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情侶走到最後都會有個問題:對對方的感覺變淡、對這段感情已經沒有感覺、甚至沒有當初愛他/她的衝動還有渴望;剛剛交往的時期是所謂的熱戀期對方什麼都好、什麼都聽對方的,因為剛開始交往的關係,竭盡所能的為對方達到目的,可是交往長久下來,一定會有筋疲力盡的時候,不再讓對方予取予求,其實我之前文章有說過:沒交往前或是剛剛交往的期間,無論什麼事情只要對方開口就會拼老命的去達成;但交往後是兩個人要互相包容、關懷來陪伴彼此。

交往後不是某方一直付出而另外一方只等著接受就有辦法讓感情長久,如果一昧的要求對方完成你提出的事情或目標,這樣只會讓對方對你的感覺逐漸消失,因為對方就算很愛你、很喜歡你,也無法長久處於付出者,一段愛情的長久是要彼此的互相,互相付出接受、互相讚美關懷,要是你只會一直潑對方冷水,否定對方的意見,那對方又如何在交往過程中有幸福快樂的感受。

感覺變淡是人為的,有時候小動作或言語(讓對方難堪、讓對方有壓力等等)就會把你們的甜蜜度耗損掉,當甜蜜度低到一階段之後,對於彼此的感覺又或是對於這段感情的信心肯定會消失殆盡(甚至開始會懷疑起跟對方交往是不是一項錯誤的事呢?),而這時候彼此間的愛情溫度就會降至冰點,雖然甜蜜度可以累積,但是在冰點待太久的情況下,要起死回生肯定也是非比尋常的困難。

什麼樣的情況會讓情侶的甜蜜度下降(劈腿情形可以直接分手,這就不提),我把針對的方向放在言語還有壓力,很多情侶都會有種反正我跟你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你讓我虧一下不會怎樣、你讓我取笑一下不會怎樣的想法,可能情侶嘴巴說著沒關係我不介意之類的,但內在的心情肯定不好受,有誰願意讓別人用言語對他/她傷害呢?更何況是另一半(最深愛的人)。

而壓力的來源五花八門,簡單來說:逼迫對方去完成他/她不願意完成的事情產生的心理障礙就稱為壓力。很多情侶肯定都有這種願望:如果對方能為我做什麼事,那就好了。如果對方怎樣、怎樣那就好了。說的很簡單,但對方聽到你說這些話的時候如果是不甘願的去完成甚至因為不甘願而不去做讓你生氣或不爽,其實對方真的很倒楣,不好意思說:不!但答應了又自己受苦受難。陷入兩難的壓力之中,結果不得已答應對方又要飽受完成不想完成的目標帶來的壓力。

言語傷害跟壓力對於情侶甜蜜度的耗損是最快也是最無形,言語的拿捏其實很困難(有人對胖子稱呼不介意,有人則會介意;有人對身高的取笑不介意,有人則會介意),且日積月累之下對於感情的殺傷力可能遠比壓力帶來的傷害還大;至於壓力可能是對方的不好意思或是濫好人心態,造成對方只要你要求的任何事情都答應,但又讓自己處在無限刺數的勉強自己答應接著逼自己完成不想完成的目標,只是這種情況下你自己又能忍受多久的心理壓力折磨呢?

互相、包容、體諒是感情的穩定的基本要件,不是對方說什麼我們就一定要去完成,而是對方說出他/她的看法之後,本身該要有接受我們說不的包容跟體諒,甚至不需要理由就能否決;所謂的包容跟體諒也該用在這種情況下,感情也會因為彼此的包容大大提升其甜蜜度,簡單的行為但卻能讓對方減少壓力,也能讓對方越來越甲意你唷。

其實夫妻或是男女朋友的相處模式都該相同,互相的包容體諒,不要讓對方因為跟你在一起而有壓力,有壓力的幸福往往比較容易碎裂,結婚或交往是要用來享受幸福的手段,如果變成不愉快,這似乎不值得邁進。

延伸閱讀:
愛情:交往後除為對方付出還要互相包容。
愛情:不該做比較。
愛情:我是為你好,但忘記要給你快樂!
愛情:心裡住著一個人!
愛情:相似與互補的矛盾情侶!
愛情:彼此間的誤會是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