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第一次學開車,老姊說教練不會讓我馬上開,結果一到駕訓班,教練先帶我去摸一下方向盤(真的是只有摸的時間),然後就帶我去學開車,是的,是學真正的車子,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碰車子,都不能讓我有緩衝的時間嗎?挫個半死,一下怕撞到後面,一下又怕開到逆向去,整個過程就是一直忙碌的看著前後左右少了上下而已。

不過昨天先學倒退停車,現在先記一下筆計:先打R檔(倒退擋)一直退到有個標地物在右轉一圈,然後轉阿轉阿轉到有看到一個小磚塊之後在左轉一圈,然後退阿退阿退到後輪在白線上之後再左轉一圈半,這樣就可會路邊停車囉,接著是要把車子移到馬路上,此時方向盤是左轉一圈半的狀態,把R檔移到D檔(也就是第一檔),然後輕輕放一咪咪的煞車,車子會移出原本停車的地方。

移動的同時,要注意車子蓋子上方的右手邊有個方向燈要注意,一直移動到這方向燈過了路邊的線,在轉右手邊一圈半,這時候車子呈現直線狀態,但這時候一樣要等車子的右邊方向燈移到路的中間之後再轉右邊一圈,這時候車子就會在路中間囉,這邊多少會有點誤差,但就慢慢調就好。

昨天教練就跟我講解完,然後說要去喝茶,人就消失了,不過這也好,讓我比較沒有壓力,有人在旁邊看會讓我超有壓力的,畢竟又還不會真正開,想到這就好笑,昨天學路邊停車學到一半,打彎打錯邊居然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教練大叫:少年ㄟ,你方向盤打錯邊了,整個就很瞎(旁邊正好有的女生也在學開車,超囧)。

今天去不知道會上什麼新課程,還是繼續讓我練習呢?雖然教練說今天如下大雨就不用去,但現在烏雲密佈卻半點雨都沒滴,等等還是繼續去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