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較是追求進步的態度,想要成功、想要進步,想要讓自己在每個階段有所成長,那就得比較,沒了比較的態度,就不會有思考,沒思考又如何讓自己在每個階段所犯的錯、所造成的負面結果越來越少,所以人要比較,可是比較不是跟別人相比,要是認為跟別人相比才能成長,那肯定會累死自己,因為當自己看到一個人就跟他比較,那看見十個人不就得跟十個人比較嗎?

自己只要能贏過過去的自己,那就是在成長,但如果跟別人相比,或許也會成長,可是當一個項目比贏過對方,之後要是又看見另個項目輸給對方的同時,是不是還得再跟對方相比,更何況每個人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優點跟缺點,跟別人相比,是可以改善自己,可惜在比較的過程你也迷失了自己。

有比較就會有輸贏,因為比較就是心態上產生高低的層次,跟別人比較就是如此,我比別人有能力、我比別人個性差、我比別人帥、我比別人醜、我比別人有錢、我比別人沒地位等等,這些都肯定會產生輸贏的結果,不是你在某方面贏過別人,不然就是你在某方面輸給別人。

比較是沒關係,只不過要是自己因為比較產生輸贏的心態,人生不就會變成要在每場戰爭(比較)上得贏過別人(畢竟當你要跟別人相比就是不想要輸給別人),而跟別人相比真的會對自己的人生比較好嗎?還是為難了屬於自己的人生?

而跟自己比較和跟別人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你跟自己比較,這樣的進步也是自然的改變自我(畢竟你是出自內心想要改變過去不成熟的自我),但如果跟別人比較,因為一直想在某些地方贏過別人,可能明明就可能是你不願意改變或屬於原本自我的缺點或壞習慣,最後你因為比較而改變了自我,也因為比較失去了原來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