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被叫去吃火鍋,但是這個火鍋跟吉民一起吃,哈!應該算我們的疏忽,所以也只能乖乖的吃了,下次碰到類似的情況一定要好好的確定清楚工作的流程跟要用的工具,而重點中的重點就是什麼原料因為什麼原因所以要加進去墨水當中,不然真的很容易誘發生相同的事情了,雖然第一次單獨請吃火鍋,我真的有被嚇到,然而我想這也是必經過程,就是說每個工作的流程跟要用的工具都有它的原因在,要更仔細才行。

吃火鍋事情其實真的有打擊到我,苦笑!畢竟盡力不出錯的情況下還是出點小問題,對自己還滿不能接受的,可是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人不會犯錯的,就算是做了二十九年的廠長也會有出錯的時候,下次絕不能再犯囉!但是今天讓我生氣的卻不是這件事情,而是充填小組,話說今天我跟智謙去幫忙充填組做充填跟貼標籤等事情,從早上吃完火鍋到下班前都在充填。

去幫忙充填叫做支援,但是怎會支援變成主力呢?以前我是不知道,但今天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沒效率了,我跟智謙在充填,結果充填的人卻在旁邊閒晃,就算洗桶子或是裝濾心,有可能一整天八小時多的時間兩個人都可以一直裝濾心或洗桶子嗎?就算真的有這麼多濾心要換或桶子得洗,重點在哪?充填的墨水都是趕著出貨的,你不先解決,卻用這種時間來換濾心或洗桶子,這有道理嗎?

套句廠長說過的,效率在哪?我真的看不出來!尤其是某位,你憑什麼用命令的口氣要我們把最後剩下的墨水充填完,別忘記你還比我菜,而重點是我們是支援,你們才是主力,在旁邊忙些不是重點的事情,然後呢?訂單居然是靠我們支援的人解決,你連充填到一瓶都沒有,你沒資格命令我們,你的語氣跟態度只會讓我們越來越不想過去支援。

而且充填小組有三個人,只有一位有時無時的幫忙,這樣哪來的產能啊!!線路明明有兩條,我跟智謙裝一條路線的墨水,你們為什麼不會裝另外一條的墨水,卻要我們這支裝完又換另一支,最扯的是,我們要下班的時候,你們充填小組的人還說把墨水裝一裝再下班吧!我整個火都上來了,你們兩個人晃了一整天都沒裝,我們去支援的卻還要幫你們收尾,是你們充填小組還是我們啊?那不如不要充填小組算了!

第一次被氣到,在充填組一整天已經對吉民超不好意思的,你們居然在旁邊閒晃還敢用命令的口氣要我們把墨水裝完,我們過去支援是應該的,但是你們的效率在哪?主力效率沒有,支援再強也只是支援的部分,而且我們去幫忙是應該你們忙不過來的情況下,怎會變成你們在忙些不緊急的事情,而我們卻趕著出貨的東西,有沒有邏輯阿,整個就是點點點。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