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半被挖起床,今天沒去放生,跟爸媽公司的人一起去爬山,說到爬山,上去去烏山,累個半死,沒拍到什麼風景,一路一直爬一直爬,沒時間拍,到山頂又看到一堆攤販,不是那種農夫賣菜,而是開車載著行頭的那種游牧民族(你能想想在山頂居然有人再賣四角褲嗎?)。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與爸媽公司爬山的活動,要挑戰的山(小山丘)是大岡山,沒有爬過,還聽說公司有好幾十位員工參加(算一算有五十位),爬山途中,一整路都是公司的員工滿妙的,不過人數太多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很熱鬧、好玩;壞處是一路上都要跟著大夥前進,沒有自己的步調,想休息也要等大家一起休息。

說到爬山,突然想起公司上週似乎剛辦完運動會,這週又爬山,公司的員工是參加鐵人比賽還是鐵人製造公司,員工根本拖著老命參加(我姐的腳還沒康復),哈哈哈!但參加人數很多,熱鬧滾滾(開頭帶頭的完全沒等後面的,想到就不爽,害我們開車直接攻頂,結果又開回山下停車才開始爬山)。


停好車,準備爬山,似乎禮拜天的緣故,人潮多多(又個是爬山勝地嗎?),公司的人也不少。


有看到大岡山的標誌了吧(沒看到,你該去戴眼鏡啦)?現在這階段附近的人都是公司的員工,連前面拍照的也是。


福全佛堂(讓我想到沁心福全飲料店),這角度還滿好看的,不過沒爬上樓梯去參觀。


我老媽爬二十分鐘之後的模樣,直接坐在地上,老人家硬要爬山的後果,後來還說以後不爬的氣話,哈哈哈!


姊跟老媽,明明要拍姊的而已,鏡頭已經用好也對焦好,老媽突然參一腳,表情跟解完全不搭,哈!


在攻頂的時候,老爸喝水去嗆到,結果老媽在老爸面前,瞬間被老爸嗆到的水噴的全臉都是,而我跟姐還有其他公司的員工都笑到不行,哈哈哈,被我老爸打敗,老媽超可憐。


下坡會經過一個山洞,前面有小廟,不知道是祭拜何方神明,但都在別人的地頭上,拜拜也算基本的禮貌,拍完照,我也跟著嚴肅的拜一下。


下坡休息站,明明爬上山頂沒有很久的時間,但下坡一直走還看不到盡頭,真的很懷疑是不是走錯路,而且腳趾頭被鞋子磨的超痛、超不舒服,我超擔心等等脫下鞋子看到血淋淋的教訓,我可愛美麗的腳指頭從此過著醜陋的生活。


姊跟她好朋友,忘記什麼名字,在下坡休息站中拍的,小小的背光,忘記調好。


下坡看到一位悠閒隱居賣菜拉二胡的歐巴桑,雖然賣菜但還拉著一手好二胡,悠悠哉哉的賣著應該(肯定是)自己種的蔬菜水果,人生如此的悠哉,夫復何求呢!


賣著自己醃漬的醬瓜的歐吉桑,生意很好,經過的時候旁邊被一圈人群圍著,看醬瓜整個放在籠子中,我再次的覺得是他自己親手做的,原本想再多聽一下介紹,但大家都趕著走下坡回家,拍完照,大家又把我拋在後頭(看不到車尾燈,驚)。


老媽在老爸去開車之餘,展開歐巴桑的特殊能力:買了金桔的濃縮果汁兼試喝好幾杯,看著老媽有入迷的趨勢,我只好使出殺手鑑,對老媽說:老爸已經開車出來再等我們,老媽一聽到,用接近光速的速度買完東西(終究還是買下來),跑回車上,今天的爬山之旅就完完整整的告一段落。

爬大岡山比起爬烏山好太多(輕鬆,空氣新鮮又沒車),在爬山過程中沒有很陡的樓梯,沒急著一股氣爬完,有休息幾次(三次),大家也很團體行動,沒有落單的或是中途放棄的,整個活動很成功,而且看到公司有好多情侶(但似乎不同公司,因為我很都沒聽我家人說過),就我看到的至少五對以上,超幸福的。

延伸閱讀:
走走:九六年全運會在台南!
走走:跟家人來趟台南縣之旅!
走走:高雄佛光山之旅!
走走:高雄夢時代、愛河之旅!
小李:天馬行空之亂七八糟夢!
小李:超詭異的夜校!
小李:不想睡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