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說:對方生日快到了,要送什麼生日禮物好(我也常常很苦惱,可憐的小貝)。情人節快到了,要去哪慶祝比較好。甚至是交往週年紀念日或是結婚週年紀念日該做什麼比較好。這些細微的事情可能男生常常會忘記甚至不以為意,但對於女生卻是有不同的感受,當對方為了特別的節日而準備,根本不需要多豪華的享受多奢侈的禮物,其實最重要的是心意

很多外在的事物其實用錢就能買到,也因為被物量化的關係,反而內在的感受變的不是那麼重要,以為給對方想要的外在事物就是愛對方,以為給對方昂貴的禮物就能證明愛對方,可是事實上對方可能只需要你的陪伴、珍惜甚至只要在傷心難過時候的一個擁抱如此簡單(跟小貝的遠距離,有時候見到面就已勝過任何禮物),或許禮物能增加感情的穩定,但內心的珍惜是最重要的。

所謂的心意不是說買最好的、買最貴的禮物送給對方叫心意,很多電視或電影都如此的誤導民眾,我認為:出自內心的付出那才叫做心意。一段感情不是看待禮物的貴重而決定(這也太現實了吧),應該是彼此為對方出自內心的付出而決定,早上的愛心早餐也是心意、中午的愛心便當也是心意甚至當對方不在身邊的時候寫寫卡片寄給對方更是心意,很簡單但是要持久。

交往甚至結婚後對待彼此的心意不應該忘記當初的那種衝勁,想到要為對方做什麼的時候,不需要給自己有理由說:都交往(結婚)了還要做這些嗎?我肯定的回答你:有必要甚至是必須要做。可能是以前的小小舉動(幫對方圍個圍巾、遞上一杯熱飲等等),但其實對方都感受的到,可能你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做過相同的小動作,現在來一下吧,肯定讓對方感覺很溫馨。

當然我說的心意不是久久才做一次,而是應該經常性的,上面有說到心意不一定是貴重的物品或是什麼,而是出自內心的為對方付出,做很多事情如果願意為對方付出,其實這種心意並不會讓你受不了甚至有壓力,可能還會樂在其中(像我就超愛DIY東西給小貝),只是重點在你要自己願意為對方付出;很多偶像劇把心意定義為很特殊的驚喜,其實我認為愛情中驚喜固然要有,但有些舉動或是心意是應該要長久持續的,並非只是熊熊搞一下甜蜜或搞一下浪漫,愛情就能長長久久。

愛情是持續性的為彼此付出,並非一下耍浪漫一下耍甜蜜就能讓這段感情久遠,但也不是說都不搞浪漫也不耍甜蜜,而是該把重心放在如何經營這段感情上,耍浪漫或甜蜜只是補助用,這是我們該知道的觀念,當然心意也不是指耍浪漫的過程而已,心意是必須要無時無刻的為對方著想,更不必刻意去營造,當我們心甘情願的為對方付出時候,心意就會表露無疑。

延伸閱讀:
愛情:我不愛你,但不是我先不愛你的。
愛情:牽手是一種態度。
愛情:放手是擁有亦是解脫。
愛情:甜蜜度
愛情:交往後除為對方付出還要互相包容。
愛情:不該做比較。
愛情:愛情變化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