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致分手的原因千奇百怪,理由可小到襪子沒洗、垃圾沒倒也能大到某方劈腿甚至有暴力傾向,要注意的是任何情侶會分手,重點在於不是要分手的理由或藉口而是不愛了。當某方不愛了,表示他/她對於這段感情已經不願意再付出、不願意再經營更不願再珍惜,那些理由只是讓自己有不愛的藉口,當然不愛了可能是單方面的問題也可能是雙方的問題。

不是說彼此那方先說我不愛你,就是那方的問題。應該定義為我對於這段感情已經沒有當初那麼瘋狂的為你付出、為你珍惜、為你關心、為你包容,但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只有你們自己心中明白,或許是劈腿、吵架、不包容、暴力相向、個性不合等等,雖然理由很多,只是不愛你才是重點。

剛有說到我不愛你,但我們更該要清楚了解並不是單純的我不愛你如此簡單而已,很多時候當對方說我不愛你,另一方的直覺就以為是對方有新的對象又或是背叛了他/她;反而從來都沒認為自己也有問題,我們要知道對方不再珍惜這段感情也可能是自己造成的後果;感情是兩個人要一起經營的,某方透支愛情的額度,難道對方就要無限制的付出嗎?

讓對方不愛你很簡單,只要一直消耗甜蜜度,很快(比光速還快)對方就不會珍惜這感情,但是交往不是因為要分手才交往的吧?想要好好經營感情,製造甜蜜度是增加感情深度必備的方法,只是製造比消耗還要困難許多,說製造甜蜜度倒不如說互相累積感情甜蜜度比較實際,因為感情要互相付出、互相享受才能長長久久,甜蜜度要如何累積跟製造:多在乎對方的感受。在對方做出某些行為以後,想到背後的動機,這樣就能持續的累積甜蜜度。

很多人都一直存著只到對方說不愛你就是對方錯、對方背叛的迷思(錯誤觀念),但很多事情明明自己錯誤在先,自己不但不自覺反而完全的怪罪到對方,說對方不愛你、說對方怎樣怎樣的,好像只要把錯誤都歸咎到對方身上,這段感情就可以有完美結局似的,可惜這種不自覺自己錯誤在哪的心態,這段感情破壞了,下段感情也可能被你破壞的。

感情世界中,並非那方說不愛你,就是那方的問題,而是因為彼此在這感情中出現很多問題,讓彼此甜蜜度下降甚至變成負值,直到有方對於這段感情不再珍惜、關心,甚至認為這感情只會讓自己傷心難過的份而已,於是我不愛你這句話就說了出口,因為這段感情只剩下讓他/她不愉快或不幸福的感覺,沒有任何能讓他/她再次感受到該珍惜的地方,所以就不再愛你了。

延伸閱讀:
愛情:牽手是一種態度。
愛情:放手是擁有亦是解脫。
愛情:甜蜜度
愛情:交往後除為對方付出還要互相包容。
愛情:不該做比較。
愛情:愛情變化球。
愛情:我是為你好,但忘記要給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