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上高中的第一天,小穎起了個大早,本來只要六點起床就來得及到學校的她,五點就從床上躍起,興奮的梳洗打扮。「媽媽早安。」小穎對著在廚房忙著準備早餐的媽媽打了招呼。「唉唷,真難得妳今天起那麼早。」媽媽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小穎。

「人家今天想早點去學校嘛,上高中的第一天呢!」看著小穎臉上燦爛的笑容,穎媽媽也感到很開心,小穎的爸爸離開人世間已經兩年多了,她本來很擔心小穎會因為這樣而無法振作起來,因為小穎是一個很依賴爸爸的人,每次爸爸回到家,不管小穎在忙些什麼,總會馬上衝到門口迎接他,父女倆的感情好得像什麼一樣。

在得知爸爸出車禍死亡的那一天,小穎整個人就像被抽離了靈魂,眼神空洞的游走著,連自己做了些什麼都不知道,穎媽媽固然對自己丈夫的死感到很難過,不過她更擔心小穎的情況,她很怕在這樣下去,小穎會就此失去生活的重心。

但就在穎爸爸頭七那天半夜,母女倆守了靈堂一整天了,很累,穎媽媽一不小心就睡著了,朦朧中她彷彿聽見了小穎在和別人說話,而且聊得很開心,隔天一早,小穎又恢復了像往常一樣,不再因為爸爸的死而整天像個活死人般了,頭七那天,和小穎聊天的人…大概就是穎爸爸吧!

「媽媽,我要出門囉!」正當穎媽媽還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時,小穎已經吃完了早餐。「嗄?喔好,你去吧,路上小心哦!」「媽,妳今天怪怪的哦,剛剛恍神很久耶,叫妳都不理我。」「呵呵,沒什麼啦,只是在想點事情妳不要擔心。」穎媽媽給了小穎一個微笑。「好吧,那我走囉。」

諟檥高中,小穎的新學校。看了看手上的錶,才六點半呢!「那我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好好逛學校囉!太好了。」小穎看起來很興奮。諾大的校園,只有早起散步的老先生老太太。「嘩…早上的空氣真好,我先到我的教室看看好了。」「E棟…一年孝班…就是這裡了吧?」

當然,教室裡很安靜,一大早的哪有什麼人呢!踏上木製的講台,伊呀伊呀的聲音不曉得為什麼有點令人發毛。因為背向日光,所以教室裡顯的有點昏暗。「黑板,哈哈,一個暑假沒碰了呢!」小穎隨手拿起一支粉筆在黑板上作畫,那支粉筆的顏色很怪異,不像一般的紅色,而是像血液一般的紅…好像真的會滲出血似的。

「這是爸爸,這是媽媽,還有我…。」幾分鐘後,黑板上多了三個人的畫像。「以前…好快樂啊!」小穎的臉上浮現了一抹憂傷。猛地,小穎瞥到教室最角落的座位上有一個女生,她穿著一襲血紅色的洋裝,低著頭,好像在說些什麼。小穎感到很疑惑,什麼時候教室多了一個人呢?於是走近了那個女生…。「妳好,妳也是要來這班讀的學生嗎?」「……。」女孩沒有給小穎任何回應,也沒有抬起頭。

小穎很生氣,這女的也太沒禮貌了吧?居然連頭也不抬,以為她是誰呀!「妳沒聽到我說話嗎?」小穎又問了一次。這時,那個女孩終於緩緩抬起了頭,看著小穎,那是一雙空洞的眼睛……真的是空洞的,因為只剩下充滿血的眼窩,眼球已經不見了蹤影。

震懾了幾秒後,小穎發瘋似的衝出了教室,那對眼睛…鬼魅一般的,充滿了怨念。「她是誰?我和她無冤無仇的,為什麼要這樣嚇我……。」自此,小穎對那個座位就有了極深的恐懼感。

開學典禮後,學生都回到了教室。因為彼此都還不熟,所以新生們個個都安靜的坐在位子上,一年孝班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五分鐘過後,一個有著啤酒肚、戴著一副黑色粗框眼鏡的中年男子走了進來,他是一孝的級任導師。

啤酒肚男要求學生們上台自我介紹完後,接著就開始編排座位,他用的方式是採用抽籤,由第一排第一個開始,他先抽一支,然後被抽到的同學再出去抽出下一支籤來決定坐他旁邊的人,話說導師也真奇怪,彷彿是刻意避開那個座位似的…沒有把那個座位算進編排裡,小穎注意到了這點,不過她也沒有再去多想,可能是因為班上剛好多出一個座位,而那個座位又剛好在角落,所以才沒有被算進去吧!

開學後過了四、五天,班上的人彼此都熟稔起來了,小穎也認識了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女孩-姿華。很不巧的,姿華的座位剛好在那個恐怖的座位右邊,雖然小穎想盡量離那個座位遠一點,可是有時候去找姿華說話時仍無法避免接近那個地方。

一個禮拜經過了,班上沒有什麼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除了姿華之外……,她最近常常看著她旁邊的座位發呆,還時而對著那座位露出了微笑。小穎固然覺得心裡很毛,可是她還是忍不住問了姿華,「華……你最近為什麼一直看著你旁邊沒人坐的那個位子?」「嗄?有嗎?你想太多了啦!」姿華給了小穎一個甜笑。

看來姿華似乎不自覺……,還是她不願意透露什麼呢?小穎很擔心,害怕那天看到的那個"女生"會對姿華不利。隔天,姿華沒有來上學,啤酒肚老師對大家說姿華的媽媽剛剛打電話來學校,告訴他姿華今天生病所以必須請假在家休息。昨天姿華明明還好好的啊!怎麼會突然生病呢?抱著滿滿的疑惑,小穎決定放學後去姿華家看她。

「叮咚!」按了姿華家的門鈴,出來應門的看來像是姿華的媽媽。「請問妳是……?」「阿姨妳好,我是姿華的同學,聽說姿華生病了,所以我來看看她。」「妳是小穎吧?這幾天常常聽我們家小華提到妳呢!先進來再說吧!」姿華家的客廳很漂亮,有日本風的感覺。「阿姨,請問姿華怎麼了?感冒嗎?」

「這個……妳等等,我先進去拿個點心出來請妳吃。」華媽媽走進了廚房,出來後,手上多了一盤小餅乾。「小華……最近身體狀況不怎麼好。」華媽媽先開口了。「為什麼呢?她最近有發生什麼事情嗎?」「小華有先天性心臟病,不能受到太大的驚嚇……。」「這個我知道,她有跟我說過。」

「可是就在昨天半夜一點多,突然從她房間裡傳出尖叫聲。」「是姿華的叫聲嗎?到底怎麼了?」「我和小華的爸爸都被那聲慘叫嚇醒了,打開小華的房門一看,她整個人抱著棉被,躲在牆腳發抖,還口吐白沫,嘴裡一直念念有辭的……。」「她說了些什麼?」

「她一直重複同樣的話『不要來找我……』,我們急忙叫了救護車,把小華送到醫院,到了醫院打了點滴後,她的身體狀況是有比較好了,可是精神狀況還是不怎麼穩定,本來她現在應該還要在醫院療養的,但她卻堅持她要回家,說她不想留在醫院,還叫我們不要丟下她一個人,她會害怕之類的……。」

「你們那天進去她房間沒有發現其他怪異的地方嗎?」「是有看到窗簾和牆壁上沾了奇怪的血漬……。」「嗯……,我懂了,阿姨,我可以上去看姿華嗎?」「好,我這就帶你上去。」拉開姿華房間的門,可是卻沒有看見她的身影。

「小華--小華--奇怪了這孩子……跑去哪了,剛剛還在的呀!」姿華的媽媽尋遍了家中,可是仍然一無所獲。「怎麼辦…怎麼辦……小華精神狀況不穩定啊!現在又不見人影。」華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阿姨妳不要著急,我出去找姿華。」「我和妳一起去找。」「不用了,阿姨妳在家等,我怕姿華等等回來看到家裡沒人,然後又跑出去,我如果找到她會打電話給妳的。」「好……好……謝謝妳。」

姿華……妳在哪?!要到哪裡找呢……?學校……對了!!學校……一定在那。小穎直覺姿華的失蹤一定和教室的那個座位脫不了關係,於是騎上腳踏車,加速前往學校。

奮力的從校門口奔向E棟,小穎赫然發現頂樓上站了一個穿著紅洋裝的女孩,她不是別人,居然就是姿華,而且姿華似乎有想往下跳的感覺。「姿華,妳不要亂來,乖乖站在那邊不要動哦!我馬上上去找妳。」用盡全速衝到頂樓的小穎已是氣喘吁吁,她望向姿華,很好,她還在那。

「華--我是小穎,快點過來我這邊。」姿華緩緩的回過頭,剎那間,小穎覺得姿華和那個座位的女孩好像,背脊不禁涼了起來……穿著紅洋裝,也同樣的慢慢轉過來看著她。「華--快過來呀!妳不認得我了嗎?我是小穎啊!」「小穎……。」突然,姿華的臉色變了,似乎哀怨又充滿了恨。

那個女孩從姿華的背後走了出來,眼窩還是依舊充滿了血……兩個紅洋裝女孩,就像雙胞胎一樣,站在小穎的面前。「妳……妳想對姿華做什麼?」小穎怒吼。「我喜歡她……所以我要把她帶走……。」語畢,那女孩拉著姿華的手,轉身就往下跳,小穎想伸手抓住她,已經太遲了「姿華---。」

悲痛的哭喊引來了學校警衛的注意,警衛立刻打電話報了警。不久,警察來了,姿華的媽媽也來了,華媽媽傷心欲絕,她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女兒死了的事實。姿華死得很慘,因為是從高處墜下的,所以頭部整個摔爛了,唯一奇怪的一點是,姿華的眼球消失了,就算是太用力撞擊掉出去,也該在附近找到吧?

而且若是被壓爛的話總該有個痕跡,可是沒有,完全沒有!!就這樣消失了……只剩下眼窩……和那女孩一模一樣。


為什麼?她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姿華?是因為在那個世界很孤單嗎……?為了釐清自己的疑惑,在辦完姿華的後事的當天晚上,小穎悄悄的進到了校園,準備去找那鬼女孩問清楚,雖說會害怕,不過為了不讓她的好朋友平白無故的死去,小穎還是決定鼓起勇氣前去。

就在快走到一年孝班門口時,小穎聽到從教室裡傳來怪異的聲響,探頭一看,原來是啤酒肚班導在裡頭,他拿著紙錢在那個座位上燒,並且喃喃自語的說著:「希望你不要怨我,我會常常燒紙錢給你的。」

奇怪,這麼晩了,為什麼老師會在這邊呢,而且還在燒紙錢……。小穎覺得很奇怪,可是她也不敢上前去問,就這樣躲在門邊,等待老師燒完紙錢離開。「難道老師跟那個女孩子有關係?」小穎走到了座位旁「妳在嗎?可不可以出來?我有事情想問妳。」

那個女孩沒有現身,但是小穎有一種強烈的感應,似乎有一股力量想引誘她去掀開那座位下的那塊地板。「奇怪……怎麼會這樣?裡面有什麼東西嗎?」她拿了教室木櫃裡的鐵鍬,用力的把那塊地板鍬開了,赫然發現,裡頭藏著一口大箱子,並且散發著一股腐爛的惡臭。

小穎用盡了全力,就是打不開那個箱子,她深信,裡頭一定裝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和她的班導有著極大的關聯,於是打電話報了警。十分鐘後,警察趕到,他們用鐵鋸把箱子鋸開,一塊塊被肢解的屍塊掉了出來,是那女孩的!!小穎認得……

因為她沒有眼珠,那雙泛著血的眼窩,小穎無論如何也不會忘記。經過警方一連串緊密的調查後,終於揪出了那個殺人犯,居然就是啤酒肚班導!

是發生在一個月前的某天晚上,女孩留校自習,因為太用功了所以沒注意時間,啤酒肚老師巡視教室的時候,見到教室裡只剩下她一個人,又因為那天酒喝多了,於是色心大起,想要性侵她,女孩一路逃到了頂樓,被逼急了,一不得已,只好從樓上跳了下去。

老師發現事情不妙,又怕被發現自己的惡行,於是趕緊找了口大箱子,把女孩用電鋸鋸成一塊塊,然後裝進去放在地板下,也因為聽說只要把死去的人眼睛挖出,魂體就會沒辦法找殺害自己的兇手報仇,所以他還用了刀子把女孩的兩顆眼珠挖了出來,裝進瓶子裡,並在瓶子上貼上符咒後,埋進學校花園內。

破案後的隔天,小穎又看到了那女孩,這次小穎再也不感到害怕了,女孩對小穎露出了微笑,是個充滿感激的微笑,然後就消失了,學校從此恢復了平靜,坐在那個座位附近的人,再也沒有發生任何怪異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