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到最後,對跟錯早已經不是重點了,有時候你必須接受男生的重朋友,有時你你也必須接受男生的粗心大意,這無關對錯,而是有個人讓你願意放下自己堅持的原則,去接受你無法認同的事情;當然有些時候你也要接受女生的情緒,有時你也必須接受女生的任性,沒什麼是錯誤的,只有你願不願意拋開自私的心態來面對。

彼此出現問題,或許你自己會一直替自己找很多理由跟藉口來說服自己。這一切都不是自己的錯,為什麼還要我先找他/她說話;但難道誰對誰錯有這麼重要嗎?重要到把感情給破壞掉,又或者是爭輸贏的心態,認為誰先開口誰就輸了,但你不開口補救,你可能會贏了一個道理,這我不敢肯定;可是我肯定的是你會輸掉一段感情。

不是做錯事情的人才要補救,因為在爭吵過程中,無論是誰的言行舉止都必然會傷害到彼此的感情,若只想到自己沒錯,為什麼還要自己去跟對方認錯,這樣而言,你能得到什麼呢?更或者你爭吵的過程中早已失去些什麼,可是你從來沒發現而已;當然不是逼著錯誤的一方認錯甚至下跪道歉,只是總得有方要先開口打破僵局。

想著我沒錯、我沒錯,我不需要去補救,你贏了是件事情、是件問題,但伴隨而來的,是你直接把感情給破壞掉,因為你想到的都是自己,自己贏了道理、自己贏了是非、自己贏了爭吵,你的確贏了這些沒意義的東西,可是你的傷害也同時形成,可惜你會發覺這些傷口嗎?還是等到有天對方受不了,而選擇離開你的時候,才開始後悔。

感情真的不能只想到自己,爭吵的同時,你必須留給對方後路,而非趕盡殺絕,爭論是非對錯的時候,你贏了,那就讓事情結束,然後請把傷害降到最低;你輸了也不要惱羞成怒;事情過去或許就過去了,但給的傷害經過一天兩天、一年兩年都還是會隱隱作痛,請不要堅持著輸贏,而讓補救感情的時機給錯過了。

事情可以說結束就結束,但因為事情造成的傷害是無法輕易結束的,當只想到自己的輸贏對錯,而忘記感情中更重要的包容體諒甚至原諒,補救的時候錯過了,你還想再重新擁有這段感情,也已經不可能;不要自私的只想到自己,錯了就該先道歉嗎?誰規定的,有時候自私的心態將會讓你的感情一再受到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