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越來越不穩定,一下可以生氣一下卻可以輕聲細語,應該或許大概可能是身體真的太累的關係吧(安慰自己中)!常常遇見不能體會我心情的人就會有種不說也罷的衝動,甚至遇見不知道我狀況的人會想罵人的想法,可是想想對方也沒錯,只是發自內心關心我的近況、好奇我為何還沒去當兵、好奇我為何不出去玩而已。

但就是會突然的心浮氣躁起來,說話越說越直,甚至會要攻擊對方的心態,這陣子可能被操到連思考的精神都沒了,連說好話、裝笑臉的興致都沒了吧?!但也因為心情的起伏,讓我比較能感受到真正的自我了,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爽什麼、需要什麼,而不是跟以前一樣的凡事沒關係、不要緊。

許多人都問我,最近說話的語氣怎會變的這麼直(直接),但與其說我改變,倒不如說我脫下以前對於任何事情都無所謂的偽裝,把自己的情緒選擇適當的方式來發洩,好就好、不好就不好,不要為難自己繼續做個爛好人,至少身體累的情況下,不會讓心裡也跟著累了。

直接的話不一定會傷害別人,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跟情緒表達出來,可是你在表達(發洩)的同時,不要把矛頭指向關心你的人,親朋好友只是關心、在乎你,而在不了解的情況下才會做出一些沒體諒你的事情,但自己得試著把面臨到的問題說出口吧!一來不用擔心別人的誤會,二來也不用遭受別人的謠言。

現在的我只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如此的轉變,可能真的遇到個啟發點了,開始會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說出口,什麼事情我想做且能答應的事情,可能我會答應,但還是會看自己的心情做決定,不再像以前,什麼事情都說好都說可以,結果濫好人一個,而沒做到還要被罵;現在的我,就看我自己想不想答應再決定,不要就是不要,如此簡單。

希望自己會更加的成熟囉,成熟不是說凡事都為他人著想,而是在他人跟自己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有能力要幫助之前也得看自己有沒有心情,而不是自己心裡不爽,卻硬著頭皮答應別人,這樣只會讓自己累死,甚至做了不但沒有任何回報還受一肚子氣。

明天禮拜五,要去醫院復健,小貝也要跟去,希望明天是個愉快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