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期待對方能給我們想要的,更想要對方能猜出我們心中的那所有想法,可是親愛的那不是愛情;你有你想要的,對方當然也有,兩個人也會有自己內心的想法,可是你想要的並非就是對方所喜愛的,而對方所喜愛的同樣也可能是你所厭惡的,若只想到自己喜歡的、想做的,然後不管是用脅迫還是苦肉逼對方順從你的願望,這種關係是情人也是累人。

兩個人跟一個人是不同的,一個人只要想到一個人的心情跟自我;兩個人卻要想到自己之外更要替對方設想,你保有自我的想法跟做為,但在自我之外,你必須得有一半是給對方的,也許無法百分百的顧慮到所有,但總有些簡單就能彼此互相體諒的事情,那是要留意的,而非只有看見自己。

一開始的體諒包容是顯而易見的,但愛情不是只有開端而已,我們卻都忘記這個事實;以為彼此擁抱久了,就可以不再去感受對方的一切,把自己想要的一直放在對方身上,心裡總會有種想法:這我想做的,為什麼你不想?這我想要的,為什麼你會不想要呢?甚至會出現:之前這你不是都很喜歡的東西,怎現在不喜歡?當我們這麼想的時候,是不是早已把自己的主觀加注在對方身上了呢?

可是親愛的,當我們的主觀變成種逼迫對方接受的事實時,你也早忘記兩個人牽手的意義;愛情不該是變成彼此一種壓力,更不該脅迫或要求對方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我們有主見但不是只有自己看見,兩人有不同的美麗,如果不能接受各自的輪廓,愛情又能剩下些什麼道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