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七點就準時從台南出發準備前往嘉義縣的大凍山(準備爬山去),大凍山其實在阿里山附近,但很少聽過這名稱(我根本沒聽過),今日有幸能跟老爸老媽還有姐三人來到一個對我陌生的景點,一開始大家都說大凍山不好爬,我還不信,想說在怎難爬也是人爬出來的,怎會難爬,直到爬山的時候我就完全相信大凍山不好爬的事實。

爬山的山路上,不但是地面上滿滿的樹根縱橫、青苔蔓延、有階梯也有斜坡還有高度只有一百五十公分左右的小峭壁甚至還有超級大的落石掉在路旁(會不會太驚險),以前以為台南的烏山路已經很難爬,沒想到大凍山更是耗盡我的體力跟意志力,但今天狀況真的很不好,早上喝杯導遊泡的咖啡結果頭暈目眩又想上吐下瀉,剛開始爬不到十分之一的路程已經全身冒冷汗。

因為咖啡(難道是有人要陷害我)的緣故,身體完全不對勁,頭暈、反胃連肚子也不舒服,甚至爬到後來還腳軟(你能想像用喝醉酒的步伐來爬山嗎?),有過一陣子貧血症狀幾乎快發作,整個爬山的過程好幾次都想休息不爬(你老子我不爬了),但秉持著就算昏倒也要爬完全程的意志力,拖著沉重的身軀,踩著頭重腳輕的步伐辛辛苦苦的把大凍山征服。


老爸跟老媽,老爸果然神勇居然可以爬的飛快,到後半段遠遠把我們拋在後面,但老媽這次有登山杖(姊的孝心阿)的加持,也能征服大凍山而且沒有半途放棄,超猛,我這做兒子的都快被超越了(我身體不舒服嘛,這理由應該被接受吧)。


姊這次去大凍山拍滿多張照片的,但我發現後半段因為我太累還是身體不舒服的緣故,結果相機都有些晃到,原尺寸都有點模糊,只能選幾張比較沒晃到的跟大家分享,我姊果然是登山老鳥一整個行程幾乎都沒喘到氣而且還揹個大背包,姊!我對你的崇拜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阿


前面有提到整個地上都樹根,如果不信就看這張圖片,這陷阱也做的太自然一點了吧?沒注意肯定會跌個狗吃屎,我今天也差點滑倒,但本人平衡感太強,失足立刻把重心壓低且放在另外一隻腳上,安然的度過此劫(我已經渾身不舒服,你還要讓我跌倒,太狠了吧)。


這是爬大凍山某一個路線(大凍山有三個路線,各有其困難度,攻頂路線是最困難的,而我們因為時間不足選擇比較輕鬆的路線,但也沒輕鬆到哪去)必須經過的峭壁,有看到一個人在那峭壁旁邊吧?就是要從旁邊的小徑走過來,而且旁邊是斜坡,不小心就會滑落到山底下(趕時間的可以用這方式),很有心理壓力的一段路。


登山步道旁的一大塊落石,就這樣靜靜的躺在眼前,看到我老媽的身影跟落石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因為落石的關係,路變成超級小徑,不過石頭被後方的一棵樹木擋住以至於沒滾落山地下(要是滾下山,肯定大凍山山腳會引起大災難),在現場看真的好震撼。


流星崖:頭上就是岩石,而且高度超低(可能只有一百五十公分高),根本就是彎著腰喘著氣在登山,重點還是上坡然後又要彎腰,害我爬完這段山路差點昏倒在路邊,已經很喘結果彎著腰無法順利換氣(根本沒有人體工學),嚴重缺氧的狀態,就是爬完這邊讓我貧血差點發作(我恨你)。

一路上有很多景點可以逛:看日出(據說比阿里山的日出還美)、賞櫻、石獅象、七星石、森林浴場、山泉瀑布、翠竹坡、十八羅漢洞(有危險性,最好要有登山設備再進洞內探險)、流星崖(很難爬,要小心撞到頭)、回頭嶺、明月窟等等。


最後爬完(還真的是最後一批爬完的),大家再累也一定要拍個合照,我不只累還要掛點啦(一上車我整個人癱瘓在座位上連眼睛都不想掙開),慶祝這次登山圓滿落幕;而我拖著渾身不舒服的身軀硬著頭皮把大凍山征服,現在越來越想征服其他山脈,但我不要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爬山,累到虛脫,還有彎腰爬上坡根本要讓我貧血發作(我可是還有大好將來的有為青年耶)。

延伸閱讀:
走走:全家爬山之大岡山!
走走:九六年全運會在台南!
走走:跟家人來趟台南縣之旅!
走走:高雄佛光山之旅!
走走:高雄夢時代、愛河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