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還是很神奇低,話說這桃樹枝條我插了至少一個月,原本頭頂上還有好幾片葉子,沒想到就一再的落葉,直到現在如各位所看到的呈現光禿禿的一片風景,其實光禿禿風景也有一兩周有了,但是我為什麼都沒有放棄呢?大部分是我不願意看清事實,想說就插著,說不定那天會復活,哈,所以一直拖著沒把它給處理掉,但也因此讓我看到了它的奇蹟。

居然出現新葉子,我當下立刻叫老爸出來看,畢竟真的太神奇啦。

其實我也不知道桃樹到底要怎插枝才會成功,一開始聽三叔說把要切斷的枝條,先剝皮接著用長根粉塗滿,然後用水苔包覆,這時候枝條同樣在母株上繼續成長,但因為有塗長根粉,所以剝皮的位置會開始長根,接著把枝條取下來,種植在土內就會生長囉,不過這時間必須長達三個月,我當然沒那種耐性等它三個月,最多一個月多吧,我就把它取下來,原本真的認為它會掛點,沒想到就這樣長出新葉囉。

它種植的地方也不是說環境多好,土是很糟糕的那種(搬家到現在十多年都沒換過的土),然後水又不定時,但很有可能是前幾天的連續下雨,讓它真的活了過來,接下來又是大太陽讓它剛好能藉此順利的發芽成長,總之等它葉子長得更多一些,我還是會替它換盆到更適合成長的地方,畢竟這邊的土躲藏了不知道多少蟲蟲,期待它平安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