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0920_002222.jpg

從7月18日開始決定減重,到現在已經兩個月,沒有參加減重課程、沒亂吃減肥產品、沒刻意不吃東西等等狀況下,兩個月減少15公斤,說很辛苦嗎?我覺得如果下定決心了,其實一點都不辛苦還滿有成就感的,當初選擇跑步,有大部分是因為歐陽靖的關係,看著一個人從谷底爬起來,而且是那麼接近的故事,每次看完她的文章都會有想再去跑步的衝動。

說到減重當初也只是自己的個性推著往前走,原本就是沒想過要減,後來自己又很想知道如果能瘦到85公斤那會是怎樣的狀況,於是當下也沒選黃道吉日就決定開始,剛起步的時候我也根本不知道怎減,只是想到一定得運動,可是我又很怕麻煩的那種,想說一個人到底可以幹嘛?慢跑的念頭就這樣誕生。

那時候體重最高是111公斤,跑起步來整個腳阿、關節甚至腳踝都是超級壓迫的狀況,後來也因為這樣受傷;並非體重過重的人就不能跑步,但是一定要加強肌力的訓練部分,肌肉力量不夠那就會損害關節來支撐身體的重量,反之肌力足夠那肌肉就可以撐起身體的重,不需要去損害關節。

受傷後又自己查資料,嚐試著自己做起肌力訓練,當然最開始沒人帶都會卡卡的,每個動作都無法連續下去,一下是腳一下又是手部,後來又是自己把全部的訓練連貫起來,先是從腳踝然後到膝蓋最後大腿,接著是腹部再來是側腹的部分,腹部是一定要練,這邊是所謂的核心肌群,肌力出來後,身體才能動作平衡還有支撐上半身,這樣跑起來腳的負擔就相對減少了。

因為腳痛也不能跑,我做肌力訓練後還很懷疑到底是真的有效果還是安慰的,沒想到腳傷好了後第一次跑距離足足推進到三公里,重點是跑完後居然只是單純的大腿腿酸,受傷的腳踝跟關節毫無影響到,於是之前很天真以為可以每天跑步來增加距離的我,終於認清每天跑步的方式不一定正確。

畢竟我體重還是過重,於是肌力訓練更是相對重要,而且身體並不能負荷我每天跑步的情況,現在的運動量變成最多兩天跑一次不然就是三天跑一次,而每天一定至少一小時的肌力訓練,一方面可以保持肌肉的力量,二方面更可以不用擔心復胖的狀況,目前的做法也是如此;別懷疑運動瘦不下來,飲食正常+運動保證每天都在瘦。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