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工作氣氛很不好,因為我們六人小組的三位小組長在中秋節前都被訓話過(簡稱洗臉又稱被開槍),而六人小隊中的頭,今天一整天都悶著不開心,所以早上幾乎大家都是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像我跟另外兩位新人當然就是洗桶子洗器材之類的,可是說句實在話,我真的很不喜歡洗桶子,這工作很重要但是卻沒有技術性也沒有挑戰性,沒事情忙的時候在做就好,可是最近一直有訂單,卻不得其門而入,還是停留在洗桶子,讓我整個很不舒服。

結果下午不知道是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還是洗桶子讓廠長看不下去,就被廠長叫進去說話,其實主要也是要我們主動出擊,要有衝勁,而不是做死工作,每天都來洗桶子;然而這些話我在早上卻跟肇元說過而已,早上一直碎碎念說,到公司雖然一定得從最低階做起,可是兩週我卻感受不到有學到新的東西,大概進來三天所學的就用到現在,我不喜歡這樣。

可是今天肇員突然說不做了,他說他很重視氣氛,大家一起累、辛苦都沒關係,但就是不能大夥都結屎臉或悶悶不樂的樣子,其實我覺得被主管念或罵,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尤其是廠長,位階高你那麼多的主管、年紀比你大那麼多的長輩,會念你罵你,這不該是件很慶幸的事情嗎?難道要去那種看你沒進步或成長就直接把你踢掉,也不會教你的人底下工作嗎?這才是最淒慘的吧,因為你永遠都無法進步,且沒人會跟你說的問題在哪!

只是後來又被六人小組組長說:漢庭,感覺你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耶!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第一點是沒主管隨時盯人的壓力、第二是大家都很好相處、第三是廠長會教我們東西(無論是工作、時間管理、人際還有工作分配等等)、第四點就是上班為平常日,週休二日,雖然說是責任制,但目前最晚也是六點半前都會下班,這麼多的好處,又有隱藏面的好處,其實我很想認真拼拼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