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週五上午上游泳課,其實我對游泳課之前還或多或少有些排斥跟厭倦,因為一開始上游泳課,居然就是海軍必備的跳水,而跳水不是說從水面跳而已,也不是說水深一兩公尺而已,而是從水面上兩公尺跳,而且水深還三點三公尺,雖然有穿救生衣,但那種從高往下跳的恐懼感,還有水深三點三公尺的恐怖,對當時不會游泳的我根本就是種惡夢。

那時候第一次跳,腦筋呈現一片空白,雖班長教的動作勉強都做出來,可是一進去水中,就嚇到連喝幾口水,連班長都問我有沒有怎麼樣!不過身為大寶/小李的我怎可能就這樣貝打敗呢,鼓起勇氣跟班長說我一切都沒問題,後來跳完水,回到休息區,我才發現我居然手指顫抖到不行,而且還臉色差到朋友以為我不舒服,但第一次的經歷造就了後來我勇氣。

第二次、第三次跳水,雖還是會擔心害怕,可是班長交代的動作一次比一次進步,而頭腦不再像第一次那樣的放空跟緊張,開始有辦法思考,也把動作越做越確實(隨便做可是要重跳,我可不想),最後一次,也就是第四次,也是我表現最好的一次,不但是動作有做,入水後還知道要憋住不呼吸,雖當時不會游泳,但也開始不緊張了,畢竟有救生衣也有救生員會幫我。

四次跳水後接著就是開始學游泳,我根本是不會游泳的旱鴨子,但既然班長要教,而且也答應小貝學會後要教她,就一定要學會,學游泳的第一天就是傳說中的陸蛙(海軍一定要先學會蛙式,才能學其他的),在陸地上跟著班長學蛙式的動作,不說會不會游泳,可是就已經先曬黒了。

學完路蛙,就開始實際水中游泳了,不知道上了幾堂課程也不知道經過多少甲組同學的指導(可以游一百公尺的就是甲組、不會游泳的就是丙組,而我就是丙組的固定成員之一),就在上禮拜五的時候,努力加上拼命的游滿兩節課後,現在已經是會游泳的其中一員了,雖還是動作有些不協調,但已經可以前進跟換氣,還算是大大的進步囉。

找機會再跟小貝一起去游泳,順便一起學游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