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又晃了晃funp推推王書籤網站(好啦!我承認我每天都在晃funp啦),突然感受到師兄們回來了funp推推王最近出現幾大怪現象,因為我用書籤網站一開始就是使用funp推推王(把我使用網路書籤的菜鳥經驗說漏嘴,糟糕),不知道其他書籤網站會不會有同樣的情況,我就依我使用funp推推王發覺到的非自然現象來說。

首先是人氣部落格的六親不認狂推大法:簡單來說:有少數人看到人氣部落格無論是寫什麼文章,先推在說,內容並不重要,甚至放張照片都可能獲得沒看內容的人推文,已經有被證實過,當然不是說人氣部落格的不是,而是推文者應該要看內容看完,想推在推,不是看到人氣部落客貼文或是他/她的部落格有文被貼,就一股腦兒的推到深處無怨尤。

接著是掛funp人就會來推法:就是無論如何都要跟funp推推王扯上邊,基本上這是地利效應,在funp的地盤基本的禮數做出來,還怕人不推嗎?而且從開箱文到教學文有人在寫,從紅利點數賺法到funp各類問題也同樣有人在寫(我這才發覺原來書籤網站學問博大精深),像我算是在這分類中插花的,當然掛funp衝人來推可是有品質保證(但要有虛心受教的心,不然可是有室內高手在看的)。

這類我有寫過好幾篇,卻很討厭被用這類的文章洗板(我再次承認我有寫,但我沒洗板),傳說中的用口水淹死人不償命的政治口水文:有時候一貼就五篇十篇同立場同網站同貼文者甚至推文者的政治文,據說又聽說還有大家說有些貼政治文的網站會開分身來推,真的讓人想問候他,就算我支持那黨派,但你的作法讓我超討厭跟鄙視,沒反對貼政治文,但不要用一些爛手段好嗎(一兩個小時貼十多篇洗版、開分身來推)?

當然也有人氣或資深部落客把funp當自己家現象(是準備要跟funp過聖誕節就是),這是我發覺到的,有些部落客根本就是住在funp推推王,一開電腦就跟我同樣先上funp推推王,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掛在funp身上(好害羞);想提議來個駐站作家之類的功能吧?我想某些人(像你還有你跟你都是)有著比我爆肝只因為要在哈部落看新文章有更高的爆肝潛力衝勁
,很樂意成為funp推推王的駐站作家的。

標題殺人法(腳採電腦桌手指遠方的說:就是這招讓人死的不明不白)的出現在funp推推王更引起一陣騷動,原因無它,很多地雷文只把標題下的夠聳動夠誇張甚至夠搞笑也行,進入一看還真的看出聲來,內容平平淡淡甚至無聊,而標題下的太誇張甚至文不對題,結果引來一大群鄉民從按推的動作變成心中按按相連到天邊,這是訓練作者的抗壓性還是訓練讀者的忍受性?(我再次承認我也有類似的行為,嗚!我愛人氣,努力改進中)

從信箱、部落格、web2.0到防毒軟體各式各樣的教學教失敗不負責的教學文(說不定可以開班授課)大愛人間阿,以前看部落格的教學文一定得去專門寫教學文的部落格,很多時候要找到教學文根本一兩個小時跑不掉,現在只要進入funp身體(好色)書籤網站,看你要找的是信箱、部落格甚至架站的教學文都有(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當然還有用漫畫駕馭部落格的作家橫行在funp推推王,這現在逐漸變成funp的另一種特色,用漫畫寫部落的人很多,據我所知的就有彎彎、四小折、輔大猴、刀劍行、毛毛蟲(我記得也有畫棒球、畫副克牌)很多很多人,因為不知道其他書籤網站有沒有如此多漫畫家駐站(funp不但被宅男宅女天天上,連漫畫家也要參一腳),故先編入funp的非自然現象。

其實非自然現象就是人為的啦,哈!哈!不要揍我,funp推推王的非自然現象,我發覺到以上的幾個現象,其中討厭的現象:政治文的分身推法還有洗版式攻擊,完全讓人看到網站名稱就倒盡胃口,那會看你的內容,甚至造成反效果(你一定是敵人派來的);而最愛的部份(跟現象無關)則是能認識到許多人氣或資深的部落客甚至做朋友,這又讓我想到沒參加funp派對到現在還在後悔,爬山累個半死,去參加派對只要穿的帥氣些就好,尤其沒看到在網路另一頭硬要我爆肝的朋友,失落中,哈!哈!

延伸閱讀:
Blog記錄:標題殺人法是刺中甜蜜點又或殺死腦細胞。
Blog記錄:funp推推王的紅利迷思。
Blog記錄:寫部落格就像跑步,你跑人家也跟著跑,抗議無效!
Blog記錄:低調的生活卻要有高調的部落格!
Blog記錄:寫部落格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