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蒼蠅這種生物,整天飛來飛去嗡嗡作響還會弄髒食物,雖然十分的令人討厭,但是從來沒有人會把『他們』放在眼裡,畢竟他們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東西罷了……我叫做『傑』是一個普通又平凡的大學生,蹺課大概是我的家常便飯,只是我現在正坐在教室裡面上課,這門課每一所大學都有,是著名的『外星語文學』-『微積分』,看著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密密麻麻令人昏昏欲睡的微分跟積分算式,說真的,我只想在宿舍睡大頭覺。

只是現在手裡拿著粉筆寫著外星文的教授,是個有名的大砍刀老師,在他刀下喪命的冤魂不在少數,他姓郭,外號就叫做郭大刀,我也不想命喪在他刀下,只好硬撐著來上課,算一算這一科的成績若是不合格,我這學期的學分數恐怕是岌岌可危了。

不過幸好是快要下課了,總算我迷迷糊湖的腦袋開始清醒過來,我一邊看著我的手錶,一邊在心裡面暗暗的數著〔 五、四、三、二、一 〕「鈴~~~~」,中午下課的鈴聲非常合作的響了起來。

「同學們,我們今天就上到這裡,回去記得要做練習題。」站在講台上的郭大刀說著。忽然間有隻手從我的後面搭了上來,「傑,等一下午餐要上哪去吃啊?」,說話的人是『臻』,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我是把她當成女朋友那樣對待,但是她怎麼想,那我就不得而知了。

「傑,你過來一下。」真是倒楣透了,居然被郭大刀叫去,可能是上次蹺了一堂課,剛好有小考,雖然不太想過去,但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去,臻則是陪在我的身邊。

「傑,你上次小考沒來考,如果你想補救,後天交一篇五千字的報告給我,知道了嗎?」五千字,真是要人命,美其名是報告,但其實就是悔過書,五千字的悔過書真的是人寫的出來的嗎?但是不交的話,看他的神情似乎成績肯定會不及格,我也無可奈何了。

「嗯,我知道了。」我點了點頭,突然我感到有個東西以及快的速度朝我耳朵飛過來,我迅速的用手一揮,趕跑了牠。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蒼蠅,「真是討厭的蒼蠅。」我喃喃的說著。「知道了就好!」郭大刀說完了話就走出了教室,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好像有兩三隻蒼蠅跟著他一起離開教室,彷彿是他養的寵物一樣。

「臻,剛剛郭大刀身邊是不是跟了兩三隻蒼蠅?」我想確定是不是我眼花了「嗯,我也有看到,不過大概是巧合吧!看他也沒什麼反應,通常蒼蠅跟在身邊的時候,一般人都是會用手驅趕。」看臻說話的神情,她似乎也感到奇怪。

「巧合?我看他是衛生習慣不好,很多天沒洗澡了,所以被蒼蠅跟到習慣了。」我故意嘲笑的說著,不過就一次小考沒考就要交五千字報告,我到現在還是有點生氣。「別管郭大刀了,我肚子餓了,快去吃午餐吧!」

第二章
「嗯,好,走吧!不過要去哪裡吃呢?」我對『臻』說著。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不曉得到哪裡吃飯是一定的,但是在同一個地方待幾年也會因為太熟而不曉得該去哪裡吃東西。

「去摩斯漢堡吧!我們已經很久沒去了,反正下午一、二節課也沒課,正好可以在那邊坐著聊天,今天天氣這麼熱,在裡面吹吹冷氣也很不錯。」『臻』一臉高興的說著,因為今天天氣實在滿熱的,而且風就像靜止了一樣,地上都被那層薄薄的水蒸氣給薰的好似變形般的扭動。

「也好,這真是不錯的主意。」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去吃那種又貴又只有熱量特別高的垃圾食物,但是反正一年也吃不到兩三次,加上今天的天氣又那麼熱,所以我倒是很贊成『臻』這個提議。

於是我跟『臻』手勾著勾手走出了教室,摩斯漢堡其實也算是學校的特約餐廳之一,所以不必跑很遠,沒兩三步就到了,我拉開摩斯的大門,裡面的涼爽空氣迎面吹過來,整著人也舒服多了。

「哇,好舒服,我決定了,就在這邊待到晚上吧!」我對著『臻』說著。「傑,你怎麼又想蹺課了,你這樣不行啦!等到三點給我乖乖的去上課,乖乖的。不然我明天一整天都不理你喔!」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三點就去上課,這總行了吧!」『臻』說的話對我總是有一種莫名的說服力,其實就算她不威脅我,我也會乖乖的照個做。不過可能是我們兩個人聊的過久,我都忘記了我們還站在門口。

「抱歉喔!借過一下。」一個人用著有點急促的步伐向我們走來,我往『臻』的身邊靠近一步,讓出一個空間讓他可以通過。就在他經過我們的時候,我跟『臻』的臉頰都被一個小小黑黑的飛行物給打到,「啊!」,我們不約而同的叫了出來,其實不痛,也沒有什麼傷口,但就是有點被嚇到的感覺。

〔蒼蠅!?〕我第一個直覺想到的念頭,但是像這種一向以乾淨清潔作為標榜的速食店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呢?就算私底下不是很乾淨,但是表面功夫總是要做的很好的。只是那個人走了以後,蒼蠅好像也不見了,感覺就像是跟著他一樣,所以我就往那個人離開的身影看去,雖然有點遠了,但還是可以看得到一些小黑點。

「臻,你看那個人,好像也有蒼蠅跟著他。就跟郭大刀一樣!」我跟『臻』說著,並往那個人的背影指過去。「傑,剛剛那個人經過的時候,你有聞道任何異味嗎?」『臻』一臉疑惑的問著我。

「有,一點淡淡的酸臭味,他大概不洗澡的天數比郭大刀還多吧!看來那郭大刀真的是沒洗澡。」我得意的嘲笑著。「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怪怪的,可是又說不上來到底哪邊不對勁。」『臻』一臉不安,她不是裝出來的,因為她沒必要騙我。

我只好細聲的安撫她,「臻,別怕,真有什麼事,也有我在啊!那等一下我不去上課,陪妳好了。」最後兩句是我故意這麼說的。「你少來,別得寸進尺,課還是要乖乖的去上,」她笑了出來,我的心情也緩和多了。只是經『臻』這麼一說,我似乎隱隱約約也感到事情有些地方不大對,而且我也是說不上來。

第三章

我跟『臻』就在速食店內一直聊天,到了三點我就去上課了,沒有再看到蒼蠅,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速食店裡本來就不應該有蒼蠅啊!上完課,已經五點多快五點半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蹺課的原因了,這門課的老師下課總是很不準時,喜歡拖拖拉拉的,如果他講的是有趣的故事那也就算了,會去上通識課的人有誰會喜歡聽什麼粒子間的交互作用,還有如何推導證明,什麼拍介子,亂七八糟的一堆,通識課有必要上的那麼艱深嗎?課程名稱叫什麼『宇宙物理現象概論』,內容說明是什麼『描述十分有趣宇宙間的物理現象,沒有考試不用交作業』,我就是被最後一句話給騙來的,前面那句話大概只有瘋狂的科學家才會認為那種東西很有趣吧!

老師走了以後,我收拾一下背包騎著腳踏車回到了宿舍,傍晚的氣溫不像中午那麼酷熱,而且還吹起了涼涼微風,一掃中午那種又熱又悶的不適感。我進了宿舍,打開了寢室的房間。「嘿,學弟,你們兩個一個下午都坐在房間裡打魔獸喔?」我一進門看到兩個學弟正沉迷在魔獸爭霸的世界裡面。

「對啊,學長,下午沒有課,就打了一個下午,我們這場打完你也一起上吧!」這個說話的學弟叫做『光』。「沒錯沒錯,學長,一起上吧!這才是熱血男兒的本色。」另一位開口邀我的學弟,他叫做『宇』。「那當然,是男人沒在怕的啦!」沒多久我就跟他們玩了起來,玩到大約晚上十點,我們寢室的電話響了起來,『光』接起了電話。

「學長,你的電話。」說完,『光』就把電話丟給了我。「喂,傑嗎?你那邊有任何的不對勁或異常的地方嗎?」我一聽就知道是『臻』的聲音。「沒有,一切都很正常,中午的事大概是我們想太多了吧!是我們自己在嚇自己,所以疑神疑鬼的,還是說臻妳那邊有任何的異常嗎?」

我不放心的問著。「我這邊也沒有任何的異常,一如往常,大家都好好的。」「我想真的是我們太多心了,以後別再去想這件事情了。」我安撫的說著。「嗯,可能吧,還有,傑,你的報告要記得作。後天一定要準時交喔!」「好,我知道了,明天我沒課,一定會把報告給做好。還有別的事嗎?」「嗯,沒有了,晚安。」我說完再見後,『臻』就把電話給掛上了。

隔天,我就整天窩在宿舍內把那篇五千字嘔心瀝血的巨作給完成了,內容是什麼我就不詳述了。在隔天,中午的時候,我一個人獨自跑去數學系所交報告,今天的天氣還是一樣炎熱,但是一進到數學系所,這棟建築物,卻讓人感到一股陰冷寒意,雖然沒有開冷氣,卻完全感覺不到外面炎熱的氣息,彷彿是不同的世界。我敲了敲郭大刀辦公室的門,「請進!」,從門內傳來了聲音。我一進門就嗅到一陣酸臭味,而郭大刀則迅速的把原本正在吃的便當給蓋了起來。「傑,你來交報告嗎?放在那邊,然後沒事就趕快離開這裡。」郭大刀的神情怪怪的,而且語氣很不客氣,我不想跟他計較那麼多,誰想待在這種氣味令人作嘔的鬼地方呢?我也迅速的把報告放下。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往他的便當那邊瞄了一下,突然間我看到一幕詭異的景象,一隻白色蠕動掙扎像是蛆一般的小蟲,從便當盒蓋邊緣掙脫了出來,看到這一幕,我整個人呆了一下。郭大刀發現到我看了那隻小蟲後,非常生氣的把我趕了出去,用一種非常用力的吼叫的聲音。他的眼神內流露出的殺意霎時間讓我喘不過氣,我不及細想立刻奪門而出…

第四章
我倉皇的跑出了郭大刀的房間,並且立刻用著全身所能使出最大的力量逃離了數學系所,這可能是我到目前為止跑過最快的速度,因為我身體的本能用著一種極強烈的聲音告訴我要趕快離開郭大刀的身邊,越快越好,『RUN!of DIE』一時之間我的腦袋只剩下這兩個字。當時郭大刀的眼神就像是猛獸一樣,但是猛獸的眼神都還是有感情的,郭大刀的眼神則是完全沒有絲毫的感情,更別說是不是可以找的到人性了

我用盡所有的力量跑著,直到我因為負荷不了心臟的跳躍速度而停下來,嘴裡不停的喘著氣,我不知道我跑了多久,但我確定已經離數學系所很遠了。不過我還是害怕他會一時想到然後又追上來,如果被追上到時候我一定會被殺掉的,但是剛剛的狂奔讓我累極了,所以我在附近找到一個位置暫時坐了下來歇息著。

不知不覺間我的眼皮不由自主的闔上了,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間我感到有一隻手從我身後搭了上來,我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上聲的叫了出來「啊!」,也沒回頭看是誰,立刻就往前跑了出去。「傑,你是撞邪喔,剛剛叫你你沒反應,摸你一下你就大叫一聲,然後跑掉,你到底是怎麼了?」我停住了腳步,因為那似乎是『臻』的聲音。我回過頭一看,果然是她沒錯。

「臻,妳差點沒嚇死我,剛剛實在太可怕了。」我一邊說著一邊向『臻』緩緩的靠近。「傑,你也太誇張了吧!大學裡面怎麼會有事情恐怖到像你這種反應的。對了,你的報告交了嗎?」『臻』在我剛剛坐著的地方坐了下來。

「就是交報告的事情,事情真的很不對勁,我剛剛的逃跑反應要是慢一點,我可能就被郭大刀給殺了。」我說完,『臻』用著很不可思議,無法理解的神情想著我說的話。因為她可以感覺到我不是說謊,但要相信我說的話,卻有很困難,畢竟這一點也不合理。

「傑,你說的殺是指郭大刀要當你?」『臻』免強整理出這句她所能夠想到最有可能的話。「不是,當然不是,我是說我真的會死的那種。」這種聽起來十分荒謬的事情應該沒有幾個人會相信吧,教授會殺死一個沒有深仇大恨的學生?但是『臻』知道小事情我可能會對她開玩笑,但像這種事我還不至於騙她,特別是從我剛剛的反應一起判斷。

「真的假的,會不會是你誤會了啊?雖然我也覺得不對勁,但是這會不會太嚴重了一點。」「真的,剛剛去他的辦公室還有一股很酸臭的味道,他吃的便當似乎也有問題,我看到有像蛆一樣的小蟲從裡面鑽出來。而郭大刀的眼神根本就不像是人應該有的眼神。」我試圖解釋,提出我所看到的景象跟證據。

「這樣好了,一點以後郭大刀有課,他不會在辦公室,我在跟你一起去看看。」雖然我實在很不願意多靠數學系所一步,但是為了讓『臻』相信,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另外,我也很想知道那個便當到底藏著什麼秘密……

時間是中午一點半,我跟『臻』又進入數學系所,只是一進來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畢竟剛剛發生的事情給我的衝擊實在太大了。不過我想到了一個問題,郭大刀要是把門上鎖了,那不就會無功而返了嗎?但隨著我們看到他辦公室的門留著一條細縫,這個問題也就不存在了。我們小心翼翼的推開這扇門……

第五章
我跟臻緩緩的推開的郭大刀辦公室的門,我一進房間就覺得不對勁,原本我來的時候那種令人噁心的味道,幾乎完全消失了,我根本就聞不到任何異味,甚至有著一股淡淡的香味,這肯定是郭大刀做的掩飾。「傑,似乎是沒有什麼異味....」幸好我發現那個便當仍然好端端的擺在桌上,於是便打斷了臻的話。

我指著桌上的便當,「臻,你看桌上那個便當,就是那個奇怪的便當,當時我看到有白色的小蟲從裡面跑出來!」臻看著那個便當神色猶豫了一下,不敢向前走過去,但是總得要有人打開這種僵局,小蟲子應該還不會對我的生命造成危險,所以我就自告奮勇。

「臻,讓我來吧!可能會有危險,妳等一下也要小心一點。妳就站在現在這個位置不要動。」我一邊說著一邊向桌上的便當走去。「傑,小心一點!」在我到達郭大刀的位置的時候,臻說著,我向她比了個大拇指。

我從背包裡面拿出了中午臨時去買的塑膠手套,帶上後我小心翼翼的去掀開那個便當,掀開以後我整個臉色都變了,因為這是個再普通也不過的豬排便當,我非常不相信的拿起了筷子翻動裡面的東西,但是什麼也沒有,毫無疑問的那的確是個十分普通的便當,我滿腦子問號,臻也是一臉疑惑。莫非真的是我看錯了?

就在這個時候從門外傳來了人的聲音,「你們兩個在這裡做什麼?沒有主人的允許可以隨便進別人的房間嗎?我要是剛好有什麼東西掉了,你們該怎麼負責?」,我跟臻往門口看了過去,不好,怎麼會是郭大刀?他不是應該去上課了嗎?

「抱歉,教授,我剛剛來交報告,回去的時候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所以我懷疑是不是掉在這裡,所以就跑回來找了。」這當然是我胡說八道,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說辭。

「是嗎?所以你就找到我的便當裡面?」郭大刀故意諷刺的說著,臉上露出似是而非的奸笑。一時之間我無法回答他話,但突然我想到了一件很要緊的事,剛剛打開便當的時候裡面的菜根本就沒被吃過,根本就是一個新的便當,但是我來的時候明明就看到郭大刀在吃東西,可見得他連便當也處理掉了,這個新便當是故意去買來的。

「不是,手機找到了,但是發現教授的便當都沒有動過,所以幫教授檢查便當有沒有問題,是不是有『發酸發臭』的情形或是有『蟲子』在裡面?」我故意加強語氣的說著,只看到郭大刀表情一臉沉了下來。我不怕他會像剛剛那樣,因為如果會我跟臻應該早就沒命了,他可能知道我會找人來所以故意毀滅所有的證據,為了讓別人證明我所說 的都是我在胡說八道。

「不用你們費心,我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吃不下東西,所以才請假沒去上課,我現在要休息了,請你們立刻離開這裡。」於是我跟臻離開的郭大刀的房間。就再我們離開數學系所一段距離後,我開口說話了,「臻,我沒騙妳,我發誓剛剛說的都是真的。」

「傑,我相信你說的話,雖然沒看到你說的東西,但是很明顯可以看的出刻意營造的痕跡。只是我們該怎麼辦?」臻緊緊的握著我的手。「不能怎麼辦,在沒發生任何事情之前,是不會有人理會我們的,我們要是自亂陣腳,會被別人當成瘋子的。今天就先回去吧!」我無可奈何的說著。最後我送臻到她住的地方以後,我也回到了宿舍。回到宿舍沒多久我接到臻的電話,「傑,妳快打開電視看新聞....」臻用著很慌張的聲音說著....

作者:ArcWorld
部落格:工程師的櫻花浪漫街道
網址:http://blog.xuite.net/arcloveangel/love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