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一直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魂存在,直到發生了那件事之後,我才突然意識到,這個世界上每天都在發生著陶多多千奇百怪的事情。正所謂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因此這些事都發生在特定的人和特定的情形之下,對於大多數善良的人來說,它們可能永遠只是一些故事。

引子
6月24日,星期天,中午。我和林麗從家裡出來,慢慢地下樓梯,在我身邊這個緊緊抱著我的左胳膊的女人並不是我的妻子,因為她有丈夫--在遠洋貨輪上當大副。林麗是個好女人,心地善良,長相一般,只是皮膚出奇的白皙,性格出奇的溫柔,這大概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林麗的丈夫出海的日子裡,她就成了我的專職情人,除了要避諱她7歲的女兒妞妞,我們幾乎是肆無忌憚。今天是林麗的生日,我準備去外邊給她慶祝,然後順便再給妞妞捎回點什麼吃的來。妞妞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平時和我相處的非常融洽。

我們走出一樓的樓門,林麗還在愉快地和我說著一部令她感動的電視劇的情節,這時我們同時聽到了妞妞的叫聲,聲音是從5樓林麗家的陽台上發出來的,我們循聲抬頭望去,只見妞妞正從陽台上探出大半個身子。「媽媽,...給我...」距離太遠,妞妞的聲音有些時斷時續。「寶貝,你說什麼?」林麗返身往回走了兩步,抬頭向上喊道, 我看到妞妞在陽台上的身影有向前探了探,把小手放在嘴前邊,急切地要說些 什麼。接著,一件意想不到的事驟然發生了!

妞妞的身體突然從陽台上翻落下來!接下來的情形就像一組慢鏡頭。她身上白色的小裙子像是蝴蝶展開的翅膀,載著妞妞瘦小的身體--飄飄
的、悠悠地落下來...林麗發出一聲淒厲的尖叫,呆呆地站在那裡。我的喉嚨頓時被巨大的緊張和恐懼壓迫得無法呼吸,我努力地向前衝,想要接住妞妞,但是我突然發現,自己像是被一種巨大的力量緊緊纏住,每跨一步都要耗盡全身的力氣,一步...兩步...就在我跨出第三步的時候...

咚!...沉悶的一聲, 妞妞的身體重重地摔在樓前的花池裡。我拖著軟軟的雙腿,跟在林麗後面連滾帶爬地撲到妞妞身邊,〞妞妞!妞
妞!〞林麗歇斯底里的嚎叫一陣陣撕裂著這個週末中午寧靜的空氣,我看見妞妞靜靜地仰面躺在草叢裡,沒有任何傷痕,暗紅色的血一絲絲地從眼角、鼻孔和嘴角滲出來,她的臉色慘白慘白的,就像一張白紙。

一、別忘了給我買鉛筆
今天是妞妞死後的第14天,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呆呆地望著天花板。晚飯沒有吃,可是一點也不覺得餓。十幾天來,我的內心一直被一種巨大的罪惡感籠罩著。它攪得我幾乎夜夜失眠!一閉眼腦海裡就是妞妞躺在草地上的情景...看了看表,現在是晚上11點50分.我翻身下床,走到門邊,透過門鏡向外張望著,林麗家就在對面,從出事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敲開過她家的門,幾天來我總是這樣徒勞地透過門鏡看著對面那扇緊閉著的大門,試圖瞭解林麗究竟在幹什麼。

午夜時分,整個大樓死一般的寂靜,樓道內的燈已經熄滅,透過門鏡望出去,是漆黑的一片,林麗家沒有一絲燈光。我失望地轉過身往臥室走,然而就在我剛剛轉過身來時,我聽到一陣緩慢的、節奏奇怪的腳步聲,在此時寂靜的大樓裡,這聲音顯得格外清晰。

「嗒嗒-嗒嗒-嗒嗒」腳步聲每響兩次就要停頓一下,越來越響,越來越近,終於腳步聲消失了.突然,我的背後幽幽地傳來一陣哭聲︰嗚嗚...媽媽,別忘了給我買鉛筆...居然是妞妞的聲音!我突然猛醒,原來妞妞當時爬上窗台,就是要提醒我們別忘了給她買鉛筆!我的身體開始冒冷汗,背後一謠陰陰的風穿胸而過,莫名的恐懼幾乎令我窒息.我努力地回過頭,發現聲音是從門外傳來的。

「嗚嗚...媽媽,別忘了給我買鉛筆...」妞妞往日清脆的童音,此刻變做一種緩緩的,彷彿擁有極強穿透力的陰風,一陣陣地穿過大門繞遍我的全身,那聲音充滿了哀傷、怨毒、陰森和詭異。我的心臟此刻像一面大鼓,咚咚地在體內作響,極度的恐懼讓我渾身劇烈地顫抖。

我鼓足勇氣把眼楮湊向門鏡,努力地睜開眼楮,我看見了一幅讓我今生再也難以忘懷的畫面︰漆黑的沒有燈光的走廊裡,我居然清晰地看見了妞妞的身影!--一個瘦小的穿白連衣裙的小姑娘,披散著頭髮,面對著林麗家的大門,僵硬地站在那兒,那裡曾經也是她的家。

「嗚嗚...媽媽,別忘了給我買鉛筆...」驟然間,妞妞披散著亂髮的頭顱猛地旋轉過來,面對著我!令我毛骨悚然的是,她的身體居然沒有動!還是僵硬地背對著我,然而我已經看見了她的臉!

我在她的背後,但我卻不可思議地,清楚地、正面地看見了她的臉,慘白慘白的臉,暗紅色的血一絲絲地從眼角、鼻孔和嘴角滲出來,帶著一種陰森森的、惡狠狠的微笑。「嘿...嘿...嘿...叔叔...是你嗎?」 

陰慘慘的聲音使我全身的毛髮唰地炸然直立起來,刺骨的寒意讓我在這個初夏的子夜時分突然感到手腳冰涼,我想大叫一聲,然而我拚命地張開嘴卻發不出一點聲音,我努力地想離開門鏡或是閉上眼楮逃離開,可是彷彿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死死地按住我的頭,扒開我的眼皮,那張詭異的、恐怖的臉離我越來越近,我似乎已經感覺到了她的陰森森的氣息。我的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

二、我的鉛筆在哪裡?
我感覺自己墜入了一個無底深淵...我在拚命地徒勞地掙扎...我看到了妞妞瘦小的身體 --飄飄的、悠悠地在我眼前落下... 我看到她靜靜地仰面躺在草叢裡,眼角、鼻孔和嘴角滲出來的暗紅色的血..我看到那張慘白慘白的小臉露出的陰慘慘的微笑...

我掙扎著醒過來時,正午的太陽正曬在我的頭頂,我費了好大的勁才使自己的眼楮適應了這強烈的日光.等我從急劇的喘息中平靜下來時,我發現林麗站在我的床前她,看起來異常的憔悴和木然,這會兒,她正居高臨下地以一種漠然的神情看著我。

〞你發高燒了,你的同事來敲門...〞 她語無倫次地說。
〞我睡了多長時間?〞 我有氣無力地問她。
〞3天〞 她毫無表情地回答。

沉默了許久,我終於吞吞吐吐地把那天夜裡發生的可怕怪事告訴了林麗,在我心有餘悸地講述過程中,林麗一直莫名其妙地背對著我,慢慢地在擦我的那張破舊的書桌。

〞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我的幻覺,因為我發燒了〞,我試圖安慰她。〞不,不是幻覺,那天晚上,我也聽見了,看見了...〞 她喃喃地念叨著,突然轉過身來,眼睛裡散發著奇異的光芒。

〞我的寶貝要我買鉛筆...寶貝...媽媽這就去給你買...〞林麗慢慢的,挺直著身子,小心翼翼地,夢遊般地向門外走去。

接下來的幾天,我沒有再回自己的家,我遠遠地逃到城市的另一端,借住在朋友的一間房子裡.幾天過去了,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但我的內心依然不能平靜,我開始酗酒,我覺得只有酒精才能使我的靈魂得以片刻的寧靜.今天下班的路上,在買酒時,我竟鬼使神差地挑選了一把漂亮的鉛筆!

這會兒是子夜時分,我打開了一瓶二鍋頭酒,開始一杯接一杯地往喉嚨裡邊倒,可是不知為什麼.直到這瓶56度的烈性酒全部進了我的肚子,依然沒有感覺到有任何睡意.我無可奈何地走到窗前,拉開落滿塵土的窗簾,推開窗戶向外望去,眼前的景物令我突然打了一個冷戰...,對面居然是陵園!在死一般的寂靜和漆黑裡,我借助園中唯一一盞昏暗的路燈,依稀地辨認出了小路對面這座漆黑的建築正是存放妞妞骨灰的靈堂!妞妞的骨灰盒是我親手放到6層24號格子裡的。

逃來逃去,我居然又和死去的妞妞做了鄰居!〞6層24號格子...〞我突然意識到了這串數字的含義,妞妞死的那一天就是6月24日!難道這一切都是巧合?我的心猛地沉了下去,我突然有了某種不祥的預感,我感到有某種危險正在悄悄地降臨。我又一次渾身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我掙扎著轉過身,準備逃離這個陰森恐怖的房子,然而這時,那個詭異的腳步聲再次在這棟空空的老樓裡響起來。

「嗒嗒-嗒嗒-嗒嗒」腳步聲每響兩次就要停頓一下,那種怪異的節奏和聲響像是從四面八方湧進耳鼓,「嗒嗒-嗒嗒-嗒嗒」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響,終於腳步聲停在了我的門前,我渾身顫抖這癱軟在地下,不停地禱告,希望那扇還算結實的防盜門能夠擋住那致命的恐懼。

〞叔叔...你來了...我的鉛筆在哪裡?〞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童音再次幽幽地透過鐵門縈繞在整個房間裡。緊鎖的鐵門忽然悄無聲息地打開了,妞妞白色的瘦小身影在漆黑的夜色裡閃著一層幽幽的綠色螢光。

我絕望地抱頭跪在地下,不敢正視那張恐怖的臉。〞來吧,叔叔,幫我把鉛筆送到對面〞 那聲音突然變的柔和天真,我的心裡頓時湧起一股暖流.我不由自主站了起來,看見妞妞正向窗口飄去,我抓起那把漂亮的鉛筆,跟在妞妞的後面,我毫不費力地穿過了窗台,妞妞回頭對我一笑,那是一張白白的,充滿童真的,可愛的笑臉。我也飄了起來,從我借住的5樓的窗口外向下飄去,初夏的風呼呼地吹過耳邊,涼涼的,爽爽的。

三、尾聲
第二天早晨,我被清潔工人叫醒。發覺自己睡在樓下的馬路上。抬頭望去,看見自己借住的5樓的房間窗戶大開著。我的手裡抱著一個小相框,裡面瓖著的是妞妞一家三口的全家福照。妞妞歪著頭調皮地靠在爸爸媽媽中間,甜甜地笑著。這張照片一直放在林麗家的客廳裡。我抬頭望著對面的陵園,不由自主地走了進去。6層24號格子,妞妞現在就住在這裡。我看見,在她的身旁有一把把五顏六色的漂亮的鉛筆。我把相框放在妞妞身邊,然後默默地轉身,退了出來,靈堂裡靜靜的,有些陰森,但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我給林麗留了一張字條,當天就離開了這座城市。
每年的6月24日,我都要買一把漂亮的鉛筆,然後把它們堆成一堆,點燃它,當它們灰飛煙滅時,我希望妞妞已經在另一個世界收到了它。

作者的話︰
本文中大部分情節是多年前我的一位朋友的親身經歷,女孩是從樓上掉下來了,就為了一隻鉛筆!女主人公每次談起孩子,她的表情都是那麼奇怪,臉色蒼白,失神的雙眼空洞地凝視著你,讓人覺得無比的淒涼和毛骨悚然...她好想完成孩子的最後心願,多少年來,她一直希望,能親自把鉛筆交到孩子手上,但不論她在孩子的忌日燒多少鉛筆,每當夜幕降臨,妞妞又會來到她的夢裡。向她要鉛筆。我倒寧願相信這個世界有鬼魂靈異,這樣起碼可以讓死去的和活著的有一個溝通的管道;讓活著的和死去的都得以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