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充當半天的褓母,因為老爸的朋友來找他順便帶小孩過來,大人的話題小孩也沒興趣,因此我就變成臨時褓母兼保鑣顧著那小孩,原本是興高采烈的帶著小孩在前面的空地玩,沒想到後來這小女孩一下要玩水、一下要玩沙、一下要放風箏、一下要玩鞦韆、一下又要看魚,雖然知道小孩都是這麼好動,但對我而言真的一刻都不得輕鬆。

剛開始怕她玩水會感冒,一直叫她不要玩水,還說她爸爸會罵,結果小女孩回說:我爸爸不會生氣。所以第一戰我輸了;過沒多久又準備跑去玩沙子,我就說你會弄的全身髒兮兮,結果又是同樣一句話:我爸不會打我。第二戰我又徹徹底底的輸了,後來因為我有點沒耐心,想出一個絕招,就說:妹妹我們回去喝茶好不好?沒想到人小鬼大的她回說:你回去幫我拿水來給我喝就好,我在這裡玩。

聽完這句話之後,我再次的輸的服服貼貼,這小女孩怎那麼會說話,誰來救救我,我好累又好渴,重點是還有點尿急,一個下午都在外面站,因為她目前只有幼稚園中班的年紀,我也無法放心的讓她自己在社區裡面玩,怕有個萬一,所以形影不離的跟在她身旁,說保鏢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只是是沒薪水的保鏢。

陪了整個下午,我現在要語重心長的說:天下的父母真的是太偉大啦。我根本沒有那種耐心、愛心還有體力來照顧小孩,看到小孩整個下午時間居然能到處跑跑跳跳都不用休息(你是神力小女孩),連水都不用喝、廁所都不用上,給她玩就能解決一切,突然感嘆自己人事已大,沒體力了(這會不會太嚴重啦)。

小時候我也這麼活潑嗎?我怎都沒印象。而且父母對小孩更是容易擔心跟緊張,甚至是時時刻刻的,請受我膜拜吧。至於這半天對我來說只能說是磨練我的耐心還有訓練我的意志力,容我說一句:以後我不要在照顧小孩啦。照顧小孩真的超不容易,比寫文章還困難,我還是乖乖的寫文章比較實際點,照顧小孩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別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