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部落格就像跑步,你跑人家也跟著跑,抗議無效!

自古忠義難兩全,現在也是一樣,只是戰場從現實生活變成部落格,一邊是自己寫爽、寫開心,一邊是衝人氣、衝流量,該每天寫自己想寫的,像是煮飯公、異想系列的,還是專門寫funp、blog甚至是政治文呢?要衝人氣很簡單,只要每天寫個幾篇關於部落格或是書籤相關文章保證讓你人氣嚇嚇叫,但你是對於這類文章有興趣還是只是在衝人氣,是不是偏離你原本想寫部落格的走向?

為何我想寫這篇文章,只是無聊而已覺得每次我寫關於部落格、書籤甚至於政治文,人氣都會衝高高,一天沒寫相關文章,人氣又回到正常值,我不是不喜歡寫這些文章,只是相同的類似文會一再的出現,像是funp開箱文、部落格的經營類似文、政治文、社會文,常常別人寫我也跟著寫,我寫別人也跟著寫,難道印證了食神中的台詞:就像跑步,你跑別人也跟著跑,抗議無效!

像我昨天看到新的小玩意:封面人物!其實是看到別人寫,我才跟著寫,過沒多久又有人寫,不過很多人寫,不表示會沒人氣,而是標題跟文章都要有獨創性,如果直接複製貼上妳的部落格,不但可能會有侵犯得別人的智慧財產權,也會被鄉民說話,要是自己實際去操作,把自己的步驟用自己的話來敘述,甚至自己抓圖,這樣的文章同樣具有高原創性,更能在一票類似文中脫穎而出。

至於標題殺人法,對方無論知不知道內容、想不想看內容,都會先點下標題,這就像店內大促銷或是頭條新聞的吸引人,不管你有沒有需要這則新聞、這家店內的產品,都先看完標題跟副標題或是先進去店內晃晃,心想反正對自己又沒影響,但這是所謂的推銷法,無論看完有沒有好印象,多少都會幫你免費廣告,或是再度光臨。

無論是因為有興趣寫還是因為衝人氣而寫,文章的原創性是最重要的,可能想表達的東西會相同,但由不同文筆的人所寫、不同角度拍攝的照片來呈現,對於觀眾也會有不同的感受,這就是原創性文章或標題的迷人所在,同家店許多人去吃過,但未何有些人只會看特定人士的文章,可能是專業寫手,但不要忘記,專業寫手的文章大部分都具原創性。

先要有原創才會有專業,學習別人的敘述手法、拍照角度都沒關係,可是寫文章的時候該如何把自己要表達的事物表達出來,這才是最最最重要的一環,就像跑步,你跑別人也跟著跑,但你們姿勢不可能會一樣,可能他腳步較小,可能你換腳比較快,如果一昧的模仿,怎可能比的過原創呢?

延伸閱讀:
Blog記錄:每天必上的網站!
Blog記錄:該如何建立部落格的專屬性?
Blog記錄:對於我部落格的碎念!
Blog記錄:部落格觀察邁入兩千名內!
Blog記錄:心情瞭望台開站九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