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部新片:我是傳奇!的預告,突然有種想法:假設全世界剩下你自己獨自一人,你會有什麼反應、做法甚至計畫呢?雖然沒真正看到這部電影的內容,但就依全世界剩下你單獨一個人為出發點,來想像那時候的世界,沒任何人陪你看電影、吃飯、約會,而你手上的金銀珠寶毫無價值,至於親人也都完全消失,整個地球上的人類剩下你,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這問題超有想像力,但並非不可能,現在的疾病、核子武器、氣候等等,如果有天全世界只剩下我單獨一人,我也應該沒勇氣自殺吧,我怕痛!但我想過把每天的畫面無論是用文字或照片把它保存下來,在世界各地找能保存資料幾百年甚至幾千幾萬年不會毀壞的建築,把現在人類留下過的足跡保存,以利後人(後來的智慧生物)可以了解人類生活的歷史。

單獨一人最怕的就是心理問題,那將會是個封閉的世界,憤怒、傷心、難過、快樂、思念都沒有人可以跟你分享,你只能把心情寫成筆記或把資料保存在電腦中,等幾千幾萬年後才被人知道你現在的心情,那會是種孤立無援的狀態,至於在食物方面根本不是問題,現在大多的大賣場東西都至少可以保存兩三年以上,要是沒食物也可以去狩獵,沒人類就沒有物種滅絕的問題,所以食物也不用擔心。

至於剩下我時,我應該會先去電視台之類的,看有沒有辦法找到其他人(你怎知道世界上到底是不是只剩下你一個人?),要是真的沒其他人存在,則先找個地方作為基地,然後往其他城市邁進,在各地的城市保存當地的各種資料,至少得讓後來發現到人類文明的生物,得到我們的歷史跟資訊,整個就是以保存人類文明跟資料為出發點。

我想有可能三五年後,會耐不住孤獨跑去自殺吧,只是先把該保存的資料保存完整,甚至寫下我單獨一人過著生活的日記,也或許我不怕孤獨一個人活到七八十歲,我想那才是真正恐怖的事情,想想看四、五十年來都一個人吃飯、走路連說話也不用說,因為根本沒人聽,連儀表也不用整理因為根本沒人在看,我到那時候不是發瘋就是變成自閉而已。

延伸閱讀:
異想:原來暖化支持我們被統!
異想:逐漸被制約式催眠!
異想:我最異想的十件事!
異想世界:隱世殺手!
異想世界:異想世界開箱文!
異想世界:我們在廟前轉扭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