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臨了(根本就過了,踢飛),這頓飯也應該是自從老爸生病以來最豐盛的一餐,好多樣菜,原本是打算叫外送就好,後來討論完的結果就是,不如自己煮,畢竟老媽煮的菜(母親節居然還要母親煮飯,賞你兩巴掌先)最安心也最合家人胃口(我也有幫忙我也有幫忙)。

話說回來,今年真的過的很辛苦,從三月份開始天天都往成大醫院跑,而現在老爸雖然出院,但還是得回去復健;可是趁著母親節大家聚在一塊吃飯慶祝,真的很開心,而且還有吃蛋糕,好久沒吃蛋糕(應該從去年開始就沒吃過了),一吃起來就特別好吃(我會肥死)。


足足有九菜二湯,當然因為姐跟老哥的女友(秀月)有吃肉,所以特地多煮了蝦子還有蒜頭雞腿湯,至於其他都是全素的菜,有素食滷味(買的)、涼拌蘆筍、涼拌竹筍、苦瓜拌味噌、炸香菇、炸猴頭菇、川燙青菜等等,而湯是當歸枸杞湯,整個超豐盛的一頓(比過年還豐盛)。


因為老哥要去載他女友,所以我們都在等他們,不過等著等著就開始偷偷吃起菜了,老媽的廚藝真不是蓋的,明明沒煮過全素的菜,還是能弄到整個好吃到不行,忍不住!忍不住!筷子開始游走在菜上。


越吃越好吃,肚子越吃越餓,所幸沒過多久老哥就提著要幫老媽慶生的蛋糕還有帶著女友一起出現,不然我看們四個肯定會吃到最後就把晚餐給吃光了。


幫老媽慶生的蛋糕,很好吃,是紅豆口味的,而且還做成紅豆泥,滿滿的紅豆,但因為有點甜所以我吃了一塊就放棄,我沒辦法吃太甜的,頭皮會癢(就是這麼怪,我也沒辦法)。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餐,雖然這陣子的日子很難熬,可是看到大家都為這家在付出,倒也讓人很欣慰,這陣子辛苦大家,而最辛苦的就是老媽了,去醫院照顧老爸,而又回去公司上班,現在老爸出院,又得晚上幫忙照顧,辛苦老媽;我們一家人要繼續加油,不要被打敗,這關渡過以後就能克服所有的難關了。


蛋糕吃不完,因為老媽煮的晚餐太好吃了,大家的肚肚早在晚餐的時候就已經填的飽飽,而蛋糕只能吃一半,我們就棄械投降,但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慶祝母親節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希望以後每年都能如此,最後祝老媽:母親節快樂,無憂無慮。還有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