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十一點半下班的時候遇上個老人家,之前半夜下班也都沒遇上過,但最近連續遇 上三次了吧,一開始我想說可能是不是出來散步,但最讓我覺得懷疑的是十一點半多哪會有什麼人出來散步吧,就算散步好了,怎可能自己一個人阿,而且重點是他 行動不方便甚至背上背個大包包,所以特別特別的會注意到,第一次遇上也只是心裡有疑問但還是沒停下車來問。

可是第二次又遇上,甚至到今天 已經是第三次了,可能真的是太雞婆吧,所以騎過去之後,心裡就決定還是返回去問一下吧,也不去想什麼,反正就是單純的關心囉,一騎車過去停在他的旁邊,似 乎是嚇到他了吧,一直問我是要幹嗎?一直問我說什麼單位之類的,害我覺得超尷尬,後來一直跟老人家強調我只是下班剛好路過,看你十一點半多在路邊散不想說 過來問問而已,沒其它事情啦,老人家才比較放鬆些。

引起我的注意的應該就是他的背包,讓我猜想是不是迷路或是沒有住的地方所以一直在外 頭,然後又想說連續三天都遇上會不會真的找不到回家的路之類的,有想過如果真的是無家可歸的就打電話報警叫警察來幫忙安置之類的,所幸一切都是我想多了, 只是個半夜運動的老人家,而且家就住在附近,不過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單純的關心,不需要想太多,我覺得世界不就是需要彼此的關心,當期待別人給我們關心、幫助的時候,是否問過自己在有能力給牠人關心、幫助的時候身出手呢?如果自己都不願伸出手,怎又期待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