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詭異的玄鳳,從以前到昨天吧,幾乎每天早上六七點就開始會鳥鳴(不刺耳,也很準時,哈),可是早上八點快九點起床的時候,外面居然一片寧靜,我心裡就有點擔心,畢竟之前從沒這種事情,走到大籠子看了一下,奇怪怎以前比較兇的那隻不在外頭,反而是很容易緊張受怕的單獨在外面,當下我還以為牠該不會是飛走了吧,心裡就開始調適,調適接受牠可能會飛走的事實。

結果,好家在沒有飛走,一直躲在鳥巢中,可是很傻眼的地方就是,第二次產蛋還真的慘蛋阿,之前第一顆掉在籠子底部破掉,我也不能說什麼,畢竟兩鳥是新婚阿,沒想到這次蛋同樣破掉就算了,居然還給我下在喝水的地方,也真的有點扯了耶,喝水喝到生蛋?還是站在樹上直接生阿,我整個頭昏了我,但我還是不死心,因為比較兇猛的那隻持續的躲在鳥巢中,又開始安慰自己,想說裡面一定有蛋,不然怎會一直在裡頭不出來。

事不過三,沒想到玄鳳也知道這道理,第三顆就真的產在鳥巢裡面囉,可是我有點太激動,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牠孵育,因為我偷偷的打開鳥巢,雖然沒有很大的驚動,但打開的時候有點後悔,自己先假設裡面沒有蛋,所以就很直接的打開,結果出乎意料的有顆在裡面孵化,怕是怕玄鳳被驚嚇到,然後就不孵化了。


打開之後,玄鳳一直再翻動著蛋,而且似乎在保護它,寸步不離,所以我就趕緊拍了照就又把鳥巢關起來。


我不知道鳥巢到底要打開還是關起來(我是養鳥新手。),只不過既然關起來有孵蛋了,當然也就持續關起來囉。



第三顆希望不會因為我的一時衝動而毀掉,很期待有新成員加入。這幾天兩隻玄鳳的習性變得很詭異,似乎是要生蛋的關係吧,原本很兇猛又好動的居然躲起來孵育,而原本要躲起來的居然都跑出來;而早上會鳥鳴的玄鳳也沒有鳥鳴,果然新婚是會改變鳥的所有習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