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戀愛前都會認為交往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甚至以為會如童話般的公主跟王子永遠在一起,雖然是在一起,可是過程不會只有單純的快樂或幸福(沒有難過傷心,你怎會知道你在享受幸福呢?),交往後的世界是兩個人的世界,有著交往前不必面對交往後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可能以前能坐在電腦前好幾小時,如今必須把一些時間的重點放在對方身上;可能以前想喵帥哥看正妹都可以明目張膽,現在則要顧慮到對方等等。

又因為跟原本單人世界有不同的改變,所以在很多行為上經常是對方單獨時候可以任意妄為,但在兩人世界中卻有種你傷害了我或是你不重視我的感覺(舉例:原本不會做卡片的對方在交往前親手做張卡片給你,結果便呈現在對方沒做卡片給你就是不重視你,那知道他原本對做卡片沒興趣),其實只是對方還沒跟我們交往前的單身個性使然,有時候對方扔下你就跟朋友出門、有時候又突然帶著你去見江東父老等等,有時候明明不愛甚至討厭的事情,對方總是不明白的一再的考驗你的耐心。

其實只因為他把他認為好的事情想要跟你一起分享(舉例:我喜歡吃雞腿也給你吃,誰知道你對雞過敏),我前面有說過交往是從單人世界變成兩人世界,對方用單人的角度來看待這雙人世界,當然會跟你想像的有出入,不過有出入不要緊,這非常正常,只是在交往中一定要學習不再用個人的觀點來看待事情,而是必須站在兩個人的出發點去觀察事情,這也是交往前交往後感覺會有改變的原因。

交往前對方用他的心甘情願把角度轉成要讓你感動、要讓你幸福,但只是一昧的對你好,反而消失自我意識沒了戀愛中的甜蜜感,只要你說的他都說好甚至上刀山下油鍋在所不辭,但這樣的心態只能適合在交往前,交往後不只是讓對方幸福如此而已,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覺,自己覺得這段感情讓你感受到幸福嗎?你自己覺得做這些事情快樂嗎?

如果交往長期下來都不幸福甚至不快樂,就該好好考慮要不要結束這段感情,但主要指長期而言;生氣、難過、傷心不管是誰都會有(就算明星、聖人都會),也可能是愛你的人讓你有這種的情緒,只不過你要會分辨對方是否真心珍惜你,如果對方不珍惜你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讓你難受(甚至故意讓你傷心),要是對方真心珍惜你則會盡量減少發生相同讓你難過的事情。

愛情中酸甜苦辣都有,沒有完美的愛情只有願意一起面對的情人。兩個人跟一個人的角度、行為都是不同的,只要對方真心珍惜你,給對方多些機會又何妨?相處就是這樣的要為對方著想,交往之後就不能再有我是單身的心態,而是要變成我要如何經營兩人感情的思維,包容對方有意無意的單身想法,彼此互相改進,讓對方更愛你一些吧。

延伸閱讀:
愛情:不該做比較。
愛情:愛情變化球。
愛情:我是為你好,但忘記要給你快樂!
愛情:打給你只因為我想你。
愛情:人離很遠,但心是在一起的,除非?
愛情:心裡住著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