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我老媽下一道聖旨:明天幫我拖地!依照我沒工作、沒事情、沒出去的情況下,我只能默默忍著心中的委曲,答應下來(拖地、掃地至少要花兩個小時!),感覺還真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偉大情節。

我家的客廳還有廚房要整理乾淨還真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平均一個月,我家客廳就能髒到用目視看到地上的灰塵、頭髮等等,而且之前每兩三個禮拜掃一次也沒用,只能說太恐怖啦,真懷疑我家確定有這麼髒?

以前家裡每周末都有三、四個人會固定來我家,那髒還情有可原(那幾個歐吉桑不衛生、愛吸煙,我超反感的),現在家裡已經沒之前那麼多人進進出出,但還是超髒,這還只有客廳。

說到廚房,地板除了用粘字來形容,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抽油煙機早在幾個月前已經沒作用,所以每天煮晚餐之後油煙常常會瀰漫在廚房中,日積月累的結果,現在廚房地板每天都會幫我的大腳ㄚ做熱油護膚。

中午吃過午餐兼早餐,立刻變身成男傭,開始今天的大工程,客廳、廚房、掃地、拖地、整理垃圾、整理回收、洗碗、煮飯等,整理完畢已經下午三點多,我用了三個小時才整理好表面,我現在整個累翻。

其實有時候會不想整理家哩,但有時候卻一動手就停不下來,像下午這段期間,我居然覺得整理家裡很好玩,所以除了拖地、掃地還做些其他的工作,雖然很累,但滿有成就感。

既然要整理屋內,順便清掃我哥水族箱附近的垃圾,仔細觀察水族箱附近,整個超會藏污納垢,有水族箱的廢器材、死蝦子、魚飼料等等,又不清理、清理,而且還有一堆石頭放在屋子裡,真不曉得他想幹嗎?

打掃真的很辛苦,不過打掃完看到乾乾淨淨的地板還有整理過的地方,只有一句話可以表達我心裡滔滔不絕的感動,就是:下次請清潔公司來打掃,我不幹了!太亂又髒,整理起來累到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