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我來啦!其實它在台十七線旁,從我家騎車大概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今天因為是非假日而且也不是暑假,所以沒什麼人潮,正適合拍照;說到鹿耳門天后宮就一定要說到正統的鹿耳門聖母廟了,其實這兩者相差不遠,只是這個天后宮比較新且交通方便許多,通常到台南都只會來這裡,倒是在地ㄟ台南人反而會去舊的比較多。


今天天氣很不好,可是沒太陽適合到處走走,可惜拍照陰天感覺有點灰暗,但這樣卡自然啦!會到天后宮也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打算面試完騎去佳里糖廠(蕭壠文化園區)的,結果騎到和順(往佳里的方向路途中的一個地方名)就開始下毛毛雨,想說好吧,既然下雨我就繞去別地方,繞阿繞我也不知道去哪,超尷尬!後來想說沿著路騎吧,於是就到天后宮了。








台灣廟真的很多,尤其台南,我覺得有時候這些祭祀阿、廟阿,雖然對很多年輕人或現代人來說很不科學,然而在拜拜還有祭祀的過程中,科學根本就不是重點,也非必要,就只是人需要那麼點慰藉,或許在無助的時候還有個依靠,就是這樣而已;轉個角度來說,每個宗教不就是這樣嗎?只是中國人會比較實體化罷了。

拿香拜拜沒錯、做禮拜也沒錯、吃齋唸佛、做磕首同樣都沒錯,每種宗教的方式不同,但是只要有導人向善且不傷害人、生物甚至地球就是好的宗教;當然每種宗教不可能十全十美,但一定要隨著時間越變越好才行,而不是變的迷信。




能跟朋友一起拿香拜拜(我也不確定,感覺!感覺!),其實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緣分。不過老兄你們的香也插得太隨性了(有個性到)!


不知道能不能拍,不過還是拍了!


這裡好沒印象,來天后宮不下百次,對這倒是第一次有印象,以前都只記得是廟前方有兩個大水池,然後很多烏龜跟鯉魚(太久沒來了嗎?還是都沒注意到呢?)。







懷念老爸以前都會帶我們來拜拜的時光(好想要帶老爸來,真的!)!

以前去任何地方常常不是三個人出門不然就是全家旅行,但都好久之前的事情;現在等換個角色來當了,老爸,我們出去玩吧!!!

如果老了可以有個無話不談的朋友,真的沒有遺憾了。

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聽到好像是關於人際吧?沒注意聽,怕被打!

修建中的廟宇後方。






進來這間,其實不是很舒服,或許是自己幻覺,但就是怪怪的。






其實我逛很快,一直擔心下大雨,重點是今天沒什麼人潮,很好逛!記得之前假日來,根本不能拍照,到處都是人,拍下來就都是人頭,這間廟對大多數台南人來說肯定不陌生的,這幾年也好像一直在整修跟擴建;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廟大間,總會有個疑惑在,就是廟有那麼多資源拿來建設,為什麼不去幫助世界上那些受苦受難的人或生物呢?我就是一直很矛盾這地方。


這篇不太想寫什麼,就看看照片,有空到台南就去走走,旁邊有四草大眾廟、舊馬祖廟、台江國家公園等景點,然後沿著台十七線走會去到安平,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好幾間商行(古蹟)、安平豆花、蝦捲、黑豆花、依蕾特布丁等等的,但是在鹿耳門天后宮這裡很偏僻,廟附近沒有任何商家,廟前方的路直直過去才有個熱鬧小鎮(從廟的路口走要走十五分鐘左右),那邊有便利商店跟飲料店等等的,不然就是去安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