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明天好像就是一年一度的划龍舟節:端午節!今年的情況跟以往有很大很大的不同,不再是跟同學一起在屏東渡過,不再是用學生的身份渡過,更是老爸中風的第三個月,還有是我端午節當天吃全素,不過說到端午,大家肯定都要吃肉粽來應景的,而我卻比較喜歡吃菜粽(比較不油而且沒難吃的鹹鴨蛋)。

不過說到端午節,跟其他家庭應該大同小異,吃肉粽、拜祖先、看划龍舟等等,之前在屏東有時候沒辦法回家(事業做太大),只能吃著從家裡帶過去的家鄉味肉粽,也是種很特別的感覺(根本是一邊吃粽子一邊擦眼淚), 現在畢業了,能在家享受天倫之樂順便吃會肥死人的粽子。

明天是端午節,好像該說什麼慶祝的話ㄏㄡ,那就祝大家端午節吃胖胖,端午佳節快樂,明天堂弟要去划龍舟,希望他可以奪冠!!!

今年吃到全素的肉粽,第一次吃,感覺滿能接受的,味道雖然比肉粽清淡,可是正好符合我的口味,不像以前吃的肉粽,油膩到不行(真的很厭惡粽子裡面那塊肥肉,明明就不好吃),而且又有鹹鴨蛋(為什麼要加鹹鴨蛋,根本不搭阿),整個就是失敗中的失敗,還不如菜粽的爽口美味。

明天同樣得去放生(佛教儀式),不知道有沒有台南的朋友有興趣的,一起去吧!哈!

最後希望老爸明年可以跟我一起去看划龍舟(嗯嗯,今年端午節的願望就是這個),原來老爸的地位在我心裡是如此如此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