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仁學長打開門走了進去,我跟臻還是坐在椅子上,完全不曉得該怎麼辦。仁學長進去了一下發現我們沒有跟上去,於是探出頭來說,「傑,你在發什麼呆?快過來!」,他看我們還是不動,於是走過來把我們拉了進去。

一進到房間我就看到滿滿的實驗箱跟實驗老鼠,還有實驗箱內一隻隻的蒼蠅。

「傑,你看仔細了喔。」學長說完就抓了隻老鼠放到裝有蒼蠅的實驗箱,實驗箱裡面的蒼蠅起初不為所動,但是慢慢的牠開始繞著老鼠飛舞,像在尋找什麼機會,突然間蒼蠅急速的往老鼠耳朵飛去,停留不到一秒就立刻飛離開。這應該是很平常的,不小心有什麼東西飛進耳朵又飛出來,這種經驗很平常,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看到這個畫面卻有一種心跳快停止般的恐怖感。

「已經完成了,這就是蒼蠅入侵生物體的最初機制,就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牠已經再生物體的耳朵內產下了幾十顆蛋。等到生物體進入睡眠狀態的時候,這些卵就會孵化,從耳朵內滲入人的腦袋以及胸腔跟腹腔,在大腦的幼蟲會分泌一種化學物質,完全壓抑人的痛覺,完全不會讓人感到任何的痛苦,這種入侵的機制真的是十分的完美。」仁學長非常得意的說著,「只是........」

「只是?」我接口問著。

「只是這種化學物質會改變一個人的味覺以及嗅覺,所以人會出現行為異常改變。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了,不過要是融合的話,就不會有這種缺陷。」突然間我想到,如果一切的事件真的是這些蒼蠅所造成的,那從事發到現在,蒼蠅的散播,那全國的蒼蠅感染大爆發可能已經在危險邊緣了,更何況還沒有任何人知道這些蒼蠅的危險性........我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還有一點,當蒼蠅幼蟲要離開人體時,就不會繼續散發這種化學物質,所以宿主會感到異常的痛苦,但是這些幼蟲會先將人的大腦語言區給啃噬的一乾二淨,這時候宿主會開始掙扎,但是不會很久,因為不用很久這些幼蟲就會將大腦給吃的一點也不剩,胸腹部的幼蟲則是啃噬著內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相信傑你已經知道了。」仁學長說完後我發現他直直盯著我看。

「學長....你....」我不安的看著身旁的臻。

「傑、臻,經過我的研究發現,你們兩個人也是融合極佳人選,來吧,這種感覺真的是,連高潮的快感也比不上的。」說著仁學長打開了他身邊的幾個實驗箱,蒼蠅一隻隻飛了出來。﹝挖靠!﹞我不禁在心裡暗罵了一句,誰要跟什麼鬼蒼蠅融合,我抓住臻拔腿就跑。只是我發現沒多久,學長已經跑到我們前面擋住我們的去路,看著後面的蒼蠅我突然雙手用力的往學長的頸動脈砍了過去,因為漫畫上說這樣可能會讓人暫時昏迷,就算沒昏迷至少也會暈眩一下,這樣我跟臻就有機會跑掉。

但是就是這麼一砍,不超過三秒,學長開始痛苦的掙扎起來,眼看蒼蠅越飛越近,我沒辦法管為什麼看起來好端端沒有任何異常的學長會有這種情況,只是用力拉著臻往外跑,直到我們離開了昆蟲系所滿遠的時候,才停下來喘口氣........

第十七章
我跟臻俯著身子大口大口的喘著氣,我不放心的又看了看我們沿路跑過來的地方,沒有蒼蠅跟上來,我這時候才真的放心。這時候我才思考了起來,為什麼剛剛仁學長會突然變的跟郭大刀一樣的那種痛苦表情,而且很明顯的,他剛剛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這就是蒼蠅幼蟲已經啃噬了他的大腦語言區的證明。不過也幸虧如此,我跟臻才能順利跑出來,不用跟那什麼鬼蒼蠅融合。

「傑,你剛剛究竟對他做了什麼?為什麼你學長會突然變成那種樣子?」臻也不禁問我,剛剛郭大刀就算了,這次學長他會這樣毫無疑問的跟我用雙手砍他頸動脈有關,「這....」我思考了數分鐘以後終於模模糊糊的想到了一個關鍵。

突然間我整個人都明白了,「病毒!就是仁學長說的那個模式。」我大聲的說了出來。

「病毒?又是那個理論?」臻有點懷疑的說著,臻是文學院的,所以她對這一方面並不是很瞭解,所以剛剛我跟仁學長說話的時候她也只是靜靜的聽著。

「嗯,仁學長忘記一個很重要的條件,那就是跟病毒融合的宿主細胞必須要是狀況良好,沒有任何死亡危機的細胞,一但跟病毒融合的宿主細胞面臨死亡威脅的時候,本來融合相安無事的病毒,會立刻奪權脫出,並且尋找下一個宿主。」我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臻還是看著我,她依然無法明白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我接著說,「所以剛剛砍仁學長頸動脈,造成他頭部的缺氧,蒼蠅幼蟲收到這個危機警訊,立刻就解除融合狀態。」臻點了點頭,一臉豁然開朗的樣子。

「臻,沒時間了,趕快通知你的親人以及很要好的朋友,通知他們必須趕在後天以前出國,今天晚上整理一下,我們明天立刻離開國內。」我用著急促的語氣說著。「明天,太趕了,為什麼?」「不趕快不行,算一算應該已經有不少人遭到蒼蠅感染,我有預感,很快就會爆發大規模的感染,到時候想走也走不了了。」臻點了點頭。

完結篇
當天晚上我跟臻通知完所有的人以後,隔天就跟著她搭上飛機,前往可辦落地簽證的國家。上學?上學哪有性命重要?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不是人類可以對付的生物,因為牠們可以寄生在所有的生命體,而寄生過程又是那麼的完美。搭上飛機前,機場的新聞指出,目前國內發現的怪異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二十個,而且全國各地都有,幾乎是一下子就蔓延開來,這已經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國際間也開始關心起來,醫生也積極的調查這詭異的死因。我心裡想著,如果發現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二十個,那被感染的人數........

剛上完廁所,我開啟了水龍頭伸手舀水拍拍自己的臉,我盡量使自己別去想那麼多。頭腦冷靜一些以後,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臻,你怎麼不多睡一下?」我輕聲的說著,畢竟現在飛機上大部分人都在休息,我發現我上廁所前臻還沒事好好的睡著,但是現在她卻像安靜不下來似的看著四周。

臻轉過頭來對著我一臉詭異的微笑說著,「傑,你學長說的沒錯,融合的感覺真好。」就在這一剎那我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我跟臻被估大刀抓住脖子的時候,他身邊的蒼蠅就在我們旁邊飛來飛去,難道……我的眼前一陣昏暗,莫名的有一股強烈的爽快感從頭部流遍我的全身,整個身體輕飄飄的,好像浮在空中,「是啊,融合的感覺真好!」我也對臻微微一笑。

突然間我看到一隻藏身在我外套裡面的蒼蠅,緩緩的從我的袖口爬了出來,而飛機上幾乎所有的人都在睡覺.......

作者:ArcWorld
部落格:工程師的櫻花浪漫街道
網址:http://blog.xuite.net/arcloveangel/love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