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女
含冤而死的女子,深刻的怨念附在骨頭上,就算皮膚肌肉已經腐爛,仍無法解除她對這世界的執念,可以說是最難化解的怨鬼。

(1)
「黑豬!是黑豬欸!」小雪露出釋懷而驚喜的表情。「他回來了!」不同於小雪的歡欣鼓舞,小柔則是皺起眉頭,因為她想起剛才了酷爸滿臉憤怒,衝出去找黑豬談判。足足過了十幾分鐘,卻只有酷爸一個人回來。而且酷爸回來的樣子也很不對勁,她全身溼漉漉,活像一隻落湯雞。更讓人覺得奇怪的是,酷爸的表情和之前的憤怒天差地遠,她不再憤怒,反而顯得又沮喪又驚惶,活像是鑄下了什麼大錯!

小柔雖然在當時沒遐細想,但是直覺告訴她,黑豬和酷爸兩人必定在剛才發生了什麼衝突,而且衝突一定帶給他們倆個人某種程度的影響。小柔本來暗中猜測,黑豬應該是一氣之下,離開了KTV,但是,此時此刻,黑豬卻又回來了?為什麼?小柔想著想著,眼睛不自覺的瞄向整個事件的主角--酷爸。她發現,酷爸的表情好怪,怪的好嚇人。只見酷爸的嘴巴微微張開,眼睛下方的肌肉,不斷抽動,說是呆滯,還不如說是受到極度驚嚇之後的不知所措。

而那隻代表憤怒的左手,握的好緊。伴隨著夾雜著怪音的呼吸聲。此時的酷爸,真的是害怕到了極點。她在怕什麼?怕黑豬的拳頭嗎?酷爸剛剛都敢一個人衝出去了,現在為什麼會怕成這樣。「別……開門。」酷爸聲音斷斷續續,幾乎連不成句子。「別開,黑豬,別開,門,黑,豬,不是……他不是……」「他不是什麼?」小柔皺眉問道。酷爸的整個說話語法都錯亂了。「妳說他不是什麼?」「不是……不是……」酷爸支支吾吾的,口齒不清。

「我來幫黑豬開門吧!多一個人想辦法,總是多一份力量。」小雪和黑豬原本就熟識,她掙脫酷爸的懷抱,往大門方向跑去。「而且黑豬剛從外面回來,也許能告訴我們外面的情況。」「別去!!!」酷爸忽然發出尖叫,用力拉住小雪。「啊!」小雪被酷爸猛然往後一扯,重心頓失,差點跌倒在地。「妳幹嘛啦,酷爸!」小雪好不容易站穩了身形,立刻轉頭嚷道。「別去,求求妳,別開門……」酷爸的聲音幾乎要哭了。

就在房內一片混亂之際,門外卻又繼續響起黑豬的聲音,他的聲音和剛剛敲門相同,都是音節分明,沒有抑揚頓挫,平板板的音調,少了人的生氣,多了一份詭異。「我 是 黑 豬 快 開 門 啊。」黑豬的說話聲又傳來。「快 開 門 啊 」聽到黑豬這樣怪腔怪調的說話,每個人都察覺了一點不對勁,看著酷爸,又看著包廂的門,沒有人想去開門。「別開,求求你們,別開。」酷爸忽然跪在地上,雙手摀住臉,低聲抽泣起來。突然,酷爸感覺到一雙手,溫暖的雙手,按住了自己的肩膀。

酷爸一抬頭,看到一雙堅定的眼睛,還有一個溫暖的笑容。這是小柔的笑容。「酷爸,為什麼不開門,妳可以告訴我們嗎?」小柔柔聲的說。「因為,黑豬不是……他不是……」酷爸一邊啜泣,一邊說著。「他不是什麼?」小柔輕聲的說。「他不是……」酷爸聲音像是乾嚎,「人。」

(2)
黑豬,不是,人?不是人?黑豬不是人?那會是什麼?酷爸的回答,簡潔有力,最後一個字,單音節的「人」,從她的口中蹦出,宛如喪鐘,迴盪在一片靜默的包廂中。每個人都被這個答案嚇到了。只剩下全然的死寂。「黑豬不是人?」小柔苦笑,她猜想自己此刻臉上的表情,一定很怪異。「酷爸,妳的意思是想告訴我們……他不是人,而是一隻豬,對吧?妳在罵他,對吧?」「呼喝,呼喝……」只聽到酷爸不斷的喘氣,「黑豬,他不是人,他明明……被我殺死了啊!」

「殺死了!」小柔聽到,抬頭環看四周,每個人臉上都透露著震驚…「酷爸,妳殺死了黑豬?」「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殺了他!呼喝……呼喝……」酷爸不斷的喘著氣,這喘氣聲音十分古怪,尖銳而綿細,活像是貓在哭。在一聲接著一聲的貓哭中,偏偏門外不斷傳來,清楚而死板的黑豬說話。「我 是 黑 豬 快 開 門 啊。」「呼喝……呼喝……呼喝……」酷爸眼睛都是眼淚,她跪在地上,身體忽然猛力一顫,竟然像是羊癲風似的摔倒在地上,怪異的抽動起來。

「酷爸!」所有人在承受了一整晚的恐怖之後,沒人敢靠近,只覺得酷爸難道是鬼上身了嗎?小柔見狀,心中忽然想起了一個疾病,她抬起頭,看著小雪,急急的吼道:「小雪,妳認識酷爸最久,你知道她這個病嗎?」「什麼病?」「氣喘!」「氣……氣喘?對,她有氣喘!」小雪彷彿大夢初醒,急忙回答:「酷爸她有氣喘,但是她已經很有沒發作……」「那不是重點!」小柔抱住酷爸,酷爸嬌弱的女孩身體,不斷在她懷裡抽動,配合著她那有如貓哭的喘氣聲,讓人心疼到骨子……「藥呢!妳知道她把藥放在哪裡嗎?」

「藥!」小雪急忙跳起,衝到沙發上,那裡有酷爸帶來的背包。「我記得她會隨身攜帶的!」「快點!快點!」小柔用力抱住酷爸,用手不斷撫摸酷爸一起一伏的胸膛,那胸膛簡直像是要爆炸般劇烈起伏著。小雪手忙腳亂,把酷爸的包包整個倒出,一堆雜物落在地上,卻沒看見那罐氣喘專用的呼吸器。「快點!快點啊!」小柔急叫。「我找不到,我找不到啊!」小雪急得哭出來,在一聲急過一聲的酷爸貓哭聲中,小雪整個人慌了手腳。

「冷靜!不要急!慢慢找!」小柔緊緊抱著酷爸,她全身如墜冰窖,因為感覺到自己懷裡的生命,正在和死神奮戰,而且節節敗退。就在一片慌亂之中,阿達眼尖,大喊:「在哪裡!呼吸器在哪裡!」只見阿達伸手把呼吸器從一堆雜物中撈起,他的運動神經發揮到了極限,頭也不回,做出一個低手投球的動作,把呼吸器拋向小柔。

「好!」小柔一手接住呼吸器,往酷爸的嘴裡一套。「呼哈,呼哈……」酷爸嘴咬住呼吸器,身體急速扭動了幾下,垂死的她,本能式的抗拒任何外來器物。呼吸器進不了酷爸的嘴巴,一切只是枉然。「不怕,沒事的,乖,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小柔深深抱住酷爸,把她的頭靠在自己的胸膛,試圖用自己的心跳,來平緩酷爸狂暴的呼吸。「吸氣,吐氣……」

「呼哈呼哈呼哈,呼哈……呼哈……呼哈……………」奇妙的是,小柔穩定的心跳彷彿撫慰了酷爸的呼吸,酷爸不掙扎了,嘴巴準確的咬住了呼吸器。十幾秒後,在小柔心跳的撫慰和藥物的刺激之下,酷爸的呼吸終於慢慢沈緩下來。「沒事了。」小柔抱著酷爸,笑了。當小柔抬起頭,剛好對上阿達的目光。「姊姊……」阿達的眼睛竟然有著淚光,「妳把酷爸抱住的模樣,跟奶奶當時對我的,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阿達,我記得你小時候也有氣喘啊。」小柔微笑:「我還記得,奶奶都是這樣讓你靠在她的胸膛,讓你聽她的心跳,每次都見效。」「是啊,奶奶的心跳,又慢又穩定。」阿達聲音放低,滿滿的懷念。「總是讓人心安。」小柔抱著酷爸,把她放在自己柔軟的胸膛前,讓她感受生命中最溫暖的跳動,此情此景,是百物語遊戲開始以來,最溫馨的一幕。

(3)
「小柔姊姊。」酷爸的眼睛睜開了,她嘴角動了動,試圖對眼前這位救命恩人,投以感激的笑容。「謝謝……謝謝……」「別說了,妳要多休息。」小柔拿掉酷爸的帽子,輕輕摸著酷爸的頭髮。「小柔姊姊,我有事要說。」酷爸看著小柔,又看了小雪一眼,眼神中盡是堅定。「什麼事?」小柔撫摸著酷爸的短髮。「關於黑豬的事情。」「嗯。」小柔看著酷爸的表情,回憶起剛才發生的事情,又想到百鬼夜行上那「般若鬼」的兇惡表情,聰明如小柔,早就隱約猜到了幾分。「妳如果累得話,就別說了,好嗎?」

「不,小柔姊姊,我要說出來。」酷爸笑了。笑中除了濃濃的苦澀,卻還有尋到依賴的溫暖。「我剛剛聽完黑豬講那個故事罵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好生氣,好生氣!」「嗯。」小柔輕輕回應著。「小柔姐我跟妳說,我從來沒有那麼生氣過喔,我說完那個鬼故事之後,我就衝了出去,我到隔壁的包廂,推開門,就剛好看到黑豬正蹲在那裡,正點著火柴。」「嗯。」「黑豬也看到我了,我左拳握的好緊好緊,在黑暗中和黑豬對看。」酷爸苦笑。「在當時,我的確好想他馬上死掉!好想他馬上死掉!」

「嗯。」「我們沒講幾句話就吵了起來,我推了黑豬一把,但是他的力量比我大好多,我反而被他壓在牆邊,火柴熄了,一片黑暗中,我聽到黑豬在冷笑,『女孩子就乖乖做女孩,不要妄想成為男生!』我聽到之後,用力扭動了幾下,可是黑豬的手又粗又大,把我用力的按在牆上。」「嗯。」小柔用手輕輕摩擦酷爸的肩膀,小柔從指尖觸感,可以感覺出她懷中的酷爸,在回憶這一切的時候,是多麼驚恐。「我打不過他,所以我只好就一直回罵,黑豬與我對罵了幾句,忽然間,我感覺到他的呼吸忽然變得很近,他的臉整個貼了過來……『嘿嘿,酷爸,其實妳長得還不錯啊,不如,嘿嘿,讓我來教妳怎麼當女生吧!』。」

聽到這裡,小柔只覺得酷爸的身體整個一縮,事實上,連小柔都感到一陣寒意,孤男寡女同處一片黑暗中,如果男生又不是善類的話……酷爸繼續說道:「我又聽到黑豬說:『反正包廂只有我們兩個,就便宜妳一點啦,我黑豬可是人見人愛的哩!』。」「然後……然後……」酷爸說到這裡,聲音突然哽咽起來。「黑豬那臭的要命的嘴巴,就直接往我嘴巴親來,好臭,真的好臭!嗚……」

「嗯。」小柔用力摟了摟酷爸。「我掙扎不過黑豬,我好恨,真的好恨,黑豬那又溼又黏又臭的舌頭在我臉上亂舔,更可怕的是,我感覺到他手往褲帶那邊亂掏,他……是真的想要侵犯我!」「啊!」所有人聽到酷爸的故事,都忍不住驚訝,這黑豬未免也太大膽了吧!「我只覺得黑豬那臭的要命的身體,不斷往我這邊擠過來,我幾乎要發瘋,忽然,我腦袋響起了一個很奇怪的聲音,不,也許不是聲音,而是衝動。」

「衝動?」小柔疑惑的問道。「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那是一個男生的聲音,很沈很穩,而且我似乎在哪聽過?他說:『妳想不想有力量?』,我當然說好,那男子聲音又說,『變成鬼,就會有力量了,妳想變成鬼嗎?』。」「變成鬼就會有力量?」小柔聽到這裡,微微打了一個寒顫。「我無法判斷,那一瞬間究竟是我自己的幻想,還是真有這麼一個聲音,可是,我聽到他笑了,這笑聲很熟悉,我聽過,而且剛剛才聽過。」

「剛剛才聽過?」小柔吃了一驚。「所以那個男人的聲音,很像我們其中的一個人?」「是。」酷爸點頭。「誰?」「方志!」酷爸聲音乾啞。「就是他!」

(4)
「啊。」小柔感到身體一陣寒意,方志!又是方志!這個自稱鬼的男人,他從一開始就展現了一種超乎常人的冷靜和詭異,又介入了酷爸和黑豬的打鬥,難道方志真如自己所說,是一隻鬼?如果方志真的是鬼,那他怎麼和小柔從書本或電視看到的那些鬼,這麼的不同?一般的鬼鬼不是斷了頭,就是跛了腳,要不然就是肚破腸流…而這個方志,他不是卑微的地縛靈,不是腐朽的冒失鬼,更不是懷著怨念的冤死鬼……方志有一種不凡的氣勢。他威震八方之餘,更有一種讓人著迷的魅力,方志,他究竟是一隻什麼樣的鬼呢?

「小柔姊姊,妳還在聽嗎?」酷爸輕輕問。「啊,我還聽。」小柔急忙拉回自己的精神。「酷爸,妳說妳聽到那個聲音,問妳要不要變成鬼,然後呢?」「嗯。」酷爸吸了一口氣,「我答應了!」「妳答應了?」「是。」酷爸苦笑,「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答應了,還是被強迫的,但是,在那一剎那,我的確變成了鬼。」「嗯。」小柔看著酷爸,眼神中有著複雜的情感,憐憫,同情,恐懼,以及無奈。「所以妳變成了鬼……擁有了力量,妳對黑豬……?」

「小柔姐,妳覺得呢?」酷爸露出極度苦澀的表情。「妳不會殺了他吧?」小柔試探的說。「小柔姐妳真聰明,是的,我殺了黑豬!」酷爸講到這裡,呼吸又出現了沈重的雜音,若斷若續。「雖然我記不太清楚了,我甚至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只知道,當我清醒,我手上握著一塊不知道哪來的小刀,滿手是黏膩膩的鮮血,然後,我傻傻的往前走了幾步,就被地上一個巨大的東西絆倒,狠狠摔倒在地上。」「一個巨大的東西?」小柔雖然已經猜到那東西是什麼,仍忍不住追問。

「是,我往下一摸,就摸到了那東西……竟然是一具還有溫度的屍體……」「是……黑豬的屍體嗎?」「是的。」酷爸聲音中帶著強烈的悔恨,鼻音厚重。「是我殺了她。」「嗯,」小柔握住酷爸的手,只覺得她身體冷的嚇人,顯然對自己剛才的舉動非常的恐懼和後悔。忽然小柔察覺酷爸的身體顫動了一下,她抬頭一看,原來酷爸的手被另外一個人緊緊握住,正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爬到他們旁邊的小雪。「酷爸。」小雪幾乎要哭出來了。「對不起。」

「幹嘛對不起?」酷爸虛弱的微笑著。「妳是為了我,才會去找黑豬的。」小雪哭著說。「我不該這樣,讓妳這麼生氣,讓妳這麼忌妒。」「嗯。」急性氣喘發作之後的酷爸,顯得虛弱無力,只是用手輕輕碰著小雪的手。「妳不會對不起我啦,傻瓜。」看到兩個小女孩彼此依偎,彼此相信,小柔和阿達同時沈默,也許,一開始酷爸對黑豬的忌妒就是空穴來風。這場災難的開始,只是一個單純的誤會而已吧!

「小柔姊姊,請讓我繼續把事情說完。」酷爸說:「我後來去廁所把自己的血跡全部洗掉,血跡沒沾很多,我卻洗的很用力,因為我想把黑豬身上的臭味洗掉……」「所以黑豬的屍體一直躺在隔壁的包廂,妳確定他死了嗎?」「是的,我檢查過呼吸。」酷爸點頭。「他的呼吸,的確停了!」「嗯。」小柔思考起來,她回想酷爸的整個故事,試圖找出整個事件的關鍵,一個能帶領他們逃出這個「恐怖百物語」的關鍵。

可惜,小柔左思右想,只能嘆了一口氣。這個關鍵顯然不存在在酷爸的回憶裡。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阿達發出了一聲「咦」「怎麼了?」小柔抬頭看著阿達,只是短短的一秒,小柔就猜中阿達發現了什麼……停了。敲門的聲音停了。那沒有任何高低起伏,抑揚頓挫,死板板的黑豬聲音,竟然停了。這代表什麼呢?

(5)
「黑豬為什麼不說話了?」小柔只覺得手心冒汗,直覺告訴她,這並不是一個好預兆。「不知道。」阿達看著小柔,兩人的眼睛裡頭,同樣驚疑不定。「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小雪看著小柔,此刻的小柔,已經隱然成為所有人的領袖。「我、我……」小柔極度想開口大喊,(我怎麼知道?!一開始我就沒想來參加這次的百物語!)可是,當小柔看到阿達惶恐的樣子,她原本不滿的心情,卻馬上被濃濃的保護慾所佔滿,她看著這個從小跟在自己屁股後面跑來跑去的弟弟,彷彿阿達依然還是那個包著尿布,愛哭又帶跟路的小嬰兒。

四歲,小柔和阿達差了整整四歲,小柔還隱約記得,自己第一次抱起還在襁褓中的弟弟,她纖細的小手撐不起一個嬰兒的重量,搖搖欲墜的模樣,換來了全家的大笑,爸爸還把她抱著弟弟的樣子,以及奶奶三個人,拍了一張照片。那張照片,一直到搬離了彰化鄉間,小柔依然帶在身上,她看著自己的小時候,看著弟弟,還有看著已經過世的奶奶。她就會提醒自己,無論如何,都要保護這個小她四歲的男孩,阿達。

「好吧,我想想辦法。」小柔嘆氣,她抬頭往四周張望,尋找任何一個可能逃出生天的機會。她的眼神在包廂中來回梭巡著,直到她發現了桌上的一個物體。那是一本書。百鬼夜行錄!小柔感覺到腦海嗡然一聲,方志如果是一隻不同凡響的鬼,他帶來的書必定也非凡品,而且,方志怎麼會粗心到書扔在包廂中?除非……這是一個暗示!小柔心中一喜,對,這百鬼夜行錄中,必然有著什麼暗示!

她放下酷爸,半爬半跑的到了桌子前,拿起那本「百鬼夜行錄」,而書封的第一句話,就讓小柔心中升起了一股迷惑。「沒有人能阻止我們,只能加入我們。」小柔眉頭微微一皺,這句話高深莫測,而且她除了這書之外,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句話。只是時間了已經不夠了,有些慌亂的小柔,放棄去解開這句話的含意,她手指夾住書頁,翻開了下一頁。可惜,小柔沒來得及細讀這一頁,她的背後,就倏然傳來了一聲尖叫。

這尖叫又急又害怕,宛如一名女子深夜起床上廁所,卻在鏡子裡面看見了另外一個人,而且對方還滿頭血污,雙眼空洞,有如招魂惡鬼。小柔沒有回頭,那尖細而柔弱的叫聲,讓小柔全身打了一個寒顫。小柔認得這聲音,因為,一分鐘前,小柔才撫平這人的氣喘。「酷爸!」小柔回頭,眼前的畫面,讓她的背一片冰冷的麻感。酷爸,她雙手用力捉住自己的脖子,從喉頭深處,發出死亡的尖叫。那雙手,酷爸的那雙手,用力到青筋暴露,簡直就是要把自己掐死似的。更可怕的是,酷爸聲音整個變了,低沈如同男音,喃喃的說著……「酷爸,我回來報仇了!」

(6)
「酷爸!酷爸!不要!」小雪的臉上淚水縱橫,她緊緊攫住酷爸的雙手,阻止酷爸繼續做出自殘的動作。小柔也撲了過去,跟小雪一起抓住酷爸的雙手,可是她們意外的發現,酷爸這雙手力氣大的嚇人,他們怎麼扳都都扳不開。「酷爸!你怎麼了?」小柔雙手緊抓住酷爸,過度用力讓她牙關顫抖…「我控制不住我的手……黑豬……是他……」酷爸雙手扼住自己的咽喉,微弱而且滄桑的聲音從喉頭間擠了出來,「黑豬!你不要來找我……不要……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嗚嗚……」

「酷爸!這是你胡思亂想的,這裡哪有什麼黑豬!」小柔著急的直抓酷爸的手,卻絲毫無法撼動她分毫。「阿達,快來幫忙啊!」「我沒有亂想,是黑豬……」酷爸眼淚一直流,原本紅潤的臉變得蒼白,又變得暗紫,已經出現了缺氧的現象。「怎麼可能?我們都沒有看見黑豬啊!」小柔這瞬間想到的是,酷爸那雙細瘦的雙手,怎怎麼可能蘊藏這的巨大而兇暴的力量,難道,真的……黑豬?

那為什麼,只有酷爸一個人看見?酷爸手上的怪力,又該如何解釋?「不要???!」忽然,酷爸發出一聲極淒厲的喊叫,身體像是蝦子一樣往上拱起來。接著,酷爸的身體猛然往上一彈,這動作夾著強大無比的力道,竟然把小柔和小雪同時震開。小柔摔倒在旁邊之後,眼睛仍看著酷爸,但是看到酷爸在空中的姿態,小柔只覺得全身寒毛都豎了起來。

此刻的酷爸,整個人竟然懸在半空中,雙手緊緊掐住自己的脖子。旁人看來,就像是酷爸自己的「那雙手」拉住自己的脖子,然後把她整個人提起在半空中。無論是生活常識或是科學邏輯,都無法解釋的絕怪現象,讓所有人看得是瞠目結舌,人不可能用自己的手把自己身體提起來,這是違背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這是小柔從小念「科學」的基本觀念。酷爸此刻的模樣,簡直,簡直就是大法師的翻版!「酷爸!」小柔想要往前把酷爸拉下來,她嚷著她的弟弟,也是包廂中唯一的男生「阿達,你快過來,阿達……」

當小柔抱住酷爸身體,卻發現怎麼也拉不下來的時候,這時,小柔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從剛才到現在,小柔究竟喊了幾次「阿達」的名字,為什麼阿達都沒有回應?弟弟,你為什麼沒有回應?小柔想到這裡,整個身體像是被一片冰水浸透,涼沁沁的一片,她緩緩的放下雙手,離開了酷爸的身體。小柔不敢轉頭,不敢轉頭看她身後的阿達發生了什麼事……「姊姊。」小柔終於聽到了阿達的聲音,只是那聲音中摻雜太多情感,恐懼,期待,慌亂,阿達的聲音像是變調的琴弦,演奏著詭異的歌曲,讓小柔聽的渾身發冷。「我聽到、我聽到……」阿達變調的聲音說著:「那個藥櫃、那個藥櫃抽屜被翻動的聲音,回來了………是奶奶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