,政治口水一樣在我們的聊天範圍,左批國民黨、右罵民進黨,雖然都只出一張嘴,但跟老爸有話聊,感覺真的很棒。

剛剛泡茶跟老爸說到三十日要去佛光山(老師硬要我跟小銘去,哈!我們很樂意啦!),聊著佛光山的觀感,又聊到中台禪寺還有慈濟等等,總覺得蓋間大廟不如拿這些錢去救濟該救濟的人,更何況還有政治色彩,學佛不是要六根清淨,不要是四大皆空,怎會混紅塵俗事呢?

過沒多久,六叔拿著聯合報來給我爸看,因為報紙的南市副刊頭版是關於我們家的報導,不過不是好消息,而是之前四十六弄(我們這五十弄)擅自主張的加建一道鐵門,擋住我們五十弄的路口,變成不能經過四十六弄前面的大門,現在只能從地下室進出。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這地下室沒有管理員管哩,而提議說多請兩三位管理員負責我們這邊的地下室,因為警衛室在四十六弄的大門也順便守住他們的地下室,後來沒談攏,管理員的事情當然沒下文,還做一道鐵門擋住我們出路,超級過分(不爽)。

這事有跟里長說過,但安東里里長根本沒屁用,連來看都沒出現過,不得已請到立委(立委還是最有用的公務員,雖然愛打嘴砲!),這事情才上報紙,也引起地方重視。

期待快點讓路口通行,真是很不方便,而且四十六弄的主委真的很機車,明明就是同個建設公司,你們怎可以自己做主,把路給封了,根本就占地為王,超機車!這話題先這樣,有後續報導在繼續介紹吧!

跟老爸泡茶足足喝快兩個鐘頭,也聊到關於老姐的問題,唉!快三十歲的人,玩歸玩也該把自己的未來規畫、規劃,對於另外一半要好好睜大眼睛,不要隨隨便便,病急亂投藥。

第一次獨自跟老爸聊這麼久,沒有感覺有差距,也沒有話不投機,反而有種英雄所見略同的氣氛,雖然有時候也會說工作或是快點畢業的八股文,可是大多數時間還是聊些其他方面的議題,這次的泡茶小聚,很開心的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