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前面的安和路一段(台南的)在我有印象(也才近幾年比較會注意小吃)以來就一直有間賣蔥油餅的,最初去買蔥油餅的時候其實都沒什麼人潮,直到後來大概一兩年來吧,每次去買,不是排隊不然就是他們忙進忙出在做訂做的,這家蔥油餅對我來說是吃過最讚的,之前有篇文章小小的介紹過,但不夠充分,這次呢,準備好相機也調適好當著他們的面拍照的心情,終於可以好好介紹一翻囉。

一開始記得是加蛋二十五元(這樣會不會感覺自己變老了啊!),現在變成二十七元了,有點貴(哈,先抱怨一下,蛋居然要七塊錢)!


一開始他單賣蔥油餅而已,我到現在也只吃過他的蔥油餅!


賣蔥油餅的是一對夫妻,從有印象以來就是這對夫妻,而有時候也看到牠們的女兒來幫忙,很熟練的步驟,看得出來不是賣一兩天而已;跳一下,大家有沒有看到飄浮在油鍋中的蔥油餅阿,都是現場桿出來的唷,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親手做麵糰還是用買的(我感覺是自己做麵糰,因為我從來沒有吃過其他家跟他很像的了),但是現場桿成餅狀,立刻加分,現在還有多少人會這樣做了呢?很少很少了!


老闆在桿麵皮中,這是很累的一個步驟,如果沒出力又怎樣才能把麵糰桿開呢?而且我覺得口感上的Q度真的是來自於桿麵糰的原因,很多人都會去買現成的餅皮來炸,但是完全比不上這個啊!口感上脆脆的卻又沒有到硬的程度;而Q度呢你一咬下去就會感覺有彈性,卻又不是橡皮筋,這兩點真的讓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通常到現場,老闆或老闆娘就會問:是否要加蛋!接著再放進紙袋錢又會問說要不要加辣?我通常都是加辣,畢竟不會辣啊,最多算是甜辣醬的辣度而已!


老闆娘塗醬油膏中!不要認為醬油膏很弱,這間蔥油餅加上醬油膏真的是絕配,他的醬油膏是古早沾肉粽的醬油膏,不會很鹹,然後會甜甜的那種(有沒有想起來,有沒有?有沒有?),我覺得他的蔥油餅跟醬油膏已經達到凡人無法超越的境界了(醬油膏公司真的要找他們去廣告)。


之前那篇最大遺憾就是我忘記拍下住址了,這次不用寫的,直接用照片給大家看,哈哈!

如果不知道位子,簡單來說就是台南市往佳里(佳里糖廠)(蕭壠文化園區),的台十九線上,你在火車站的話先走公園路,然後接到中正南路,過了太平橋跟安順路(這裡已經是安和路了),接著繼續騎安和路,然後大概在幾百公尺就會到了,店旁是個小空地,小空地旁邊是銀樓,從市區來的話會在對面唷!!!因為小吃真的沒有招牌跟名稱,所以如果還是不清楚,先上網查一下路線吧,就在台十九線旁。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237號之一。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到五六點吧,這不是很清楚,如果確定要來,記得先打電話問一下,還有就是禮拜幾有開,我也不知道,有時候有開,有時候沒開,重點就是想吃前先打電話確認。
電話:062569198(外縣市記得加06,哈!)


它就是蔥油餅,是不是跟大家想像中的蔥油餅不同呢?是的!它很有厚度,而且一定要熱熱吃,那蔥的味道真的香阿阿阿!口感上面也說過當然不在話下;據我所知,很多蔥油餅都是薄薄一層皮,有時候還會有烤焦或變成餅乾的情況發生,所以自從吃了它的蔥油餅,才發覺它才是真正的蔥油餅阿阿阿,就目前吃過的蔥油餅而言,幾乎沒人贏它(這是實在話!)。

雖然加蛋二十七塊,但真的建議可以加蛋試試看(畢竟是自己吃過好吃的東西,不寫不行阿!如有什麼問題就留言給我囉,不然直接打電話給店家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