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個人不要失去自我,但如果在感情中只看到自己的自我呢?!很多人都說在感情中要有自我、要有自我,你沒自我就失去愛情的意義了,的確在感情中得保留些自己的尊嚴、個性甚至是習慣,這本來是無可厚非的,可是阿!當你把自己放大到比愛情還重要的時候,這感情已經不適合你,因為你眼中凡事都變成以自己為重。

感情不是兩個人都不退讓、都不包容,硬要保留著自我就可以的,有時候會吃點虧、生點氣甚至很在乎的尊嚴也變的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感情就是互相學著包容彼此的所有,而經常的個人習慣或個性都是要一直一直改變的,因為兩個人交往是要互相去接受對方的所有,更可能改變自己的某些地方來互相學習、體諒。

不應該失去自我,但更不應該把自我看的比什麼都重,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而兩個人就會有兩個人的自我,雙方得互相學習成長,包容對方的缺點,有可能的話也該把自己要命的惡習給改掉,當然彼此都有某些惡習是得去掉自我的堅持,把它改善,你總不能愛抽菸、罵髒話、喝酒,然後對方無法接受,要你改掉的時候,你就說這是我的自我,你不要要求我改變吧?!

惡習就惡習,可能因為習慣而很難去修正,但不要給自己找各式各樣的理由,很多理由只是你不想因為對方改變的藉口,你能保留自我,但不要因為自我而傷害對方,也不要因為自我而破壞感情,若你只看見自我只想要自我只在乎自我,那請自己不要跟對方交往,因為你一定一定會因為自我而把對方傷害的體無完膚。

自我可以保留,但也該學著能屈能伸,不要任何事情都只想到自我,感情不是一個人可以經營的,你越是只看見自己,結局肯定都只會剩下自己孤單一個人而已,保留自我也該改變自我,這才能擁抱感情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