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輝壽又叫紅輝炎,學名:Echeveria Set-oliver。科別:景天科。它是屬於毛石蓮的一種。這棵已經呈現木質化的莖,而價位又超級便宜,只能說下雨天特地跑南門花市一趟是對的;當我到南門花市,一走下樓梯到第一個攤位的時候就被這棵給完全吸引住,當下想說去晃晃再回來買,但又看到牌子寫說三棵一百,心想這棵難道也是三棵一百,那怎可能會留到我去晃完再回來給我買呢,當下立刻打包帶走,至少比較安心。

老闆娘還跟我說這株才剛擺上去而已,心想說:好加在我手快,不然木質化又分枝的,根本會被秒殺,其實我拿在手上時,旁邊就有兩三位在看這盆,我更捨不得把它放回去了,哈!之前有種過錦晃星,可惜最後渡夏失敗,現在又要重新來過,其實我發現真的是培養土的問題,現在全都用溪砂當介質,然後底部用蛇木根發泡煉石,現在不管是哪棵的根都生長的超讚,似乎我家不適合培養土的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