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會存著我幹嗎?生孩子造成自己的困擾。或我又還沒玩夠生孩子不就讓自己被綁在家庭中嗎?但經過我睡覺前三秒的思考能力之後,我特別建議大家如有生孩子至少、至少生兩個,大家一定會想生兩個不就是拖老命在養家活口(又是經濟不景氣),但這我我個人建議如果有打算生小孩,兩個以上最能讓孩子有健全的發展,原因我解釋在下面。

首先兩個甚至兩個以上的孩子,當父母都出外工作,就算家裡有幫傭、有爺爺、奶奶在幫忙照顧,但因為年齡的極大差距,難免會有雞同鴨講或是產生誤會甚至幫傭有時候也沒細心照顧小孩,但如果有兩個小孩的話,在小時候有個玩伴能一起成長也能彼此關心,就身心而言肯定是一大助益。

小孩子時期是大人最擔心的一段黑暗期,總是會有許多突如其來的狀況,可是很多方面只要多生個小孩其實都能避免的,我想最擔心的就是身心問題,但從心理層面來說我們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小孩,能知道彼此心中的想法、能跟對方一起玩耍,而不是自閉在自己的世界中導致嚴重後果,這樣的話心理問題肯定能降低許多。

至於身體狀況又因為有玩伴,每天蹦蹦跳跳,增加運動量也增加抵抗力,對於感冒發燒、腸胃問題也是能減少很多,如果只生一個孩子肯定彼此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孩子運動量更少(跟誰玩?就算鄰居也不可能天天跟你玩在一塊的),甚至老爸老媽溺愛孩子更不會讓孩子到處去玩耍,沒運動那來的抵抗力,當然隨時生病的機會也會大大增加。

而且如果有兩位小孩以上,在功課學業上(老爸老媽最重視的一環)也能互相幫助(甚至同年級還能互相討論),因此小時候知道人與人之間互助的精神,也因為有兄弟姐妹的關係在人際這地帶也比起其他孩子有更早的認識或學習,因為小時候就學著跟別人溝通,長大也比較不會產生對於出社會跟人做交際的恐慌(只要是有人的地方肯定會有人際關係的存在)。

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經濟許可,否則在經濟的折磨下,小孩能有多大的健全發展也是令人懷疑的,但我說的經濟許可不是說家財萬貫,而是最起碼能讓小孩無憂無慮的上學接收教育,不必擔心回家過個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甚至不該讓孩子有學費、午餐費繳交不出的困境,至於家庭教育同樣是很重要的,有機會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