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禮拜天跟一都要上班的,但凡那比颱風讓我足足賺了兩天假,雖然說是賺了兩天假,但是有種想工作、想學東西的緊張感,拿今天來說吧,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到別人在做什麼事情,一不懂就開始發問,可能大家都覺得我很煩了吧,哈!但是就像工作上某人說的,我好像一週就要把所有的東西學完,事實上可能這公司真的很不錯的關係,所以讓我有種想認真學的衝動,而且每個人都很好相處,雖然今天廠長發飆了,可是一句實在話廠長也是為了公司好,公司好才能有利潤,有利潤大家才有錢賺阿!

早上第一次開公司會議,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然後就趕鴨子上架,不過根本都沒有我的事情,主要是廠長再說大家今天的進度還有颱風之後要整理的區域,沒想到天算不如人算,包裝好的墨水要從二樓運到一樓準備出貨,結果電梯壞了,所以一早跟肇元用完全人力的方式從二樓爬樓梯提著幾百罐的墨水到一樓,早上八點多開完會,掃了落葉後,搬墨水搬到九點多,人差點就掛在路邊了。

其實我滿喜歡開會的,可以聽到廠長很多啟發,而且真的可以學到人力分配還有接受到公司運作的方式等等,收穫良多!不過中午忙到十二點半才休息,因為要趕一個四噸的訂單(墨水四噸,這超級大量的),雖然電梯爆炸了,可是就愚笨的樓上樓下跑囉,至少有進度(就算百分之一也好),而不是在那空等,可惜過程中又出了問題。

話說黑色墨水也準備要從色漿調配成墨水要出貨,結果調配中不知道是那個環節出錯,顏色過深,所幸後來大家還是找出問題在哪,當然也有解決啦,沒想到廠長下午就因為這件事情而發飆,其實聽被發飆的人說到,或多或少也是因為禮拜一沒人自動自發到公司加班的原故,然而這事情我就不得不抱怨一下了,雖然我沒有被發飆到,但是在面試時還有合約書上都有說明,一切按照勞基法,那颱風天停班沒上班不是正常的嗎?

何況根本沒人打電話跟我說,整個公司只有廠長還有一位行政跟一位新人到,其他人都因為颱風假停班了,一句實在話,如果公司打電話來家裡說要我去加班,當下我也不可能好意思拒絕啊!雖然自動自發是員工該有的態度,但這是颱風假,我到底要如合約上寫的按照勞基法?還是要按照廠長你的想法呢?

抱怨一下!畢竟今天工作的氣氛完全都破壞光了,可是廠長我能理解你趕訂單的心情,真的!所以還是大家要多加油囉,畢竟公司越做越大了,而我們員工也肯定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