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其實一直不太想寫,多少有點傷感,原本前一天開心的慶祝玄鳳生蛋,但是才隔一天,就只是隔一天而已,早上七點多被老媽叫醒,心裡就知道大事不妙,原來我家的珍珠玄鳳居然一隻上天堂了,我很不明所以的是昨天看他們都好好的,雖然死掉的那隻不知為什麼,在前天都類似坐在地上,可是也沒有看出不對勁的地方阿,然而就隔一天,無聲無息的就上天堂了。

看到牠走了,也來不及悲傷,因為還有另外一隻要注意,而昨天也生了一顆蛋更是得留意,原以為死掉的是母的,還自己認為是難產所導致的,但是到今天我又偷偷看了一下鳥巢,咦,原本只有一顆怎突然變成三顆蛋,我才恍然大悟,沒想到活著的是母的,那我也想不透公的是怎麼死亡的了?難道被母的啄死?也不可能有貓進來,旁邊還有將將保護,更何況鳥籠空間大到根本不用顧慮貓的騷擾。

雖然死掉,但是現在多了兩顆蛋,不知道會不會是空包彈,畢竟我根本沒注意到這兩顆是何時生下的,現在只能等幾週過去再看情況了,不過打算再買一支公的來陪伴母的,雖然不便宜,嗚,可是鳥不像貓或狗可以隨時有人的陪伴,通常都是只會跟同類的打交道,遇到人沒嚇死也剩下半條命,所以還是得讓牠們雙雙對對才能萬年富貴,你說丟不丟啊!

只是不知道原因就上天堂讓我這養玄鳳新手大大的失去信心,現在一方面要注意母的情況,而很在意蛋會不會孵出來的可能,畢竟無法證明這三顆到底有沒有受精,要是三顆都可以順利孵出,真的要抱玄鳳起來轉圈圈了;但是現在也不曉得要不要買隻公的會來陪伴,擔心蛋會被破壞,或者等到孵出小鳥的時候會被啄死,還是先按兵不動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