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臻回過頭來看到是我,「還不是為了擔心你這個大笨蛋,你還好意思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她一臉生氣的說著。「原諒我啦,沒有下次了。」我用手捧著她的臉頰,細聲細語的說著。「哼,我才不要,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她甩了頭不看我,我看的出來她在鬧彆扭,既然如此我只好拿出了我的必殺技了。

啪,清脆的一聲,我用力打了一下我的手臂,然後立即撫著我的臉,臻立刻回過頭來,「傑,你沒事吧,疼不疼?」「臻,妳肯原諒我了?如果妳還不原諒我,那就多打一下吧!」我右手揉著臉頰,左手高高的舉起來。苦肉計雖然很老套,但是能從古代沿用至今,肯定是有它獨特的效果的。

臻立刻抓住了我的左手,「好好,我原諒你,這總行了吧,別打了,你還疼不疼啊?」最後一句臻用很溫柔的語氣說著。「妳真的肯原諒我了?」「真的真的,當然是真的。」「呵呵,那我的臉就不疼了,只是手臂還有點痛就是了。」我說完後揉揉自己的手臂,臻立刻知道自己上當了,馬上白了我一眼「你這個人真是,就只知道會欺負人。」臻立刻掉頭就走,我也馬上追了上去。

我伸出手向前撘住了臻的肩膀,但是她立刻把我的手給撥了下來,「臻,你剛剛不是已經說真的原諒我了嗎?」我故意這麼說著。臻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哼,剛剛還不是給你騙的,我才不要原諒你。你以後出事我才不要管你!」說完就轉身要走,我立刻拉住了她的手,牢牢的抓住不放。

就這樣僵持了一陣子,臻忽然轉身抱著我,我沒看到她的臉,但是我知道她在哭,因為我的肩膀感受到她的眼淚。「傑........」「不要說了,我知道....」我輕輕的摸著她的頭。我們就這樣抱著一段時間,我慢慢的拉開了距離,抬起手用手指頭擦拭著她臉上的淚痕一邊說著,「我是大笨蛋,但你也是小笨蛋,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有多擔心我。」

「我才不是小笨蛋!」臻對我裝了個鬼臉然後笑了出來,看見她破涕為笑,我也放心多了。「你怎麼會不是小笨蛋,因為大小笨蛋剛好是一對。」「少來,誰跟你是一對。」

「算了,不討論這個了,臻,現在呢?要怎麼回去?」臻翻了翻她的皮包然後跟我看了一眼,我也回望了她一眼,最後我跟臻決定用走的回去,誰叫她剛剛來的時候錢剛好用完了,我也剛好沒帶錢包。

「臻,仁學長的死一定跟郭大刀有關,一定要好好調查他。仁學長的死,說起來我也有責任。」「傑,如果仁學長真的是郭大刀殺的,那你一個人去調查的話實在太危險了,不行,除非你讓我跟著我才要讓你調查。」臻非常堅定的說著。

「好吧,不過如果有危險妳一定要立刻逃跑,我會跑在妳的後面,所以妳一定要跑快一點喔。」我半開玩笑的說著。臻聽完以後捏了我一下手臂,「不准你開這種玩笑。」

最後我們走了滿久的才到臻的宿舍,看她進去以後我才回到我的宿舍,我到寢室的時候都已經一點了。隔天,我跟臻就在數學系所附近監視著郭大刀的行動....

第十二章
現在已經中午了,我跟臻一早就在數學系所附近溜躂,而實際上就是為了暗中監視郭大刀,我們本來打算不管他出門去哪就偷偷的跟著他,想說這樣應該可以發現一些不尋常的事情,但是今天應該幾乎都是整天課排的滿滿的郭大刀,自從我們早上看到他進辦公室以後就沒有再出來過,也就是說,他今天至少曠了半天的課了,學生蹺課雖然不能說是正確的卻也算滿常發生的事情,但老師這樣子蹺課實在就讓人納悶了。

坐在一旁的臻終於忍不住說起話來「傑,怪怪的說,郭大刀怎麼都沒出門?這實在太不尋常了,他一上午都有課說。」「嗯,的確是,不過我們還是要忍耐一下,他總不可能都不出門吧!啊,臻,妳餓了嗎?都經中午了,餓的話我的背包裡面有食物。」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十二點多了。

「我知道啦,我餓的話會拿出來吃的。」「郭大刀到底在搞什麼?他不會死在裡面了吧?」我抱怨的話還沒說完就看到有個人影站在出口探頭探腦的。

「傑,是郭大刀....」「他總算肯出來了,他那個打扮到底是?神神秘密的。」郭大刀衣著十分的怪異,這麼熱的天氣,他居然穿著很多衣服把自己包的很緊,幾乎是密不透風,但是他沒辦法把身邊蒼蠅也一起包起來,如果我沒看錯,圍繞在他身邊的蒼蠅好像又變多了。郭大刀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然後隨即又回到了他的辦公室。整個下午他就這樣一直進進出出,也不曉得他在做什麼。

晚上七點,我跟臻已經跟監的十二個鐘頭,﹝好個郭大刀,你再不出來我就要先累死了。你這個天殺的死怪物!﹞我在心理頭咒罵著他。沒多久郭大刀又出來了,一樣是探頭探腦,但是我發現他手上提著包包,跟之前不一樣。

我抓著臻的衣服搖了她一下,「臻,郭大刀有行動了,準備一下。」我刻意壓低聲音的說著。只見郭大刀偷偷摸摸的離開了數學系所,「傑,快跟上去。」我跟臻就這樣偷偷的跟在他身後,郭大刀越走地方越偏僻,我才發現原來我熟悉的大學還有我不曾去過的地方。

最後郭大刀停下了腳步,我不曉得為什麼他要停在這裡,因為這邊除了成堆的垃圾、一陣陣的惡臭味之外,可以說是什麼也沒有了。郭大刀站在哪邊深呼吸的好幾口氣,然後發出了似乎非常舒服的讚嘆聲,我沒他那麼靠近就已經快被臭的受不了了,他居然像在享受這惡臭的氣息似的,然後他開始翻弄那一袋袋的垃圾,像在尋找什麼東西一樣。

突然間他抓起了一袋垃圾,高高的舉了起來,並且用另外一隻手在垃圾袋底部戳了個小洞,裡面的液體開始流出,然後他迅速的把嘴巴靠過去吸食著,彷彿深怕浪費了這些腥臭液體。我的胃部又開始翻絞了起來,但我強行忍了下來,可是臻卻忍不住吐了出來,我想阻止卻已經來不及。

郭大刀聽到我們這邊有動靜,立刻回過頭來,我跟他兩眼相對,他的眼神就是上次那種怪物般的眼神,完全只有敵意跟殺意。「臻,快,快跑........」

第十三章
臻還沒回過神來,我拉著她的手立刻拔腿就跑,才跑沒幾步,我回頭看了一下,郭大刀已經在我們身後,他伸出手來抓住我們的衣服,我很想多用一點力量跑更快一點,但是他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最後我們還是被他拉停了下來。

「你們既然看到了就得死!」郭大刀伸出他的手掌,右手抓著我的脖子,左手抓著臻。我們的手使盡力量的敲打他,但是他似乎一點感覺也沒有。慢慢的他將手用力的抓的我的脖子的往上舉,我的呼吸也越來越困難,臻那邊也是一樣,我已經沒有力量在敲打他了,只是掙扎的抓著他的手,腿部不住的擺動著。奇怪,電影情節中的壞人應該都不會這麼狠才對,沒想到現實生活中居然完全不一樣,在這種荒涼偏僻的地方,也不可能會有人出來救我們。我開始胡思亂想起來,沒多久我的眼前一黑意識開始消失........

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我像是墬樓一樣,身體掉到地上,而且好像也能呼吸了,難道我已經死了嗎?我掙扎的轉頭看了一下旁邊,臻也是一樣在地上,看著她起伏的胸部我知道他還有氣息,然後我用手把上半身撐起來。

我看到郭大刀在撕裂著他的衣服,直到他幾乎上半身赤裸後就在地上瘋狂的打滾,表情非常痛苦的樣子,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卻連一點聲音也沒有叫出來,慢慢的郭大刀的反應越來越弱,最後終於停了下來,整個人像死去一樣的躺在地上。

「臻,你沒事吧?」我忍著喉嚨的疼痛對著一旁的臻說著,臻也慢慢坐了起來。她看了一下,發現郭大刀躺在地上,「嗯,我沒事,不過剛剛差點就....郭大刀他發生了什麼事?傑,是你做的嗎?」臻的聲音也有點沙啞。

「不是,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看到他剛剛在打滾,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我對著她說著,這個意外我跟臻雖然都很高興,但是卻也都一頭霧水。

「傑,你看郭大刀的臉跟身體........」臻一臉驚慌的說著。難道郭大刀又起來了,我連忙回過頭去看。整個景象讓我說不出話來,郭大刀的臉部開始出現一個一個的浮腫,然後他的身體跟胸部腹部也都出現類是的現象,更詭異的是,這些浮腫居然好像在動,不是移動,而是上下戳動那種。突然間,從他的兩隻眼睛各鑽出了兩隻白色的蟲子,出來後這兩隻蟲子立刻啃食著整個眼球,直到剩下兩個空空的眼眶以後,更多的蟲子從眼眶裡面鑽了出來,剛剛在上下戳動的浮腫,也都裂了開來流著血冒出了蟲子,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因為這已經超出了我所能理解的範圍了。

隨著,所有的白色小蟲慢慢的爬了出來在郭大刀的身體上面,像是進行某種儀式一樣的躍動著,過了十幾二十分鐘以後,就像是有人按下了關閉鈕一樣,所有的蟲子瞬間都停止了動作,我跟臻被這一幕給嚇到,彷彿時間靜止了,我跟臻也是動也不動一下。又過了約三十分鐘,所有的白色小蟲開始抖動了起來........

第十四章
我跟臻呆呆的看著那些白色小蟲子,但是看到牠們在抖動的時候,莫名的有一股十分不安的感覺衝進了我的心裡,我趕緊的起了身,也扶起了還坐在地上的臻。

「臻,快一點,快離開這裡。」我拉著臻的手便要走。走沒多遠我就聽到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我立刻壓著臻往牆壁靠近,回頭一看,那些白色小蟲的身體開始裂開,爬出了一隻隻的蒼蠅,牠們在郭大刀的屍體上爬來爬去,這時候牠們給人的感覺卻又像是一般的蒼蠅,直到所有的白色小蟲都變成蒼蠅以後,這些蒼蠅就一隻隻的單獨飛離開郭大刀的屍體。

「傑,你猜的沒錯,沒想到真的是蒼蠅。」臻緊緊的抓著我。「可是這些會飛的蒼蠅好像不會攻擊人的樣子,這些蒼蠅到底是怎麼來的?」我不禁納悶的說著,當然臻她也不可能會知道原因。

我跟臻緩緩的走在月光下,想起剛剛差點就進了鬼門關,到現在還餘悸猶存,不知不覺間我發現我們竟然到了昆蟲系所附近,我們慢慢的走了過去,已經沒有任何警察了,只留下圍住現場的的黃色條子,這讓我又想起了仁學長,想起他昨天中午還活的好好的,我不禁發了一下呆。

臻拉住我的袖子,搖了一下「傑,剛剛好像有個人影在裡面移動,速度滿快的,一閃而逝,一下子就消失了。」我突然醒了過來,趕緊往臻所描述的方向看,但是已經沒有看到任何東西了。我看了臻一眼,便往前走,她抓住我的雙臂躲在我的後面跟著我移動。

我用手拉起了黃色條子,身子一低越過黃線,仁學長的屍體早被送去給法醫驗屍已經不在現場,房間裡面只剩下一大片暗紅色早已乾涸的血跡,突然間我好像聽到有什麼聲音從隔壁傳了過來。我慢慢的打開了隔壁研究室的門,發現沒有什麼異常但是卻發現一種微弱,卻無法辨識的聲音持續的從裡面傳出來。

我一步一步的朝著聲音發出的地點走著,臻也還是跟在我的身後,最後我到了一個藥品櫃旁邊,這是一個上邊鑲著透明玻璃,下邊是木板的櫃子,我謹慎的打開櫃子,卻發現一個怪異的事情,因為上面放著滿滿的藥品,下面卻是空的什麼也沒有。我用手往櫃子內的四週敲了敲,發現下面居然是空的,我又努力的找了一下是否有接縫開關,終於我掀開了下層的木板─一個通往地下的入口。

臻把我拉了起來,「傑,太危險了,別下去,我怕。」「不用擔心,裡面的空氣沒有危險性,我剛剛試過了。」「不是這種問題,裡面要是有什麼可怕的東西怎麼辦?你忘記了剛剛郭大刀的事情了?」我靜靜的想了一下,但是最後好奇心還是征服了我的恐懼感。

「不會,放心,世界上沒有第二個郭大刀了啊!」我不顧臻的反對,還是走了下去,臻也沒有辦法的跟在我的身邊。走到了盡頭,那是一個開闊的房間,突然我發現一個人,看到他的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而他也看到了我,他緩緩的開了口。「歡迎光臨,傑。」仁學長開口說著........

第十五章
仁學長對我說的話,我並沒有回應,沒想到仁學長竟然還活著,那麼那個屍體到底又是怎麼回事?所有的一切要是怎麼回事?我的腦中滿是問號。

仁學長看我不說話,於是又接著說,「傑,郭大刀應該已經死了吧?」,聽到仁學長這句話,我點了點頭,跟著我的腦中又是一陣衝擊,這時候我心中已經浮現的最糟糕的情節了,難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但是這實在太難讓人相信了。

「傑、臻,你們兩個人就先坐著吧。」仁學長指向我身邊的小椅子,我坐了下來,他跟著說「傑,你知道病毒這種東西嗎?」我點了點頭,病毒是一種極為簡單的生物構造,幾乎就介在生物跟無生物之間,但是雖然構造簡單,但是有時候對人體的危害卻是難以想像的可怕,像伊波拉病毒,世界上最危險的病毒,對人的致死率將近九成,也就是說,一百個伊波拉病人,頂多十出頭個患者可以活下來而已。不過病毒這種東西就是你不去接近它,基本上他對你是不會有任何危險性的。

「那你知道病毒進入宿主細胞之後的存活模式嗎?」仁學長又再一次問著我這問題。「病毒進入宿主細胞後,會奪取宿主細胞內的基因片段以及蛋白質的生產的控制權,然後用來製造更多的病毒,最後直到宿主細胞無法負荷的時候,他會毀滅宿主細胞,傾巢而出,接著這些病毒會各自去尋找下一個宿主細胞,不斷的擴大感染。」越說我越感到似曾相識,突然間,我意識到了一個恐怖的結論,難道那些看起來像蒼蠅的居然是病毒?

仁學長看到我說完後驚疑不定的表情後,說著「傑,你滿聰明的,但是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不是那樣,那些仍然是蒼蠅,只不過那些不是普通的蒼蠅,雖然牠們外表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牠們繁殖的方式卻幾乎跟病毒如出一轍,這大概是昆蟲學上最驚人的發現了。」我發現學長在說話的時候臉上掛著十分得意的表情。

「但是學長,你就不怕他們會對你造成危害?你不怕他們會寄生在你身上?」我反問著。

「怕,剛開始怕的要死,因為我已經是她們的宿主了,但是,傑你剛剛少說了一樣模式,那就是融合,在某種特殊情況下,病毒可能會跟宿主細胞的染色體融合,這時候宿主細胞反而可能得到好處,我現在才發現,融合的感覺十分的舒服。」我發現我眼前這個人根本就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仁學長了。

「那....那個屍體究竟是?」

「是我殺的我親手把他的頭給扭了下來,要找跟我有類似特徵而且體型相同的人,說真的的確費了我一番功夫,不過為了我的實驗,我想他的犧牲是有價值的。」仁學長毫不在意的說著,好像殺人就跟吃飯喝水一樣平常。聽到這裡,我跟臻雙手都抓的對方緊緊的。

「你們不用害怕,我不會害你們的,走,跟我去看看我做的研究。」仁學長說完站了起來,轉身走向他身後的一個小門,拿出鑰匙打開了那扇門.......

作者:ArcWorld
部落格:工程師的櫻花浪漫街道
網址:http://blog.xuite.net/arcloveangel/love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