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只能說是超級疲倦的一晚,十一點多電腦玩到很無聊準備休息,結果突然聽到老媽大喊:快來!這句話在家中就表是老爸的癲癇又發作了,果不其然,一進去老媽房間就看到老爸正在發作,一般人可能會認為癲癇發作就是要扳開嘴巴塞東西,但是這是天大的錯誤觀念,一方面是癲癇發作的時候,肌肉是超級緊繃的,你硬扳可能會導致肌肉拉傷,二來是塞東西更可能割破嘴巴,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去扳。

然而身體方面因為整個身體都處在癲癇狀態(大發作),不要亂移動,更不要亂搞,只要固定好脖子,然後防止口水噎到就好;只是昨天的情況卻不是只發作一次,十一點多發作一次然而兩點多又發作一次,我跟老媽整個忙翻,這也是我昨天為什麼三點多才睡(害我今天差點出不了門);話說回來癲癇發作後,會有段時間是病患完全的呈現不醒人事,我的做法是按手的虎口還有人中,讓老爸可以趕快清醒。

有人會說幹嗎不送醫院,因為到醫院還是被醫生說多休息要按時吃藥,然後就吊點滴到出院,既然如此,那也只好自己在家解決,目前我所知道會發作的因素大概有幾項,一是溫差,一是食物的偏食,一是便秘,當能可能還有其它因素,得繼續注意才是,這次我覺得主要是偏食,老爸太多魚肉類都不吃,肯定會有營養不平衡的情況,然而不平衡就會造成電解質偏差,就有癲癇發作的可能。

後來老爸甚至還出現大小便失禁,只不過跟老媽聯手處理下,完善的解決啦!今天一起床又看到老爸在客廳看電視,雖然他心情很不好(ㄞˋ加油啦!),畢竟發作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然而如我說過的,只要堅持住,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而且這次從發作到復原也是很短的時間,不錯!不錯!老爸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