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七日跟小如參加屏東縣藥師公會的活動,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要去日月潭開會哩(一度以為我們只是跟著去後,可能就得自己在外頭遊蕩),沒想到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小如說去日月潭就單純的出去玩而已,不過去日月潭只有一天的時間,真的能玩到什麼嗎?心中一大堆疑問。

原本應該六點五十分集合完畢的,但跟小如真的太了解大家的習性了,猜車最快七點半才會出發,結果還真的到七點三十五分才開車(早知道就晚點出門),早餐還特地帶上車來吃,沒想到我們是最先到車上餵蚊子的先驅,不過早餐真的吃好多、好飽(再怎麼吃,我還是最愛熱的食物)。

上車後,第一站就直達東山休息站,小如買到她最愛的甜甜圈(真的是不錯吃。),整個心情就是五顆星,不過這時候我真的好想說:屁股好痛ㄚㄚㄚ!不喜歡坐巴士就是因為屁股會痛,火車反而還好;說到這,不知道是身體不舒服還是藥的關係,超級疲倦感一直打擊著我的眼皮。


下交流道到草屯的手工藝文化園區。


傳說中的台灣工藝研究院(有什麼好傳說的,我嘛莫宰羊),在這看到很多用竹子做的手工藝,而且還有小時候的橡皮筋槍(這不是我最拿手的東西嗎?),原本跟小如要玩,結果人潮太多,時間又不夠,只好在旁邊走馬看花過過乾癮啦。

太陽超大,不過天氣冷,所以很適合外出走走。

某人看到餅乾屋一定會顯示出這種表情。

害我都不敢出手制止,小如有人在看!有人在看阿!

剛啟程大家都還很內向,結果在休息站再度上車之後,大家開始狂唱歌(大夥睡醒了),重點是導遊小姐還播放豬哥亮的影帶,一開始跟小如傻眼到不行(我們真的都這麼老了嗎?),但後來我們倆笑到肚子痛,果然豬哥亮的秀場功力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看到張帝的急智歌王真是其來有自阿)。


這一站到日月潭的山腳下:牛耳藝術渡假村,來這吃午飯,只能說大家都餓昏了,菜一上來,大概二十分鐘內,十多道菜都空了,我跟小如吃的雖然很過癮,但因為吃的超級快(一度懷疑盤子其實根本沒東西,因為乾淨到跟新的一樣。),完全沒有品嘗的感覺,而且胃脹到不成人樣。


因為小如(小如在拍照,所以照片裡只有我),所以有機會跟屏東縣藥師公會的人一起來趟日月潭,不過這裡還不是今天要到達的目的地唷,最多只能說半山腰,哈!

也是在這看到之前去輔英醫院實習時認識的好學姐,一開始我只記得那臉孔很熟悉,結果學姊居然就先認出我來了,還問到小銘在做什麼,只能說學姊你真的是就甘心ㄟ。只是我居然忘記學姐的名字了,ㄟ害(小銘你還記的嗎?哈!拖人下水中)。


這天天氣很不好,吃完飯在跟小如拍照的時候也開始飄起雨了,重點是我們還沒到達目的地耶,有點擔心,不過反正是搭遊覽車,狂風暴雨也是風雨無阻的啦,吃完飯在這走走看看了一下後就準備出發前往目的地:日月潭囉。

附註:
在走回遊覽車的路上,遇到以前大一時的實驗老師:劉怡新老師(也參加了這次的自強活動,巧!),不過他只記得小如、完全對我沒印象了啦!(ㄟ害)

來到這,天氣不好,人很多,據說有八成都是大陸客,搭船的時候搖晃得滿厲害的,所幸我在中字號的魔鬼訓練遠遠比這還要更可怕大概幾百萬倍吧!不過小如好像第一次搭船,哈!別怕,雖然搖晃得滿厲害的,不過手上的爆米花等著我們吃呢(後幾張圖才能看到爆米花,各種顏色的綜合口味)。


受到大風大浪驚嚇後的小如(臉色蒼白中),而且小如站著的地方也是在湖面上會浮沉的人工陸地,也會搖晃,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不會飄來飄去,在固定地點上上下移動。


到日月潭我們搭乘的船,裡面設備跟裝潢都超級新,還有液晶電視,不過船隻小小的,風浪大,也是滿可怕的,船長兼解說員也介紹了日月潭的由來跟一些典故,說的是很清楚,但就是超快,哈!只記得有個玄光寺跟阿婆茶葉蛋。


從屏東出發的時候其實不會很冷,但到日月潭之後,果然是南北兩樣情阿,羽絨外套不穿真的會冷到皮皮剉!


左上角有的類似杜拜的帆船標誌,那是用黃金做成的,據船長跟解說員(其實是同一個)說,大概花了兩千萬在那個標誌上,而這棟新開的飯店一晚要一千五美金(是美金不是台幣唷),前陣子的陳雲林來台灣就是住在這棟新飯店裡面,至於很有名氣的涵碧樓在這棟大樓的前方,被樹給擋住了。


目前台灣僅存的湖上人家,又是聽船長跟解說員說,他們每個住家都有一個門牌,而且整個湖面都可以自由遷徙,感覺還滿不錯的,很好奇有沒有電腦跟電視在住家裡面,只是這種住家感覺下雨天或冬天就超級冷,一看到整面的湖,不由得冷了起來。


這張拍得很模糊,不過應該都有看到覽車吧?!沒看到,請再往前一點,有沒有看到正中央一長條掛著幾個方方正正的盒子,嗯,那就是元月八日要開放的日月潭纜車,從九族文化村直達這裡來回十四分鐘,中間沒有停靠,一趟沒記錯的話好像兩百五。

下方圓形建築物就是覽車的站,這天因為還未開放,所以就沒有安排搭乘,而選擇另一個方式:搭遊艇晃了日月潭一趟。





來到日月潭老街,應該是吧!這邊好像還在開發的階段,很多建築在蓋,不過人潮非常多(假日吧),時間雖然很短,不過還是有買了夾心豆干、小米麻糬跟阿薩姆紅茶,算是這邊的特產,夾心豆干超好吃,雖然很辣(小如無法接受),哈;而阿薩姆紅茶我只能說就是真的很阿薩姆而已;至於小米麻糬,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用烤的,加上點胡椒粉跟海苔粉,口感就很棒了。對於愛吃鹹的我口味剛好,重點是口味不會很重。


最後一站來到玄光寺,這是蔣中正為了紀念唐三藏特地在日月潭這蓋的廟,不過我們沒時間上去拜拜,只能隨處拍些照,沒錯,看到的都是人,而且一半以上都是大陸客,不過我猜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來這上廁所,因為連廁所外都排滿人。


在樓梯旁有個世界出名的阿婆,不是!是阿婆茶葉蛋,爬上來看到的不是做茶葉蛋的情況,而是大概有幾百個人擠在這。而我只能說跟老闆娘還真太有默契了,當她一頭瞥見我時,我立刻舉手黃金右手的手指頭比出一,在還來不及思考的三分之一微秒,茶葉蛋就出現在我手上了。

阿婆的茶葉蛋很入味,也不會死鹹,吃到蛋黃還能吃到茶葉的香味,一顆十元比便利商店的貴,但我寧可吃這個也不要吃便利商店的,有加分到。






最後當然要拍一下日月潭當記錄囉!這個行程是屏東縣藥師公會舉辦的,一切都很不錯,但就是時間太短,每個站都停留不到一小時就結束,吃飯的時候也是,逛街也是,只是時間短卻到處都有走馬看花到,也讓我對日月潭的印象大大改觀,哈,期待下一次還能這樣到處去(涵碧樓真的是讓我越來越心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