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辛苦開墾,經過漫長歲月的等待,在我家前院的花園,已經成功轉型成菜園,原本的花園早在很久前已經沒有種植花草樹木,更沒有任何的整理,只剩下雜亂無章的野花野草,後來因為老爸的看不下去,索性每天下班就去整理、施肥(原本的土壤早變成死土,種仙人掌可能還會死翹翹),直到最近種植的水果或菜已經開始緩慢的生產。

因為花園很小一片(大概六乘十二公尺的大小),種植的東西沒辦法很多,只能物盡其用,盡量能種多少東西就種(或許對於一個家庭綽綽有餘,但菜園地是社區的,種植的成果也希望跟大家分享,雖然菜園是老爸跟幾位鄰居共同整理,其他住戶都沒幫忙),目前種植的東西生長良好,老爸利用鴿子的便便來當作肥料(肥料已經用盡),效果超級好,連我都覺得有點離譜,以前花園的土壤是種什麼死什麼,現在是種什麼活什麼,水果還收成好幾次了。


木瓜樹生長超級良好,青木瓜已經拔走十個以上,因為社區住戶搶著要,所以我還沒看過木瓜熟後的模樣(很扯齁),大家拔青木瓜回家燉排骨或是燉豬尾巴,超好喝,我喝過兩次,因為木瓜的關係,湯頭甜又香,不用放味精只要加點鹽巴已足夠。

青木瓜還可以做成泰式青木瓜沙拉料理,六叔有用過這道菜,可惜我沒吃到,也無法評論好不好吃。


還未熟成的小黃瓜(俗稱刺瓜),原本有兩條小黃瓜經準備可以收成,但不知道是那位住戶趕在收成前幾天拔走,我們只能望莖興嘆,虧我期待看到完全熟成的小黃瓜樣子跟大小,現在準備等下一次小黃瓜的熟成,希望讓我看到完全熟成的小黃瓜大小。


種了一棵九層塔(又稱羅勒),現在葉子被拔到光禿禿的一片(到處都是被拔葉子的殘莖斷根),不知道大家這麼熱烈,當初應該多種幾顆,然後放在盆子中(目前想繼續擴張種植地方的我),菜園的空間可以在種其他的菜或水果,下週再想辦法擴大種植範圍。


前陣子種植的青椒,現在是開完花準備生青椒,大家看照片可能看不到熟成的青椒,但應該可以發現到小小小青椒的樣子,在圖片正中央有個很小個果實形狀,沒錯!那正是青椒的小時候,發育良好,等著收成。


一小排的白菜,生長比較慢的趨勢,可能太陽照的比較少,不過沒有大量的蟲害(難免有小小蟲咬的痕跡),沒有噴農藥、沒有使用化學肥料,所以它算是有機蔬菜
只是要等收成可能還需要幾個禮拜,不過只有一小排的量,最多四個人吃的份。

可以看到其中有些長的比較高大的植物,那是玉米,現在還是小棵幼苗的階段,看它樣子發育的很不錯,沒有歪七扭八、沒有大量蟲害、沒有枯黃的趨勢,我們等著收成吧,流口水中(大概還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


高麗菜目前只有幾片葉子的情況,要吃到有機高麗菜,請再等幾個月吧,希望能吃到沒有農藥沒有化學肥料的有機高麗菜。

目前菜園的蔬菜、水果情況穩定快速生長當中,木瓜早已收成十顆以上,大家搶著煮青木瓜燉排骨,甚至小黃瓜也被無名氏或是鄉民拿走兩條,九層塔(羅勒)拔到光禿禿,雖然收成緩慢不過還算不錯,原本的無毛之地變成菜園也算是可喜可賀啦。

延伸閱讀:
小李:菜園記事簿(搬木工)!
小李:菜園記事簿(新椅子)!
小李:菜園記事簿(山芙蓉)!
小李:菜園記事簿(吃飯後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