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原本也想寫這篇文的,但看電視看完就去睡覺,所以現在整理好思緒,也忙完煮午餐的大事,現在再來好好寫我的愛情觀感;看到標題:不該做比較。顧名思義在兩人交往的過程中,很多事情不該拿來做比較,這種比較可能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常常我們都會說某某某對某某某多好、某某某又送某某某什麼東西甚至會說某某某又跟某某某去哪裡玩、去看電影甚至說某位男生多帥某位女生多高多美等等。

可能是羨慕的心態、可能是婉轉的要求對方為你做什麼事情,但每對情侶的相處是無法做比較的,因為每對情侶遭受的問題跟面對的環境都不同,或許某些情侶們可以常常出國、常常約會,但也有更多情侶是存錢為生活打拼、因為工作而變成遠距離;或許有些情侶不是談遠距離戀愛所以可以天天見面一起吃飯、約會,只是每對情侶都會有不同問題。

不是看著某對情侶時常出國,我們就有辦法時常出國;也不是說看著某對情侶每天都吃餐廳,我們就該時常吃餐廳;可能有些事情反而我們每天再做,他們卻無法做到的事情,像有些遠距離的情侶可能一個禮拜甚至更久才能通一次電話,也可能男生煮飯給女生吃對大多數情侶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我要對各位情侶們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抱著感謝對方的心態才會更珍惜對方。

每個個體都會有不同的相處模式,如果硬要拿對方跟某些人事物比較,只會讓對方產生反感的心情,想看看做任何事都有個對照組跟你比較,交往的過程就是時時刻刻跟其他人做對照的日子你會快樂幸福嗎?如果我們都抱著對方做好做對是應該做差做錯就是不應該的心態,又有多少人能忍受這種個性呢?

我前面有提到每對情侶都有不同的相處模式,某些情侶能做的或許我們無法完成,但某些我們能做的則是其他情侶無法做到的;很多數情侶可能自以為:我又沒要求對方做什麼?改變什麼?只是言語上的比較則是表露無疑,有時候會說:某對情侶可以做什麼事,我們也做好不好?某個男生買什麼禮物給女生,好羨慕。某個男生又帶他女朋友去哪裡玩。某位女生穿著好漂亮等等。可能只是一時羨慕的話,但對對方而言卻變成貶低對方的刺。

因為會比較的人就不會看到對方為你付出的心血,只把對方的付出當應該(我跟你交往,你就該為我做這做那,沒做就是不應該的心態),看到其他對方沒表現、沒做到的事情又開始抱怨,但似乎忘記最重要的東西了,那就是心意。不是說要給你多享受、多富有的生活,而是對方盡最大努力帶給你的感受才叫心意;物質上的享受永遠比不過別人,但心意則能讓人感動一輩子。

延伸閱讀:
愛情:愛情變化球。
愛情:我是為你好,但忘記要給你快樂!
愛情:打給你只因為我想你。
愛情:人離很遠,但心是在一起的,除非?
愛情:心裡住著一個人!
愛情:每個戀人都是一首歌!
愛情:相似與互補的矛盾情侶!
愛情:要愛不要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