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920_002216.jpg

跑完步後還在喘就拍照的情況下就是這副德行,運動跟飲食控制兩個月,體重減輕15公斤是最值得高興的事情,不過因為跑步也開始感受到些從沒有過的感覺,例如:自信、體力、衝勁等等,拿自信來說吧,以前穿衣服就是會被說肚子跑出來了,還是被說懷孕三個月了,拜託,我是男生耶,雖然臉皮超厚沒什麼感覺,可是又不是什麼好事情被說久了還是會在意的阿,但是到現在被說的卻是,有腰身耶,變型男了耶,雖說我們不能只看外表,但是別人說法的改變可是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跟態度的阿。

而且慢跑也讓自己開始學著沉住氣還有忍耐,有時跑到真的會不想跑,想說今天有跑了就好,跟昨天同樣距離就好,今天上班累了這樣就好,以前的我就會安慰自己有跑就好有跑就好,但是現在(因為內疚)變的是在撐一下就好,在撐一下就破自己的紀錄了,這不就跟人生很像嗎?碰上困難在撐一下就好,遇到瓶頸在衝刺一下就好,也跟一代宗師說的:寧在一思進,莫在一思停相同。想著如何前進而不是想著如何停止。

有人問我為什麼想減重,讓自己變輕基本上來說是第一重點但是其二是健康,家族有血壓的問題,雖然我自信身強體壯,但沒運動總是風險比有運動的人高阿,其三是想看看自己正常體重的樣貌,有腹肌、有腰身,穿什麼都好看,那感覺應該超讚的才是,再來就是想讓別人嚇到,哈,想說這人瘦下來還真不錯看呢!反正理由很多,於是我就覺得有這麼多理由,減重還滿划算的(金牛座心態,哈哈),於是運動的很有動力,也超認真。

有人也問說減重辛不辛苦,但我很難回答,我自己覺得是很開心,因為從被說懷孕三個月到現在被說有腰身、型男,那心情會好上一整天,但是有時候也會覺得好多東西都不能吃或是吃了就要多運動或是其他餐少吃,心情會有點影響,主要還是得看個人願不願意犧牲時間運動、犧牲大餐,如果這兩者都可以控制,我想減重是很開心的事情。

千萬別認為減重就是什麼都不能吃,那是很錯誤的想法,也只有失敗的減重方式才會說什麼都不能吃,這兩個月來,我也吃了炸薯條、波霸、多多綠、吃到飽還有去吃簡餐甚至拿今天來說還吃了炸雞跟喝了可樂,但那又如何,對減重來說心情也是很大因素之一,愉快的心情會加速你減重,但如果時常餓肚子或是太逼迫,反而效果變很差。

可是並非就可以每餐吃這些食物,而是要做取捨跟搭配,多吃炸雞就得多運動、不想運動那今天就少吃、喝了可樂那就多跑五六百公尺,今天都喝了水,那運動量可以減少一些些等等,保持平衡,而且睡眠也超級重要,像我睡眠時間不固定,所以睡覺時減的重量就有限,但是我一定不會在睡覺前吃東西或喝有熱量的東西,畢竟睡覺就是要讓身體自動減重阿。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