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八日搭乘十二點多的自強號(有印象以來還是第一次搭自強號耶!),終於來到一個月前就說要來的台東囉!很巧的是搭火車來台東還遇到泳蓉,會不會太巧阿,原本想睡覺的,就被一路耳朵轟炸到知本。

剛搭車不久,就被外面的風景吸引,一邊是綿延的山脈、一邊是蔚藍的海洋,如果不是搭火車還真想下去把美景拍下來,南迴鐵路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唷!

原本打算早上出發,結果拖到快中午才到屏東,還好有趕上自強號,聽說這班次延誤半個多小時,小扯(因禍得福囉!)。

其實我到知本站就下車(讓小如媽媽接送去她家!),沒到台東站,知本的風景很漂亮,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一座座山就在正前方,而且知本的火車站外邊是用木頭搭建起來,很有早期火車站的味道,人也很少,感覺就是來到一個深山小鎮。


到台東第一站當然先去拜訪小如家,原來小如家真的在黃昏市場旁邊呢,下午人潮滿多的!放完行李後,也跟小如騎車去河堤走走,從河堤這還可以看到海邊,夕陽西下時風景美呆了,今天去的時候還很幸運的看到有人在放牧水牛。


第二天一大早七點我們就決定要去爬山,山名:鯉魚山,這座山小如說是台東市最高的山,不過有點像小山丘,由此可見就知道它沒有多高,但就說是爬山了,還是流滿多汗的,在鯉魚山山頂小如說可以看到整個台東市,最上方的照片就是我從鯉魚山接近山頂的位置拍市區的樣子,山頂因為在修建不能上去。


第二天十點多我們終於來到初鹿牧場囉,來台東很想去的地方之一,雖然進去還要門票,但從初鹿看下去的景色,美到讓人不自覺得想在這邊住幾天,裡面有許多好玩的,像是騎馬、餵牛、滾草等,而且我推薦來這一定要吃他們自產的牛奶冰淇淋跟冰棒,味道很濃郁,很香。

從初鹿也可以看到很多景色,從這的望遠鏡可以看到東海岸線、台東市區、還有許多山脈,天氣好可以看的超清楚,推薦!

原本在初鹿想拍照,但電池沒電,我還特地去便利商店買,結果新買的四顆電池拍不到二十張就又都沒電啦,我懷疑我被便利商店給黑了,怒。

晚上,還跟小如出去吃林家臭豆腐,超好吃的,感覺就像是鹹酥雞味道的臭豆腐,味道很香不臭,臭豆腐脆而不硬,內部也是嫩嫩軟軟,很好吃唷。


第三天的行程,今天很忙碌,怎說呢,阿姨帶我跟小如走台十一線(海線),去超多地方逛的,而第一站先跟阿姨來拜拜,海山寺,阿姨說她常常會過來這拜拜,所以出門一定要來拜一下。


第三天,第二站到小野柳,這的海岸大部分都是岩岸,小野柳也不例外,天氣超好,整個海面都是藍色的,天空也藍色的,海平面感覺就快跟天際連成同一個畫面,而且岩岸因為長期的海浪沖刷侵蝕,也變的很有特色,在小野柳這因為有經過規劃,走累了可以在這的涼亭休息,享受徐徐海風。


第三天第三站:水往上流,之前有聽過小如提到,但是滿懷疑的,怎可能會有這種事!等到目的地才發現,喔!原來是這樣子(什麼原理,有興趣的去台東玩玩吧!),滿特別的設計,從山上流下來的水也超乾淨,裡面居然還有魚耶。


第三天第四站:金樽,小如特別推薦!這裡的海岸很特殊,是沙岸唷!不管從那個角度去拍風景,就是很漂亮,跟小如還坐在欄杆上拍,背景是一整面的海,很有南洋氣息,只是欄杆超級燙,我的手跟屁股都有烤肉香味出來了,但從台東到金樽有一段距離。


走海線可以玩到的地方還滿多的,像是富岡漁港、成功漁港、長濱等等,而且沿路的風景(如上圖),美到感覺就是用畫的,不但有山有海,連建築物也很少,每一個彎角都是一個景點呢!棒!

後來我們午飯在成功漁港解決(不知道為什麼,對成功、富岡漁港都很耳熟!),漁港當然吃海產了,東西很新鮮,點了三菜一湯,但是超貴的,一個深海魚湯,魚沒超過三十公分(初估二十多公分),就要三百元,恐怖!


第一天下火車的地方也是第四天上火車的地方:知本火車站,在知本上下車,結果還是沒有泡到溫泉,時間有點趕(我想我把地點訂的太大,應該只選擇一個小地區,像是初鹿牧場、小野柳、知本溫泉單一地點玩才對!),而且每天都玩的很累,晚上只想快快睡覺。

回程搭莒光號的火車,沒想到票價差六七十元耶,不過莒光真的慢很多,搭了兩個小時快二十分才回到屏東。

雖然事先沒有規劃好去哪裡玩或是特別想去的地方,但是有阿姨當導遊,去過超多地方,看到很多超美的風景,當然玩的也很開心唷!

這四天很謝謝阿姨的招待,不但帶我去玩,還負責開車,在住的方面也是(省下一大筆開銷!),吃的當然更不用說(阿姨炒的川耳好好吃!),很謝謝阿姨,你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