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爬完大凍山之後,下一個行程就是來到奮起湖鐵路便當的故鄉:奮起湖大飯店吃午餐,原本是說一個人發一個鐵路便當,但後來不知為何又改成吃合菜,整個傻眼,最有特色的東西不吃,吃到處都有的合菜,原本想說大飯店的合菜應該菜色不錯,但看到菜色之後,很好!我根本不想介紹,好個地雷啊!一桌要兩千一的菜色,居然八菜一湯還沒到十道菜,其中炒青菜、筍子甚至一隻一台斤難吃的鱸魚,難道因為觀光的地方就能這樣亂搞嗎?完全不建議吃合菜,吃鐵路便當順便帶走不銹鋼的飯盒比較實際。


奮起湖飯店到中午人潮洶湧,不過我們人數也不少,三台車共一百二三十人,哈!來勢洶洶,只是因為大家爬完山肚子都餓了,旁邊的老街,沒人想去逛,大家都直奔飯店準備吃飯(而且吃飯的地方在地下二樓的怪樓層),還沒吃到菜以前還認為會有很豐盛的菜色,看到菜色後完全失望。


一堆又一堆的人,不過我發現大家吃奮起湖便當居多(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吃便當),大家都嘛要來吃特殊的阿,而我們居然來吃合菜(天阿!誰想的),如果好吃或豐盛那就算了,結果菜色平凡到不行,只有一道三杯茶葉雞還不錯,其餘的只能說沒特色又不特別好吃的普通食物。


奮起湖老街,沒有說很大,但有很多特殊的東西,像是:車輪餅、大餅(開業六十年)、白脂油(皮膚乾裂可以使用的老字號保養品)、樹番茄(吃起來很像百香果的味道)、芥末花生、檜木球(有超香的味道)等等,還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店(小貝之前來阿里山同樣有到奮起湖買紀念的牌子給我)。


主角是我姐,還有身後很古老的奮起湖售票站,看到這麼復古的售票口,整個好像回到古早時代,有種很懷舊的味道,只是假日人潮好多,連拍照都要排隊,不喜歡人很多的觀光景點,失去了那種特有的氣味,多了觀光人潮的不同味道。


很可愛的兩位販賣人員,應該是工讀生,這不是重點,重點在後面的德銘餅店,創立在西元一九四六年,那時候奮起湖應該人煙稀少的吧(還是那時候就已經有鐵路了)?賣大餅給誰吃?不過老媽買了爆炸餅(很詭異的名稱),感覺還不錯吃,可以自己加芥末粉或是甘草粉(他們會附贈),只是大餅對我真的沒有吸引力。


姐在鐵軌上奮不顧身的硬要拍照!這是奮起湖火車站旁的鐵軌,大家都在鐵軌上玩,我還以為火車已經停駛(開開心心的跑到鐵軌上要拍照),結果過沒幾分鐘火車站站長就吹起銷子,火車要來啦!當時鐵軌上大約有一兩百人在那玩或拍照,瞬間全擠到月台上,感覺滿搞笑的。


有時候愛吵架又要頂嘴,但又有更多時候很甜蜜的老爸老媽,難得老爸不用開車就能輕輕鬆鬆的出來玩,在奮起湖這,老媽又去血拼戰利品,哈!我又有口福啦,當然叫老媽要買、要買、通通要買,你不吃我也可以吃,哈哈哈!


真的有火車(很難以置信剛剛我們還在鐵軌玩),冒著身命危險硬是頭伸出線外拍照,不過只拍一張(沒有勇氣再把頭多停留一秒),開心的是沒有晃的很嚴重,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也第一次知道火車可以直接從嘉義到阿里山,這樣以後要來阿里山玩就很方便啦,騎車去嘉義火車站然後轉搭往阿里山的火車就可以攻頂,真是太方便、太開心了。


六叔這次的登山活動有參加,因為不同台車、吃飯的桌次也不同所以沒跟六叔合拍到照片,這張是在奮起湖火車站拍的,也是整天行程下來唯一一張有六叔身影的照片,而大家應該都有看到後面車廂斗大的寫著嘉義往回阿里山(方便成這樣),我越來越愛火車的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