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百物語的遊戲,進行到現在已經七個多小時,現在時間是五點零一分,對小柔來說,卻像是一個世紀那麼漫長。更可怕的是,這個「世紀」還沒結束,如果以天亮作為百物語的終點,那她至少還要支撐一個半小時。一個半小時?她真的能撐的過去嗎?此刻的KTV包廂中,青子因為聽到門外指甲刮搔大門的聲音,而被對方狠狠拖了出去,成為無數指甲亂抓下的慘烈犧牲者。

黑豬因為侵犯酷爸,受到了百倍的懲罰,混亂中,變成了酷爸刀下亡魂,現還回來包廂找酷爸索命!而酷爸更是受到了極淒厲的報復,她用自己的雙手扼住脖子,身體懸在空中,一聲又一聲淒厲的哭喊,訴說著她身和心,同樣受到無比煎熬。更別提那個神鬼莫測的方志,他像是這一切事件主謀者,最後悠然的全身而退。還有鬼論壇上,對靈異事件耳熟能詳的綠燈男,他因為自己玩起百物語,被千萬惡靈纏身,就算沒死,大概也瘋了。

如今,僅存正常的三個人。小柔,阿達,還有小雪。此時,卻連阿達都聽到了異聲。「奶奶在翻動抽屜?」這不是阿達之前描述的鬼故事情節嗎?奶奶回來了!?小柔好像有點明白了,所謂的百鬼夜行,是延續百物語的故事,把百物語中的亡靈和鬼怪招喚回到人間。像是青子招喚了綠燈男,因為她讀了綠燈男的信。而酷爸咒了黑豬去死,所以真的死掉的黑豬回來找她,阿達期望見到奶奶,所以奶奶千里迢迢從陰間回來尋他的孫子。只是,下一秒,小柔想到一個問題。所以,「百鬼夜行」,已經開始了!?

這些不屬於人間的亡靈,已經從潛伏在黑暗中,變成一個具有殺傷力和懷著仇恨的怪物,一隻一隻回來了。綠燈男無法招喚百鬼夜行,是少了什麼步驟?忽然間,小柔像是隱約的能抓到了一些端倪,也許綠燈男少的東西,就是一個真正的鬼故事。一個只屬於自己,真正被藏在當事人心裡深處的鬼故事,不,應該說是一個「遺憾」。百鬼夜行能招喚那些當事人心裡的遺憾?像是奶奶?像是黑豬?

小柔想起了方志曾說過的,每一個古老的遊戲被流傳下來,必定有它神祕而重要的功能,所以百鬼夜行,其實是一種招靈儀式?!小柔腦袋轟轟亂響,如果阿達招喚了奶奶,酷爸招換了黑豬,那不就表示她自己……小柔忽然明白了,方志為什麼說「這百鬼夜行簡直就是為小柔量身訂做」的背後含意了。因為,小柔心中害怕的「那個人」,也會在今天晚上,從地獄回來!

(2)
「姊姊,我該怎麼辦?」「姊姊,我該怎麼辦?」黑暗的包廂中,此刻卻不像剛才的平靜,阿達聲音懺抖,不斷追問著小柔。小柔看著眼前凌空的酷爸,又看著臉色蒼白的阿達。「你說奶奶的聲音,是從哪裡傳出來的?」阿達把視線緩緩移動,移到了包廂的大門。「門口。」「你確定?包廂的隔音這麼好,你確定你聽的到奶奶翻抽屜的聲音?」「我確定。」阿達點頭。「所以奶奶在外面?」小柔抽了一口涼氣,看著黑黝黝的大門。「是。」阿達眼睛定定的瞪著那大門,「姊姊,我該怎麼辦?」

小柔看著包廂的木門,內心翻騰不已,剛才青子打開門,結果換來如此淒慘的下場,如今要不要開門呢?「阿達,妳確定門外真的是奶奶嗎?」「我確定……咦?我確定聽過那個聲音,是奶奶沒錯……」「好!」小柔猛然吸了一口氣,走到大門邊。奇怪的是,門外果然傳來著斷斷續續翻動藥包的聲音,還有拉推抽屜的陣陣響聲。小柔輕輕的喊道:「奶奶,奶奶是妳嗎?我是小柔阿。」「我 是 奶 奶 」門外抓藥櫃的聲音回答,聲音陰沈,沒有絲毫生氣。「快 開 門 阿 」

小柔只覺得頭皮發麻,的確是奶奶的腔調,只是……為什麼她的語調沒有高低起伏,簡直就跟黑豬一模一樣!「是奶奶!」阿達拉著姊姊的衣角,緊張的說:「我們應該打開門讓她進來?是不是阿,姊姊?」「嗯,」小柔遲疑了一下,又繼續問道:「奶奶,我是小柔阿,妳記得阿達小時候生病的時候,妳都怎麼對待他嗎?」「小 柔 阿 妳 怎 麼 忘 記 了…。我 都 把 弟 弟 靠 在 胸 口,讓 他 聽 我 的 心 跳 阿…」「是奶奶!真的是奶奶!」阿達手擰的好緊,他的雙腳更因為緊張而微微顫抖著。

小柔眼睛瞇起,一股強烈的不安,讓她決定繼續詢問下去。「那奶奶妳記得嗎?我最喜歡躲到妳的棉被裡,妳總是對我做什麼?」可是,這次對方的回答,卻沒有上一個問題這樣乾脆,她先沈默了一會,才慢慢回答。「這 麼 久 的 事 情 奶 奶 怎 麼 還 記 得…。」「嗯。」小柔沈吟了一下,這時候,阿達卻推了推小柔,「姊姊!妳幹嘛啦,這種小事情對你來講很重要,對奶奶來說,怎麼可能會記得啦。」「真的是小事嗎?」小柔苦笑。「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證明妳是奶奶呢?」「怎麼證明啊?」阿達抓抓頭髮。

可是,就在這時候,門外卻主動傳來了一個聲音……「 藥! 」「藥?」小柔感到困惑。「什麼藥?」對方微微一頓,答出了一個讓小柔完全無法理解的答案。「心 臟 藥。」對方平板的聲音微微揚起,竟然給人一種冷笑的感覺。「我 現 在 帶 著 最 後 一 天 吃 的 心 臟 藥 。」「最後一天的心臟藥?這東西哪能證明阿?」小柔感到好笑,「心臟藥不是到處都有嗎?」就在小柔嗤之以鼻的時候,她忽然感覺到背後阿達的異樣。因為阿達竟然在發抖。

然後他一手推開了小柔,對著門大喊:「奶奶,妳給我看藥,快給我看最後一次吃的藥!」說到後來,阿達的聲音甚至帶著濃濃的鼻音。小柔只覺得滿心詫異,一個「藥」,為什麼能證明她就是奶奶?最後一次的藥,具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最後一次的藥,難道跟之前的藥有什麼不同嗎?這問題,是不是就是阿達堅持,要把奶奶從陰間喚回來的祕密呢?就在小柔陷入一片思考死胡同的時候,她看見阿達轉開了門把,把門小小的推開一條細縫。「奶奶,外面太黑了,我看不到妳的臉阿。」

阿達看著細縫外面,身體禁不住顫抖著。「給 你 看 藥 」門外面的人說道。「讓 我 把 手 伸 進 去 。」阿達點了點頭,又把門縫稍稍拉大,剛好容納一隻手能穿過的大小。接著,從門外就緩緩的伸進來了一隻手。此時此刻,小柔的呼吸幾乎就要停止,她認得這隻手!她當然認得,這雙經歷了無數風霜,總是陪著摸著她的頭髮,上面每一個縐褶都給她最愛的觸感。這是奶奶的手!而阿達也幾乎認同了奶奶的手,而這隻手,從原本的握拳狀態,慢慢的打開了。打開了。

奶奶的手從門縫中伸了進來,打開握拳,裡面果然是一包藥。包裹藥物的紙,也已經被奶奶打開了。裡面是一種白色的粉末。可是,看到藥粉真面目的瞬間,小柔卻忍不住啞然失笑,若是平常,她肯定會張開嘴巴大笑。這哪算是藥粉阿?這哪是奶奶常吃的心臟藥阿?奶奶眼睛就算不好,也不會吃這東西當作心臟藥吧!因為,這壓根就不是藥粉,而是,一堆白色的細沙。「妳騙人,奶奶怎麼可能吃這個當心臟藥。」「我 沒 騙 你 阿 小 柔!這 真 的 是 我 最 後 一次 吃 的 藥!!最 後 一 次 阿!」

「最後一次?」小柔困惑的看著阿達。「弟弟,你聽的懂她再說什麼嗎?」「我……我聽的懂……」阿達身體猛烈顫抖著,隨即又像是虛脫一樣,整個人跪倒在門邊,抽抽咽咽的哭了起來。「這、這、的確是奶奶最後一次吃的藥……」「阿達你在說什麼阿?」小柔眉頭皺了起來,「奶奶最後一次怎麼可能拿沙子當藥吃?」「不是奶奶拿沙子當藥吃……」阿達跪在門邊,不斷的哭著,「是我,是我在最後一次惡作劇,把奶奶的藥……給換掉了!」

(4)
就在小柔和阿達在開門與不開門之間,猶疑的時候…另一邊,漂浮在空中的酷爸,正面臨著生死關頭。她脖子處圍了一圈烏青,而脖子以上,則是因為缺氧而出現的慘白。無論是不是真有黑豬回來索命,酷爸都快要被自己這雙手,給活活扼死了。小雪緊緊抱著酷爸的身體,眼淚撲簌簌的流著,「救命!救命!誰來救救酷爸!」這時,酷爸的雙腳慢慢停止了踢動,這表示,酷爸最後一絲求生意志也即將喪失。

「酷爸!不要!快醒過來!」小雪用力嚎哭著,「酷爸,誰來救救她!誰來救救她,誰……誰……」就在小雪哭成了淚人,酷爸即將斷氣的瞬間,忽然,小雪的耳朵聽到了一個聲音。這聲音是一個單音節,在小雪的身後響起。她先是一呆,不可置信的掏了掏耳朵。可是,這清楚的單音節,卻又重複了第二次。小雪整個人的表情都變了,從愕然和害怕,漸漸變成了驚喜。因為她認出了這個聲音,清楚的單音節,正是那次火災,把她從夢中喚醒的……汪!

聽到阿達的哭訴,這一剎那,小柔忽然明白了。她忽然什麼都明白了。為什麼阿達會想要千方百計的參加恐怖百物語的活動?為什麼阿達會執著於再見到奶奶?為什麼他會聽到奶奶的靈魂,在頭七回來翻找藥櫃?也是為什麼,當奶奶過世之後,阿達會突然從愛惡作劇的小孩,一夜間成長許多。都是因為這包藥!都是因為阿達的惡作劇,讓眼睛不好的奶奶,誤把這包沙子當心臟藥給吃掉,也許是這樣使奶奶胃腸受傷,也許是這樣讓奶奶的心臟病沒有得到控制,也許……

小柔的胸口湧起一股怒火,直指向她的弟弟阿達,這些年來對奶奶深刻的懷念,全都化成了對弟弟的憤怒。把奶奶還給我!小柔幾乎要尖叫,把奶奶還給我!「奶奶,是我害了妳,我對不起妳,我對不起妳…」阿達看著從門縫中伸過來的老人手掌,淚流滿面,如此哀痛的哭聲,彷彿從他的五臟六腑中的深處傳了出來。這樣的哀痛,已經折磨阿達多久了呢?看到阿達哭得這樣淒慘,哭得這樣令人難受,剎那間,小柔又忽然心軟了。

她看著阿達,這個從小就在自己臂膀下長大的小男孩,他的憨傻,他的純真,他對自己的依賴……小柔想到,這些年來阿達一直在追逐著靈異故事,甚至無聊到參與這個鬼論壇,是不是就是想要找到奶奶,跟她親口說聲抱歉呢?小時候,阿達常在半夜哭醒,是不是因為奶奶呢?小柔苦笑,原來除了自己之外,這世間每個人的心裡有多少有些遺憾,這些遺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會顯露出來,只有在特定的時候,特地的人,或是特定的氣氛之下,才會完全顯露在我們的面前。小柔的遺憾,就是那個為自己而死的學長…

而阿達的遺憾就是奶奶,就是他生平中最可惡的一個惡作劇,卻換來了他十幾年埋藏在心裡的思念和後悔。「弟弟。」小柔氣憤過後,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寬恕,她甚至有種衝動,想要抱住阿達。阿達卻慢慢站起,雙手握住門把,他想把這道KTV的包廂大門給拉開。此刻的阿達深深相信,拉開之後,門後面的那個鬼,就是自己的奶奶,就是他要贖罪的對象。就在阿達要把門繼續拉開,門縫越開越大的同時。小柔的心頭卻隱隱顫動起來。直覺告訴她,門外這個人有問題!但是,究竟是哪裡有問題呢?

(5)
對小柔來說,這是很難形容的感覺。小柔看著奶奶那隻手,的的確確是奶奶的手,每一個紋路,每一根手指頭,都和小柔記憶中一模一樣。「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心頭還是那麼不安?」小柔咬著下唇,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在阿達慢慢打開這個門,奶奶整個人慢慢從門後出現,這短短十幾秒鐘裡面……小柔閉上了眼睛,腦海裡頭如同有一台無聲的放映機,開始播放一連串的畫面,從一開始踏入KTV開始,到此時此刻……

青子招來了綠燈男,慘遭殺害,但是,除了青子之外,沒有人看到綠燈男的真面目,還有,另一個問題是……青子為什麼能認出綠燈男的樣子?在當時,門外面,到底站著誰?青子到底看到了什麼?還有,關於酷爸和黑豬的恩怨,酷爸說黑豬死了,所以黑豬回來索命,把酷爸慢慢折磨到將近斷氣,為什麼,外面的黑豬只找酷爸開門?為什麼只有酷爸被黑豬攻擊?為什麼?小柔腦海不斷想著,她攪盡腦汁的想著…因為她知道,整個謎團的關鍵,一定就藏在這裡!最後一個問題,那就是關於奶奶的回答。

奶奶能夠輕易回答阿達每一個問題,甚至連死前服用的藥物都帶來了。可是……卻說不出她最常替小柔自己做什麼?奶奶那溫柔的手心,輕輕撫著小柔的頭髮,是小柔最美的記憶,她不相信「奶奶」會忘記……除非,這個「奶奶」不是奶奶。此刻,小柔腦海中的邏輯漸漸清晰,而她的呼吸卻隨之急速起來…不!不應該這樣說,應該說這個奶奶是「阿達記憶中的奶奶」,而不是「小柔記憶中的奶奶」。為什麼呢?

如果是真的奶奶被從地獄招喚回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區別?為什麼呢?只有一種可能。小柔想到這裡,全身一陣冰冷的寒顫。此刻,門縫已經越拉越大,門外的那個鬼,除了手之外,已經可以隱約看見半個身體了。不知道為什麼,KTV的走廊此刻沒有半點燈光,外面一片漆黑茫然,以致他們倆個人都看不清楚眼前奶奶的模樣。但是,小柔心中的不安全感越卻來越強!不是!這是鬼!不是奶奶!

「關上門!阿達!」小柔發出大喊:「這不是奶奶!阿達,是你心中的遺憾,找來了地獄裡面的惡鬼,它變成了奶奶!這就是百鬼夜行的祕密啊!」可是小柔的大喊,卻來不及阻止阿達的開門。KTV的木門,嘎的一聲,終於完全被拉開了。門外的惡鬼,這個隨著阿達內心所化成的鬼。已經完完全全站在兩人面前。

(6)

小柔完全愣住了。眼前的人,不,眼前的鬼,根本就不是奶奶。而是一個穿著奶奶衣服的鬼,她除了一隻手像奶奶之外,整個身體都呈現半透明的顏色。而且,更恐怖的是,她在冷笑。「阿達!快回來!」小柔拉住阿達,想把他拉回KTV包廂中。但是,阿達眼睛看到的東西,顯然和小柔不同,阿達張開嘴,發出大哭。「奶奶,對不起!奶奶,對不起!」然後,小柔看見那個女鬼一雙白皙慘白的手,慢慢舉高,往阿達臉上抓去,而阿達卻一點都不抵抗。

那女鬼雙手撐住阿達的上下顎,用力搬開阿達的嘴巴,要把手上用沙子作成的藥粉,倒入阿達的嘴中。「阿達,這不是奶奶!你不要傻了!這根本不是奶奶!」小柔拼命阻止阿達,也拼命阻止那個鬼影,但是卻一點用都沒有。小柔對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識曾相識,是的,就在剛才試圖拯救酷爸的時候,也是這樣,那是一種面對巨大怪力和恐怖的無力感。「可惡!可惡!」小柔急得眼淚都快噴出來,她雙手不斷對著鬼影亂鎚,卻只打到一片空氣。

阿達的嘴巴被這女鬼越拉越大,更駭人的是,對方握著藥的手,不但靠近了阿達的嘴巴,竟然慢慢的伸了進去。小柔就這樣看著,對方把手一點一點探進了阿達的嘴裡,越探越深,先是一隻手掌,然後手腕也進去了,接著連上手臂也都進去了。阿達的哭聲也跟著變了,因為嘴巴被堵住,他從本來的哭聲,變成了抽咽的嗚嗚聲。而且阿達眼睛翻白,一看就知道到了垂死關頭。被一個東西沿著嘴巴,咽喉,到食道,直到胃袋整個被填滿,這種死法也未免太慘了吧!

看到阿達這樣,小柔幾乎要發狂了。忽然,小柔想起了一件事。想起,她要怎麼救阿達了。這是唯一的辦法了。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張開嘴巴,用力吼出兩個字。這兩個字的音調雖然不高,卻有一種奇異的震盪力,彷彿一道水波紋,以小柔的嘴巴為圓心,整個擴散出去。擴散到KTV包廂的每一個角落。這一兩個字,喊的正是小柔和阿達十幾年來不斷想念的人的名字。「奶奶!」

(7)
小柔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喊,她只知道,如果阿達因為對奶奶愧疚而來參加這次的恐怖遊戲,如果阿達因為慚愧才不去掙扎,選擇讓自己慢慢死去。如果現在真的是地獄之門大開的時刻,百鬼可以夜行,充滿愧疚遺憾的人心呼喚來地獄的鬼怪,那麼……小柔,她也要呼喚,真正的奶奶。真正的奶奶。她相信,真正的奶奶,才不會這樣去計較自己孫子的錯,她相信,只有奶奶在,就會像當初奶奶撫摸小柔頭髮那樣的感覺,暖暖的,舒服的,一切的一切都不讓人害怕了!小柔使勁喊出了「奶奶」之後,並沒有任何一個影子出現。

但是,小柔的鼻子忽然動了動。她忽然聞到了一個香味。這是屬於廚房中熱炒的氣味。這氣味瀰漫著洋蔥微微辛辣的香氣,還有炒蛋濃厚柔和的味道。這是「洋蔥炒蛋」的味道!這是奶奶的氣味,專屬奶奶手藝菜餚的氣味,這瞬間,小柔的眼眶溼了,淚眼朦朧中,她彷彿又見到了奶奶寬大的背影,忙碌穿梭於廚房裡頭。小柔彷彿又回到了那個背著書包的小女孩,在廚房外面的餐桌前,眼巴巴的等的奶奶端出香噴噴的洋蔥炒蛋。「奶奶啊!」小柔聞到這氣味,眼淚湧出來,變成兩道細流,這是遊戲開始到現在,她第一次哭。「奶奶,奶奶你回來了對不對?奶奶,你來了對不對?」

而就在氣味飄來的同時,那隻抓住阿達,要將手臂整個塞入阿達嘴中的鬼怪,身體微微一顫,抬起頭,像是一頭毒狼感覺到真正的猛犬靠近,緊張起來。氣氛變了。是的,整個氣氛開始變了。洋蔥炒蛋的香氣依舊瀰漫,而這頭鬼怪忽然加快速度,轉眼間就將整根手臂硬是塞入了阿達嘴中,阿達已經呈現半昏死的狀態,雙眼翻白,但是,偏偏又沒有喪失意識,嘴裡含糊不清的念著,「奶奶,我對不起妳……我對不起妳……」

小柔整個人抱住阿達,她的聲音中不再沮喪,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充滿希望的強韌生命力。「阿達!醒醒!你聞到這味道了嗎?」「奶奶!真的奶奶回來了!」小柔哭著說,眼淚爬滿了臉頰。阿達聽到小柔這樣說,也許是他真的聞到了那股香氣,翻白眼的眼睛,忽然動了兩下。眼睛裡頭,那黑色的眼珠,竟然慢慢回到了正中央。而且原本渙散的瞳孔,開始凝聚。凝聚成一顆美麗而純粹的黑寶石。「對了,對了,支持下去,奶奶來了,真的奶奶願意從地獄回來,表示她早就原諒你的過錯,她是真的想見我們兩姐弟,阿達你很想念奶奶對不對?」

小柔邊哭邊說:「我也是,我也是啊,自從那個學長自殺之後,我沒有一天不想念奶奶溫暖的擁抱,我幻想著奶奶再度撫摸我的頭髮,就像我還小的時候,現在奶奶回來了,沒有什麼好怕的了。」阿達聽到了那句「現在奶奶回來了,沒有什麼好怕的了」,他眼睛已經完全恢復了正常,不,比正常的眼珠很深邃,更堅定。那是平常任性和畏縮的阿達,極少出現的眼神。而眼前這隻鬼怪,表情越來越扭曲,臉上盡是恐慌的表情。

他恐慌的表情是來自他的手,他那隻伸入阿達嘴巴中的怪物之手。竟然,一點一點,被阿達的嘴巴退了出來。「阿達加油!」小柔拼命叫喊著,她明白了,百物語中的百鬼夜行,真正考驗的東西,究竟是什麼了?阿達自己的心魔,自己的遺憾,自己的孽障,只有自己能克服。隨著炒蛋香氣越來越濃烈,在黑暗KTV的走廊盡頭,一個人的身影從黑暗中浮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